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彌迦為同胞代求>

[複製鏈接]

2469

主題

2489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136
霞步思 發表於 2024-3-27 23: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彌迦為同胞代求>
讀經【彌7: 14-20】【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用禰的杖牧放禰獨居的民,就是禰產業的羊群。求禰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在彌迦書第七章的這段經文中,先知彌迦為同胞代求,當他在禱告中預先見到神的拯救和美好的遠景時,他就向神發出頌讚。彌迦首先求告神:【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用禰的杖牧放禰獨居的民,就是禰產業的羊群。求禰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耶和華說:『我要把奇事顯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列國看見這事就必為自己的勢力慚愧;他們必用手捂口,掩耳不聽。他們必舔土如蛇,又如土中腹行的物,戰戰兢兢地出他們的營寨。他們必戰懼投降耶和華,也必因我們的神而懼怕。】「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用禰的杖牧放禰獨居的民,就是禰產業的羊群。求禰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求耶和華」,是彌迦向神禱告,為著同胞他在神面前祈求。彌迦求神重新牧養以色列人,親自作祂子民的牧人。這些民不再分散各國,而是住在佳美的「迦密山」。「獨居的民」,因他們【不列在萬民中】(民23:9),他們是神所分別為聖的。所以先知求神像從前那樣,讓他們在肥沃的土地上受到耶和華的牧養。「巴珊和基列」是北國在約旦河東的領土,以豐沃的草地著稱,彌迦就求神使以色列人重新收復約旦河東面的土地,並在那裡農耕和畜牧,生活像古時一樣。「耶和華說:『我要把奇事顯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列國看見這事就必為自己的勢力慚愧;他們必用手捂口,掩耳不聽」。神要把奇事顯給列國看,這是先知禱告所得著的答覆。古時神曾顯出奇事給埃及的法老看。但在末后的日子,萬王之王所要顯出的「奇事」,將比較顯給法老王所看見的更可怕,使列國因害怕以色列的神而戰懼。敵人從前曾誇口:「耶和華你神在哪裡」,現在他們將承認耶和華的大能,並以他們所自誇的力量為羞。「他們必舔土如蛇,又如土中腹行的物,戰戰兢兢地出他們的營寨」。敗落的仇敵俯伏在地,表示投誠降服,這種動作好似蛇餂土一般。而先知的求告是根據神向他所啟示的將來美好之盼望,真正的禱告不是求神實現人所想求的,乃是看出神的心意並求神實現之。

當先知彌迦在禱告中預先見到神的拯救和美好的遠景以後,他就向神發出頌讚:【神啊,有何神像禰,赦免罪孽,饒恕禰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禰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有何神像禰」,就是「彌迦」這個名字的意思。彌迦的一生,就是他的名字所代表的,與他所傳遞的信息完全是一致的,這就是為什麼他的信息如此的有能力。「神啊,有何神像禰,赦免罪孽,饒恕禰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有哪一個神可以像我們的神,這麼的偉大、聖潔、公義,祂也滿了恩典和憐憫?沒有一個神像我們的神這樣的信實、守約、慈愛、寬恕,這是整個《彌迦書》的信息。這裡的「余民」是指迴轉歸神的以色列人。雖然彌迦前面所有的信息,都是這麼嚴重的責備神的百姓,但這裡他講到神赦免他們的罪孽,饒恕他們的罪過。神是樂意饒恕的神,並且祂的饒恕是完全的,彌迦說:祂「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罪孽在此處好似戰敗的敵人,被踏在腳下,這意味著他們的罪孽已經受了審判並且解決了。又將一切罪投於深海,意思就是,神將他們一切的罪都投於深海不再記念,完全忘記了。而且神「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這是神聖約的慈愛,就是信實的愛。神在古時指著自己起誓,應許亞伯拉罕必作多國的父,又應許亞伯拉罕和雅各,必使其後裔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神是信實的,必不至使祂所應許的話落空。《彌迦書》就以這首頌歌作為結束。而今天在這末后的日子中,願我們每一個信徒不但要感謝讚美神,因為祂是我們的盼望,祂為我們預備了救主,祂赦免我們眾多的罪,多次饒恕我們的過犯,我們就要用我們的生命榮耀祂,一生敬畏祂,愛祂!我們也要向世人見證:我們的神是獨一無二的,祂是奇妙的、榮耀的、慈愛的、公義的神!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