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鮮玩意-長新冠

[複製鏈接]

133

主題

138

帖子

917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nli_98 發表於 2024-3-29 08: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家好,小學生又在這裡跟大家見面了。首先歡迎大家分享,收看我的視頻節目。今天繼續講我的時光剪影,今天是第181集。
請點擊下面的鏈接/視頻進入我的演播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gkj5joC&index=1
link to short 18: 來者不拒,照單全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gkj5joC&index=2

首先,給大家給大家道個歉,第一,這麼長時間呀,也沒有給大家更新視頻; 第二呢,由於也是還在疫情期間,喉嚨還是有點不太舒服,另外,也顯得氣短,氣不夠用的,所以,這個播音效果不是太好,不是太理想呵,總之,請大家多多的包涵,謝先了。

上星期二去shopping,晚上回來洗了個澡,睡覺之前感覺有點不太對勁,渾身一陣陣發冷,第二天起來就感覺是出了問題,有點低燒,結果一測,就是新冠陽性,兩道杠,今天距離發作的開始,到現在,差不多整整一個星期過去了,經過這一折騰呵,感覺好像一切都正常了,但是那兩道杠,就是呆在那裡,揮之不去,巋然不動。

自從2021年?我覺得印象中應該是2021年呵,就開始打疫苗了,爆發是2019年嘛,10月份嘛,要不為什麼叫covid19嘛,但是,爆發很長時間,疫苗還不是很成熟,大約好像是在2020年開始的,可以打疫苗了,我們對這個疫苗是針針不落,甚至連流感疫苗也不放過,順便說一句,對這個疫苗,很多人都沒有打,我認識的好多人都不打,不管是陰謀論也好,反正他們是不相信,不信任,就算是我的親人們,有一些打了,也是被動的,不是情願的,就是說,為了整個家庭的利益吧,就被迫的打吧,我是主動的打的,我是,只要有這個,我就信,我不信,我也沒有別的辦法,對不對?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多年來,我們老兩口,還有我女兒她們也是,沒有染上新冠。

沒想到,「大風大浪」都過來了,居然在這個「風平浪靜」的時期,掉在「小河溝」里了。前不久,我女兒她們一家,4口人,其中,有3口,就染上了,我們,當然了,就老兩口嘛,也就都染上了,可見,這個小玩意真是無孔不入,見縫插針。

如同很多人描述的一樣,得新冠的癥狀,最突出,最難受,也是最頑固的,癥狀就是狂咳,特別是夜間,使勁的咳,控制不住,還有這個嗓子難忍的劇痛。當時,有人形容疼痛的感覺就像好幾把刀片在割你的喉嚨,所謂刀片嗓。我還好,最痛苦的時期,其實只有一夜,那一夜特別難受,也沒怎麼睡好,後來女兒送來的一種喉片,再後來,又送來一種抑制咳嗽的茶,因為,我不能喝茶嘛,但是,我女兒說,這種茶是不含咖啡因的,實際上,我覺得有點像一種「中草藥」,這兩種葯都很見效,我現在基本就是,白天喝茶,晚上含片。現在,也不多了,因為,特別是昨天晚上,睡的特別好,一覺就睡到早晨,5點差不多,10點就睡了,我以往正常的時候沒有睡那麼早的,大約快11點才睡,但是,昨天,我10點就睡了,一夜都睡得特別好,當然,在有病的時候,睡得不是那麼好,因為白天也在睡,夜間也在睡,哪有那麼多困呢,是不是?現在,總的來說吧,咳嗽和疼痛都大大緩解了。

所謂長新冠long COVID(today's words)按網上的解釋說,一般癥狀要延續幾個星期,甚至更長。While most people recover quickly from coronavirus (COVID-19), some people may have ongoing symptoms. These can last for a few weeks or longer. This has been referred to as long COVID.

所以,我現在遭遇的是不是所謂的長新冠? 現在還不好說, 還要看,如果,我明天,後天消失了,那麼,最多也就10來天嘛,也算不上長新冠了。但不管怎麼說,折騰一個多禮拜了它還賴著不走,也著實夠膩歪人的了。不過,也無所謂,這個病毒雖然還在身上,基本上不影響我的正常生活,那就讓它呆著去吧。

前兩天,太太跟國內的小舅子說這事,看見微信上的回復,令我吃驚的是,小舅子並不覺得這有什麼新鮮的,只是覺得到現在才染上,倒是有點不可思議。所以,我就想呵,對於新冠,國內的疫苗究竟是怎麼個打法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自從無限制的放開,沒有封控了呵,很快,當然,經過大量的老人家走了為代價,就實現了所謂的「全民免疫」,在這之後,不管是什麼變種,變來變去呵,唉,14億人訥,一律是照單全收,來者不拒,所以,現在,也就這樣了。

書法:無孔不入,見縫插針

總之,我現在還不是特別完全的恢復,至少這個播音效果不是太好,所以說,我多餘的話就不多說了,還是跟大家說再見吧。
謝謝大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