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茂子舊作089。《玩轉新疆之火焰山》

[複製鏈接]

1090

主題

1091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3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巴郎 發表於 2024-2-13 17: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茂子舊作089。《玩轉新疆之火焰山》
一一一一   
吐魯番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市東北10公里處,是全國最熱的地方,每當盛夏,山體在烈日照射下,熾熱氣流滾滾上升,赭紅色的山體看似烈火在燃燒。
火焰山的名氣,應得益於《西遊記》,景區的布局也是按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撲滅火焰山的故事來布局。景區外的牛魔王、鐵扇公主、芭蕉扇等雕塑,景區通道地宮四周的牆面壁畫、浮雕與文字,也系統地介紹了吐魯番地區的風土人情、地理特徵、以及《西遊記》中的出現的故事。在地宮內圈的中心,是個巨型溫度計,名叫「金箍棒」,曾獲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它直徑0.65米,高12米,溫度顯示高5.4米,可以實測攝氏100度以內的地表溫度和空氣溫度。
我們去的當日,吐魯番市區氣溫不高,景區內的火焰山只看到赭紅色的岩體,沒有體驗到那種熾熱如火的感覺。
火焰山景區不大,門票也不貴,屬那種「不來想來,來了遺憾」之類的景點,用一個小時遊覽足矣。
還是懵懂少年時,讀長篇小說《青青之歌》,那些革命情節一點沒記住,倒記住了余永澤與林道靜的愛情故事。林道靜寫情書給余永澤,其中有句話記憶尤新:
「永澤喲,我好像一隻孤獨的駱駝,跋涉在無盡的沙漠之中。何時方能見到綠洲?何時才能看見渴望著的甘泉?」
從此,對愛情,對沙漠便有了憧憬。
其實,在沙漠中行走是很無聊、很艱難的事情。爬上沙丘,另一邊還是沙丘,但是,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驗其中的苦和樂。苦盡甘來,是對行走沙漠的最好理解,也是對愛情最好的詮釋。
一一一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