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夜冲突 香港大会堂示威者剩不足百人...

京港台:2019-6-13 03:5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一夜冲突 香港大会堂示威者剩不足百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反送中抗议爆冲突,香港(专题)警方掷催泪弹到抗议人群中间,众人纷纷走散。特派记者王腾毅/摄影

  香港“反送中”示威,香港时间12日下午3时后抗议群众开始冲撞立法会大门拒马,一度突破第一道防线,警方因此对群众施放催泪喷雾、豆袋弹逼退人群,严重警民冲突也造成多条道路封闭。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有年轻人示威者头部中枪流血右眼视力受影响;而香港电台一名负责运送摄影器材的外判司机,亦于动乱中受伤,送往玛丽医院救治。此外,反送中抗议活动受伤人数扩大,根据香港电台报导,金钟爆发严重冲突警民冲突,港警多次施放催泪弹、豆袋弹,造成至少22人受伤送医。此外更有民众拍到,数十名速龙小队驱赶示威者,其中还对一名手无寸铁的民众持棍棒殴打,逼得该民众不断以手保护头部,速龙小队成员更以枪、棍对准记者威吓。

  香港立法会宣布,因爆发重大警民冲突,今日不会召开恢复《逃犯条例》法案二读会议,此外港立法会发言人表示《逃犯条例》法案极具争议,但当面对有不同意见的时候,呼吁大家要克制,以和平理性的态度,通过议会的辩论和审议法案程序,处理眼前问题。

  另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接受电视台专访,对于抗议《逃犯条例》的群众冲出马路、占据道路表示忧心,她举自己“也是为人母亲”的身分为例,强调不能“事事纵容小孩子任性”,否则养不教母之过,他们长大了一定会后悔。面对各界舆论压力,林郑月娥语带哽咽,她表示从来没有因为此事而心虚,认为有关修例工作的初心仍是对的。

  香港市民抗议逃犯条例修正案历经一整个白天的对峙与清场。至晚间11时,示威人士被赶离金钟后,与镇暴警察在邻近的中环对峙,并在路口筑起一道防守线,外界预计警方将在13日凌晨再次清场。

  对于今天的游行示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晚间发表“向全港市民发表”的谈话称:“很清晰,这已经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亦不可能是爱护香港的行为。”特首定性为“暴动”,在香港属严重社会治安用语。(以下皆香港当地时间)

  00:58

  香港01报导,在大会堂附近,示威者前线小队义工向记者指,现场只有约40人,因此呼吁在场市民撤离。他说今早约九点就出来,全是自发行动。记者目测现场雨后,只余数十人,现场遗下大量物资。警察方面,亦只余下廿至三十名,虽然全身装备,但都只在休息。

  23:55

  据明报网站,接近深夜12时,原本金钟道的示威者被警察驱赶至警总外轩尼诗道一带,现场估算有逾200人,而太古广场外的示威者几乎全部散去。警方防线退守至军器厂街,以及警总天桥位置。警总附近的示威者陆续散去,现场仅余约100人

  23:10

  据香港明报网站披露,一批特首选委连署,要求林郑月娥下台、停止警方暴力及撤回逃犯修例。晚间10点40分左右,金钟中环一带仍然有数以千计群众聚集;干诺道中路面有破烂玻璃樽和路面烧黑痕迹,疑有人曾投掷燃烧弹。截至晚间10时40分,约60名选委参与连署,包括黎广德、张锐辉、张达明、查锡我、梁家杰和潘熙等。晚间11时,一批防暴警重新在军器厂街布阵。

  22:51

  根据“香港01”报导,进入晚间后原本平息2小时的示威场面,至晚上9时49分再度爆发警民冲突,有警员发射至少2枚催泪弹,甚至有警员向同袍高呼﹕“Standby!”。至晚上10时,在速龙小队推进下,示威者散却后退,速龙小队再退回警总位置,示威者则向相反位置、则正义道桥底推进,并架起路障。

  22:00

  香港政府新闻处引述医院管理局向BBC中文证实,冲突直至香港时间晚上10时造成72人受伤,年龄介乎15至66岁,其中两人情况严重。

  19:50

  据明报网,晚间7时40分,香港干诺道中示威者拦住路面高叫口号,一批车辆被困。金钟道太古广场外,警方再次举起黑旗,部分警员进入太古广场拘捕示威者。

  19:40

  警方持续向示威者发射豆袋弹、催泪弹导致多人受伤,部分抗议群众到太古广场暂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下午3时起,警方多次推前封锁线及开枪,有青年伤势严重,反眼抽搐吐血,目光呆滞,由两名现场人士急救;另有多名市民突然倒地,由警方带走及后有更多市民倒地,其中一名男子在添华道倒地不动,数名防暴警察突然冲前围住倒地男子,并将他抬往警方的封锁线内。现时未知该男子伤势及下落。

  现场所见,相信警员向示威者发射的是豆袋弹,早前有年轻人示威者头部中枪流血右眼视力受影响;而香港电台一名负责运送摄影器材的外判司机,亦于骚乱中受伤,送往玛丽医院救治。

  另一方面,警方在夏悫道一直推前封锁线,不时向示威者掷催泪弹,多人中弹倒地受伤。

  据香港电台报导,金钟爆发严重警民冲突,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发射布袋弹及橡胶弹,至少22人受伤送院,其中15人送玛丽医院,包括香港电台一名姓庄的外包司机。

  香港电台机构传讯及节目标准组发言人伍曼仪说,涉事司机当时驾驶车辆停泊在中信对开位置。司机下车时,怀疑被警察投掷的催泪弹击中,一度心脏停顿。其后有其他传媒司机进行急救,并送上救护车。

  18:15

  据明报网,泛民主派议员称收到立法会秘书处通知,表示今日不会举行立法会大会会议;至于何时召开大会会议,需要立法会主席决定及再作通知。

  目前,警方与示威者在力宝中心旁对峙,警方一直推进,示威者则全部退后,部分退入高等法院。

  17:53,多条道路瘫痪

  据星岛网,香港金钟发生严重骚乱,香港运输署发言人表示,因应中区、金钟及湾仔北一带的紧急封路安排,部分公共交通服务包括专营巴士、专线小巴及电车路线等,需要暂停服务、缩短路线或改道。

  香港运输署并提醒市民,在下班繁忙时间,应留意道路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驾驶者须留意道路情况,保持忍让及小心驾驶。

  截至下午4时30分,下列主要道路已暂时封闭︰

  ─添华道(来回方向)

  ─添美道(来回方向)

  ─龙和道介乎爱丁堡广场及博览道(来回方向)

  ─夏悫道(来回方向)

  ─耀星街(来回方向)

  ─金钟道(来回方向)

  ─分域码头街(往中环方向)

  ─中环及湾仔绕道(东西行)湾仔北出口

  此外,共有19条巴士路线暂停服务,48条巴士路线缩短,以及11条巴士路线改道。此外,共有11条专线小巴路线须要改道或缩短路线,而介乎毕打街与庄士敦道的电车服务亦已暂停。港铁服务则维持正常。

  17:51

  据星岛日报网,有示威者疑哮喘发作,需要即时急救,另外也有示威者晕倒地上。现场消息指,冲突中有超过10人受伤。

  示威者下午3时后行动升级演变骚乱,期间警方多次用橡胶弹、豆袋弹及催泪烟驱散示威者,现时示威者主要退至海富中心外的夏悫道一带,冲突期间有超过10人受伤。

  另外,有警员亦疑被杂物击中受伤,需要在立法会大楼内接受治理。

  16:11

  香港“反送中”示威,下午3点后行动升级,抗议群众开始冲撞立法会大门拒马,一度突破第一道防线,人潮挺进立法会大门。但随即就被警方持盾牌人墙回挡,推回大门外,同时施放催泪喷雾,逼退示威人潮,警民再度拉锯。

  香港立法会上午开议前宣布《逃犯条例》二读修订延期后,但示威群众不满意,大叫“撤回、撤回”,并开始串连,下午3点前不撤回修例,示威行动将升级。

  下午3点一到,香港政府及立法会仍迟迟不回应撤回修例,立法会前示威者开始向警方抛杂物,警方则回敬施放催泪喷雾,示威者再以雨伞遮挡。到下午3点20警方出示最后红旗警告,人潮不见退散,因此警方速龙小队出动,与示威者正面交锋,示威者向前进击,警方挥警棍回击。

  示威群众一度将拒马推前,突破第一道防线,挺进立法会大门。但随即被警方人肉盾牌档住,在胡椒喷雾助威下,逼退示威群众。

  过程中,传出警方开枪施放豆袋弹,也就是豆袋里装着铅沙,非杀伤的防暴弹药,以驱散示威者,但并未受到证实。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