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謊話和髒話哪個《危害》更大?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7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4-2-9 06: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謊話和髒話哪個《危害》更大?






有人問:謊話和髒話哪個危害更大? 這個問題表面上看上去好像是一個人的文明素質的問題。統治集團的走資派資本家權貴們和穿西裝的磚家叫獸們,他們一定瞧不起說「髒話「的下等人的。而說「髒話「的這些下等人不會說謊話。所以,謊話和髒話哪個危害更大?

這個問題實際上是一個階級屬性的問題。站在極少數剝削階級立場上,肯定會認為髒話要惡於謊話。但是站在人民大眾的立場上,站在天道天理的立場上,則肯定會認為謊話要惡於髒話。

道理很簡單,統治集團的走資派資本家權貴們和穿西裝的磚家叫獸們天天在說謊話,他們就生活在謊言之中。謊言是他們這個階級存在的一個重要基礎。所以他們絕不會把謊話入罪入刑。一定會把說髒話的下等人給於入罪入刑。

因為髒話是被剝削階級被壓迫人民特別是弱勢群體,除了革命造反之外唯一的發泄憤怒和減輕痛苦的方式。除此之外他們再也找不到任何一種發泄憤怒和減輕痛苦的方式。然而就是這個唯一的減壓方式,也被權貴們用髒話入罪入刑給剝奪掉了。

可見一個說髒話的社會,是一個沒有修養但是充滿人性的社會。

而一個說謊話的社會,則是一個富有修養而沒有人性的社會。

我們判斷一個社會政治文明的先進與落後,只要看看這個社會法律上對說髒話和說謊話的不同規定,就能夠準確地判斷出這個社會的基本性質,判斷出這個社會還有沒有最起碼的人性以及還有多少人性。

美國精英集團和美國人民越來越反中反共的一個最重要的客觀原因,就是美國人接受不了中國知識分子和中國共產黨內一些官員的反毛立場。這是世界各國不僅包括美國等發達國家同時也包括絕大多數發展中國家越來越反中反共的一個主要原因。

不僅僅是西方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拒絕跟著中國走資派來反毛澤東,包括世界上現有的社會主義國家和那些與中國關係很鐵的國家,也拒絕跟著中國走資派們反毛澤東。

在中國反毛澤東浪潮一浪高過一浪的時候,在他們與中國親密無間的時候,在反毛澤東問題上也絕不附和中國走資派,寧可保持沉默讓中國不高興,也絕不反毛澤東。

這也是許多中國小兄弟越來越不受中國待見的原因。雖然這些國家不像美國精英集團那樣是從政治文明的角度感受到了毛主席的偉大,而是站在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人民的立場上感激毛主席的支持和領導。

但是無論他們從哪個角度來讚揚毛主席,都對中國人躺在毛主席打下的江山上,卻反對否定和辱罵毛澤東的做法感到十分齒冷,由此而對中國形成了越來越惡劣的看法。

有一位藏族學生與漢族學生爭吵時罵道:「你們漢族連毛主席都反對,可見都是些什麼玩意兒」,可以說這個藏族學生的態度基本上也是世界各國人民對中國人的態度。世界各國越來越普遍的反中浪潮就是由此而形成的。

毛主席是中國的,可是唯獨中國走資派對毛主席說三道四,進行了什麼玩意所謂的「三七開」的根本否定。

為什麼說「三七開」是一種根本否定,道理很簡單,因為「三七開」中的所謂三分「錯誤「,《文革》!《文革》恰恰是毛澤東思想最輝煌的部分,是毛主席創建的開闢人類歷史新紀元的最先進的政治文明——大眾政治文明。

大眾民主,是政治文明,又是當今人類社會擺脫叢林法則的指路明燈,是未來社會歷史發展的必然方向,是人類走向和平與大同的未來之路,是人類社會共有的精神財富。

所以,否定毛主席開創的大眾民主的人類社會的政治文明,就是對毛主席的最根本否定。

如果中國走資派悖逆歷史潮流,與現代政治文明對著干,與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和世界人民對著干,繼續對毛主席進行「三七開」式的根本否定,那麼中國將會越來越走向道德窪地,被世界政治文明所拋棄。

目前全世界勞動人民普遍崇拜和敬仰毛澤東,對世界和中國來講具有雙重作用。

一方面,站在世界人民的角度來看是一件大好事,全世界人民信仰的統一,特別是對毛澤東思想這個科學信仰的統一,將奠定全世界人民大團結的基礎,形成全世界99%人民大眾聯合起來的精神紐帶,從而形成人類走向大同世界的根本前提。

另一方面,在中國99%的人民大眾比世界各國人民更加強烈崇拜和擁護毛主席的情況下,一旦美國為首的北約軍隊打著崇拜和敬仰毛主席的旗號侵入中國,在信仰上與中國人民融為一體相一致,那麼就會對仍然堅持對毛主席進行「三七開」式根本否定的中國走資派,形成致命打擊和滅頂之災。

如果中國走資派不肯定毛主席大眾民主革命的《文革》,不尊重99%勞動人民群眾信仰毛澤東思想,中國必將在走資派手中解體。如果是希望中國在走資派手中實現崛起。不要再繼續否定毛主席晚年的繼續革命,因為這樣做已經成為美國等西方帝國主義國家解體中國的一把政治尖刀,越來越威脅著中國的存在和發展。

總之,在當今崇拜和敬仰毛主席已經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信仰時,在世界各國精英集團即便是反中反共也不反毛的情況下,習政權應該對毛主席重新評價了。否則,99%熱愛毛主席的中國人民,將會在中外之間對待毛主席的不同態度上,被迫面臨無法作出選擇的痛苦選擇。如果習政權失去大多數民意之後必將垮台。

在階級社會中,教育方針是一定的階級為培養本階級的接班人而制定的。因而教育方針是有階級性的,體現著階級矛盾與階級鬥爭,體現著統治階級對被統治階級的專政。

新中國成立以後,無產階級及其他勞動人民當家作主人了。為了培養無產階級階級革命事業的接班人,毛主席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教育方針。

毛主席指出:「我們的教育方針應該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體育幾方面都得到發展,成為有社會主義覺悟的有文化的勞動者。」

毛主席還指出:「教育必須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必須同生產勞動相結合,勞動人民要知識化,知識分子要勞動化」。

毛主席的教育方針是他老人家運用馬列主義原理,聯繫人類的文明史,聯繫社會上階級鬥爭的實踐而制定的。毛主席的教育方針顯著地抓住了無產階級教育的本質,就是要培養德、智、體幾方面都得到發展的無產階級階級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德育是放在首位的,必須突出無產階級政治,因為「教育必須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

無產階級政治就是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有社會主義覺悟有文化的勞動者」是有鮮明的階級性的,是為鞏固無產階級及其他勞動人民當家作主人服務的。因此,培養的人才必須是勞動者,而不是剝削者,並且不是一般的勞動者,而是必須有社會主義覺悟的勞動者。

「有社會主義覺悟」是極其重要的,必須使受教育者懂得什麼是社會主義,什麼是資本主義。它們本質上有什麼區別?從而會自覺地捍衛社會主義事業,自覺地「防修反修」,防資止本主義復辟。

智育必須全面發展,全面發展必須分清主次。這樣才能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體育也必須全面發展。這個全面發展不能簡單地理解為各種體育項目必須都要掌握,而是指全面地理解體育理論,並在實踐中運用。就是要讓學生「思想好、學習好、身體好」。

在那火紅的毛澤東時代的二十多年代里,「又紅又專」常常出現在媒體上,出現在各級領導的講話中,出現在群眾語言里,出現在課堂上,出現在標語中……。

「紅」指思想紅,就是要突出無產階級政治,突出用馬列毛思想武裝頭腦,突出「為人民服務」。「專」指要刻苦鑽研文化科學知識,要精益求精,掌握好為人民服務的過硬本領。「又紅又專」是毛主席教育方針的生動體現。

上世紀60年代,毛主席根據蘇聯赫魯曉夫上台推行修正主義路線,復辟資本主義的教訓,結合我國的修正主義苗頭,強調防修反修,培養千百萬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可靠接班人。他老人家提出了培養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的五個條件。

毛澤東1964年6月1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中央工作會議上講話的一部分。講話提出了如何防止出修正主義、怎樣培養無產階級革命接班人的五個條件:

一、要教育幹部懂得一些馬列主義,懂得多一些更好。就是說,要搞馬列主義,不搞修正主義。

二、要為大多數人民謀利益,為中國人民大多數和世界人民大多數謀利益,不是為少數人,不是為剝削階級,不是為資產階級,不是為地、富、反、壞、右。

三、要能夠團結大多數人,包括從前反對自己反對錯了的人。要團結廣大群眾,團結廣大幹部,團結這兩個95%。

四、有事要跟同志們商量,要充分醞釀,要聽各種意見,反對的意見也可以讓他講出來。要講民主,不要「一言堂」。要搞民主作風,不能搞家長作風。

五、自己有了錯誤,要做自我批評。不要總是以為自己對,好像真理都在自己手裡。不要總是認為只有自己才行,別人什麼都不行,好像世界上沒有自己,地球就不轉了。

講話強調:接班人的問題還是要部署一下。要準備好接班人。無產階級的革命接班人總是要在大風大浪中成長的。」(引自《百度百科》黨史百科工作組)

這五個條件本質上是毛主席教育方針的延伸、深化與提高。

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運動中,毛主席的教育方針與培養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的思想得到大普及。毛主席號召:「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幾千萬知識青年到農村的廣闊天地里鍛煉成長。各地遵循毛主席的指示,從有實踐經驗的工農兵知識青年中選拔人才上大學,當時稱為「工農兵學員」。這些都是執行毛主席的教育方針和培養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五個條件的實踐,都是社會主義的新生事物。

毛主席逝世不久,這些社會主義新生事物都被扼殺在搖籃中了。

至今,許多學校對毛主席的教育方針都不提了,而是立孔子像,提倡「弟子規」。

問題在於孔子是代表哪個階級的,為什麼值得大樹特樹?大樹特樹孔子的人們又是代表哪個階級的?他們要培養什麼階級的接班人?

難道不應該深思!

毛主席的教育方針和培養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的五個條件是代表無產階級以及其他勞動人民根本利益的,是符合歷史發展規律的,是無產階級教育事業的指路明燈。因此,必定再放光芒!

毛主席平時就有深厚的來自群眾的思想、理論及文化的積澱,所以到了關鍵時刻往往信手拈來各種格言、警句。

「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一說法就是這麼來的,後來這一說法成了一句名言。

這一名言出自毛主席1949年6月30日寫的《論人民民主專政》。這裡摘錄其中一段:

【中國人找到馬克思主義,是經過俄國人介紹的。在十月革命以前,中國人不但不知道列寧、斯大林,也不知道馬克思、恩格斯。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十月革命幫助了全世界的也幫助了中國的先進分子,用無產階級的宇宙觀作為觀察國家命運的工具,重新考慮自己的問題。走俄國人的路——這就是結論。一九一九年,中國發生了五四運動。一九二一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孫中山在絕望里,遇到了十月革命和中國共產黨。孫中山歡迎十月革命,歡迎俄國人對中國人的幫助,歡迎中國共產黨同他合作。孫中山死了,蔣介石起來。在二十二年的長時間內,蔣介石把中國拖到了絕境。在這個時期中,以蘇聯為主力軍的反法西斯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打倒了三個帝國主義大國,兩個帝國主義大國在戰爭中被削弱了,世界上只剩下一個帝國主義大國即美國沒有受損失。而美國的國內危機是很深重的。它要奴役全世界,它用武器幫助蔣介石殺戮了幾百萬中國人。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之下,在驅逐日本帝國主義之後,進行了三年的人民解放戰爭,取得了基本的勝利。】

列寧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建立了完成的列寧主義體系。

毛主席在道層面繼承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在器層面結合中國具體實際進行了創造性的實踐,在道器層面全面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形成了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思想理論體系——毛澤東思想。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