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郞。《文友會周記》015。文友會立

[複製鏈接]

1096

主題

1097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巴郞。《文友會周記》015。文友會立
20220628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巴郎個見:
功成身退,是智者的選擇。
名利財色權,乃人之所欲,多數人窮一生精力追逐,即使有了高官厚祿,卻仍欲罷不能。自身的識時務,急流勇退,卻是寥寥無幾人矣。看許多精英,如撒切爾夫人、托尼-布菜爾,兩任之後又再任,卻成眾矢之的,功敗垂成。更多人執迷不悟,謀求永久,如帝王般,終會自食苦果。
天下,非一人之天下。循環轉輪,人人有份。只看命運眷顧何人而已。
詩曰:
爭權逐財幾時休?
名疆利索難自由。
待到南柯夢醒來,
卻道天涼好個秋!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吳學軍-Surrey 常務副社長 ,謝謝關注《閑話》。
乒乓球評,這些文字,以及思路,乃我自個捉摸。在資深球手面前,不免有班門弄斧之嫌。還望不吝指正。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0220627
巴郎曰:
不論是君主制、立憲制、共和制,改革的主要意願,是要實行民主,還政於民。
但實際上,社會的基礎,如封建門閥士族,現在的政經家族,卻能導向民意,將權力抓在手中。民眾空有「民主」之名,卻難享民主之實。
講究出身,講究血統,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古已有之,還必將繼續下去。不論什麼社會,必然有些人或群體是社會的脊樑,也就是精英階層。普羅大眾,是難以與之抗衡的。
我在《拾夢》中,有專節論「血統」和「出身」。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0220623
謝謝關注《拾夢》。
題外的話:
沙河子是我的故鄉,是我度過童年、少年的地方。
最後一次回沙河子,是1984年夏,我與妻回家探親看父母。正值洛杉磯奧運會時,與父母弟妹們一道,冒著酷熱,看中國人第一次在奧運會上摘取金銀。
那時巳經改革開放了,經濟活轉,生活開始改善了。顯著的變化,是城裡多了幾條交通幹道,各種市場,高層建築,而且城鎮里人口也明顯地多了起來,走在街上,真有點摩肩擦踵,揮汗如雨的感覺了。
然後是出國,一走多年。其間,三峽水庫修建,庫區大移民,縣城也搬到山上去了。96年回家探親,見天子城到磨刀梁,遙相對望的山峰,建了跨河大橋,車水馬龍,連接新縣城周家壩和市區高筍壙商圈。大橋高達百多米,站在橋上下瞰,橋底就是沙河子,沒有了房屋和街道,當然也沒了人煙。那塊以前的「故鄉」,看著是那麼地渺小,微不足道。而且,由於三峽水庫迴水,將其淹沒在了水下,是再也見不著的了。
梨伯:故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記憶如初,印在腦子裡,刻在心坎上,風雨侵蝕不去,歲月消磨不掉,成為朝聖的沃土,追尋的綠洲,夢牽縈迴,心靈之歸宿。
沙河子之子,雖遠隔千里萬里,揮之不去,念之切切,唯有訴諸筆端,與好友暢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0220622 文友會第一天
一一一一
邵天斌詩畫:
如雲如霧,如夢如幻地來了。
不為傷感,
只為這雄渾的山 和這幽靜的谷。
拾一線小徑,輕撫著晨露,
擇一方突兀的崖,
誰與共?看日出 和天際雲捲雲舒。
一一一一
@邵天斌 ,
謝謝天斌的首發。
詩配畫,峽江景色,晣晰如生,道盡畫家心中情愫,激起觀者共鳴。[ThumbsUp]
改正:「蔥蔥出發」 = 怱忽
一一一一
巴郞:歡迎茂子加盟。
茂子是冬泳健將,民俗專家。
他對山、水、人的細膩描寫,充滿詩情畫意,直擊人心
一一一一
歡迎leona入群。
leona的《侶行》遊記,以女士獨特的視覺,細膩的筆觸,刻畫英國景色,介紹英國民俗。期待她的視頻。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誠邀熱愛文學的朋友,加入「文友會」群,
增添人氣、活力,以文會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