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改革是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大浩竊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5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4-2-5 23: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改革是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大浩竊


  



走資派鄧小平篡權復辟資本主義,名曰改革開放實質翻案復仇中,被屠殺坐牢開除下放了多少在文革中的造反派紅衛兵?解散工人階級讓工人們被迫下崗的幾千萬,幾十萬億國資產流失。解散了農村人民公社讓幾億的社員們當「農民工「四處流浪為資本家打工,等等。走資派鄧小平篡權復辟資本主義,名曰改革開放實質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大的浩竊。

這裡講的是將退役軍人和上山下鄉知青開懇的《國營農場》私有化。讓少數人先富成了農場主,而多數人成了打工仔。如今《國營農場》成了少數人賺錢的地方,又或是少數人承包,不賺錢就荒廢。這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的最大浩竊。

1955年,軍委決定組建預備師,66軍剛從朝鮮戰場上回國,調整了一部分軍官到陸軍預備第四師擔負訓練新兵任務。1958年3月,軍委在北京召開了預備師集體轉業的工作會議,預備第四師上校副師長華興和代理師黨委書記任慶三同志參加了會議,會議期間王震部長接見了與會同志,同時宣布了十萬轉業官兵開赴北大荒,擔負起「向地球開戰」的戰鬥任務。

好在集體轉業,建制不動,又是黨中央的號召,全體官兵牢記著「毛主席的戰士最聽黨的話,哪裡艱苦哪裡去哪裡就安家」這句話,加上師級幹部帶頭,近百名團、營級幹部作骨幹,又有4名老紅軍作榜樣——他們是師政治部主任劉國英、十團政委劉清海、炮兵團政委杜奕、汽車司機教導營營長蒲如明,千多名黨團員的積極響應,所以,會議只開了3天,組織準備工作只花了2周,整個師就進入整裝待發的狀態。

其中軍官1075人,戰士中有156人申請隨軍官集體轉業到北大荒,其餘戰士全部複員。1958年3月,副師長華興帶著20人先頭出發打前站,代理師黨委書記任慶三帶著我們1200餘名復轉官兵及300名家屬於4月中旬在四川省江津市人民的夾道歡送下,分乘兩個軍用列車,行駛13晝夜到達黑龍江省密山縣。從天府之國的四川出發時,那裡還是柳綠花紅、景色怡人、繁榮喧雜,可到了北大荒卻是另外一番景象,氣候寒冷、地廣人稀、野獸出沒、泡沼棋布、荊莽叢生,但官兵心中仍燃燒著。

農墾部指示我師在原八五二農場三分場的基礎上擴建八五五農場,後來按照原部隊番號「0597」,改為五九七農場,下設6個分場。由上校副師長華興任農場場長。同時到達的轉業官兵包括預二師官兵639人,空三軍官兵219人,武漢防校軍官和學員459人。至此,農場職工由712人,迅速增加到2893人,總人口由1383人,增加到4600人,農場區域控制面積由100餘萬畝,擴大到630萬畝。

當時八五二農場三分場建點不足8個月,新建的分場生產隊又散,遠離村屯,房無一間,地無一壟,路無一條,困難很多,一切全要從頭開始。我們都住在用草木搭成的最簡易的住房「馬架子」里,每人佔50公分位置,地鋪又潮濕又寒冷,屋外狂風呼嘯,野狼嚎叫,最令人討厭的是小蛟、蚊子和瞎蠓,官兵們稱它們為「黑寡婦」、「油挑子」、「B52」(志願軍戰士對朝鮮戰場上美國幾種飛機的稱謂)輪番轟炸。吃的是高粱米、大查子、干白菜,沒有菜的時候就吃咸鹽水。單位級別從師級降到團級,軍官全部降級使用,95%的軍官成為農工。

從南方到北方,從城市到偏僻的北大荒,從部隊到地方,從軍官到農工,用拿槍的手扛起鋤頭向「地球開戰」,面對這180度大轉變,有些人接受不了,思想出現了波動,就要求回城,消極怠工。針對這種情況,各級黨組織一邊組織生產一邊做思想工作:十萬轉業官兵到這裡來是響應黨的號召,是改變面貌來的,不是來享受的。

在朝鮮戰場上,無數身邊的戰友為了祖國強大、人民幸福和世界和平,犧牲在異國他鄉。咱們是從槍林彈雨中走過來的,能生存下來就是幸福,不應該因為一些艱難困苦就退縮,就心裡不平衡,要發揚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精神,發揚「南泥灣」精神,讓荒原變良田,要圓滿完成黨中央交給的「保衛邊疆、建設邊疆、發展生產」的光榮任務,為國家建一個糧食基地。經過一段時間的教育,大家統一了思想,又幹勁十足地投入到勞動中去。

文化大革命中又來了大批《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們。好端端的好不容易開懇的國營農場就被私有化了。荒田開懇成多不易,國營農場產糧食。市場萬能私有化,集體財產成私有。多麼可惜啊。當年的開懇者在地下如何心安,活著的也都已是兩鬢染霜的花甲老人了。

走資派鄧小平篡權復辟資本主義,改革開放忽悠了四十多載,當年意氣風發,青春逼人《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們,如今已是兩鬢染霜的花甲老人了,就是之後的小知青也已經到了天命之年。  

當年共同墾荒種地,一起生活勞動,同一起點的知青戰友,如今早已被弱肉強食的市場經濟和冷酷無情的收入分配不公政策分割成了三、六、九等。有的成了資本家。有的輪為底層弱勢群體。  

據統計,躋身於政壇商界的成功人士其實只是寥若星辰。尚有百分之二十有幸就職於機關事業單位的老知青,生活算是養尊處優。而百分之七十在企業退休的知青,每月只能靠微薄的養老金維持生計。更有那百分之十的知青沒有醫保、社保和養老金。吃了上頓愁下頓,成為新生的五億無產者中的一員。

這部份人或是因八十年代辭職下海經商,后在國際國內強大的壟斷集團的擠壓之下,在風雨飄搖中慘淡經營數年,終於被迫退出市場,生活無以為繼。或是因本來就在集體小廠小社工作,九十年代便已破產失業,無醫保社保和養老金或未到退休年齡,一直在貧困線上苦苦掙扎。  

幾十多年來,鼓吹市場萬能論的走資派右派改革精英一直在重複著一個理論:市場經濟是知識經濟,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從不提及尊重勞動二字。  

只有初、高中文化的老知青怎能算做人才?只能是自甘其小,自認其賤,默默忍受一切不公平待遇。  

於是有不少人就將貧困的根源歸咎到當年的上山下鄉運動中去。認為是下鄉影響了學業,不能到大學深造,以致今日沒有競爭力。  

這個問題應該實事求是的分析:六、七十年代國家要在帝國主義的重重封鎖的壓力下發展國防工業和輕重工業,大搞修建水庫和建造水電站等基礎建設,在戰後重建的艱苦歲月,只能做到先生產後生活。不可能有更多的資金來普及大學教育。知青上山下鄉運動的確緩解了當時的就業壓力,為國分憂和承擔責任。  

但是,人說話可得憑著良心,下鄉幾年後,到1976年毛主席逝世之前,已經有1千萬知青回城安排了工作,到了79年農場知青大返城之後又安排三十多萬人就業。八十年代初中國是真正的以公有製為主體的社會主義。當時中國有四十萬個國營企業,一百多萬個集體企業。國企不僅是生產單位,還能吸納大批工人工作,穩定了社會秩序。  

除了個別知青外,基本上都安排了工作,有固定收入有福利待遇,不用擔心失業擔心欠薪。  

1992年之後,在國企改制轉型的春風推動下,國營和集體等公有制企業被一步步逼上死路。先是用減員增效的手段逼工人下崗,後來乾脆將工廠賤價賣給資本家,或是放縱國企領導蠶食侵吞國有資產。終於全部倒賣得白茫茫一片大地真乾淨,幾十萬億國資產流失。

這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的最大浩竊。

這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的最大浩竊。

這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的最大浩竊。

這是五千年文明史上的最大浩竊!昔日的領導變成了私營老闆。百分之七、八十的企業職工下崗失業。其中就包括大批知識分子和工程師。好不容易熬到退休年齡時卻又趕上了荒唐至極的退休工資雙軌制。同樣為社會主義辛苦工作幾十年,企業退休金卻只有事業單位的三分之一甚至是五分之一。  

再看看當代大學生的際遇吧!畢業就等於失業,沒有家庭背景和政治地位的窮孩子很難找到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這才出現了百萬雄師擠獨木橋爭考公務員爭吃公家飯的怪現象。

許多家長不敢讓子女去市場闖蕩,有不少人一面享受著社會主義公有制的高額薪金待遇,一面又罵著共產黨罵著計劃經濟。

一面表揚著市場經濟如何偉大,一面又將自家孩子拚命塞進機關事業和壟斷單位爭當公家人。似乎改革改制和搞活市場就應當是別人的事情,與己無關。可見,社會主義公有制還是深入民心。  

毛澤東才是真正最偉大的改革家,毛澤東創建了全新的公有制企業,解決了一代城鎮人口的飯碗問題。如今還能領到一點退休金,還得感謝共產黨感謝毛主席。  

所以說:下崗知青的貧困生活與當年的上山下鄉運動沒有多少直接的聯繫。幾十年來,右派精英一天不停地哭訴文革聲討毛澤東時代。把下鄉勞動說成是變相勞改,把到五、七幹校勞動鍛煉說成是「蹲牛棚」。喋喋不休,比控訴日本鬼子還要痛心疾首。  

這幫鄙視勞動者的資改精英可曾顧及到祖祖輩輩種地的農民兄弟的感受?難道他們就應該是天生的勞改犯嗎?  

走資派和右派們對毛澤東時代橫挑鼻子豎挑眼,用放大鏡顯微鏡挑毛病。卻從不反省國企改制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巨大損失和災難。不反省新三座大山給人民,包括知青在內帶來的困境。無視毛澤東時代巨大的建設成就,如:兩彈一星,修建了八萬伍仟座水庫、二萬多公里鐵路,以及汽車、飛機、輪船和石油工業的發展等等。  

特別要指出現代史上的四大發明:人工合成胰島素;雜交水稻;青蒿素以及漢字激光排字技術。全部都是在毛澤東時代完成的。  

他們卻抓住一些偏差失誤不放,顛倒黑白,誣衊詆毀,謠言重複十遍便變成了事實,年青一代思想被搞混亂了,許多人不明白沒有前三十年艱苦奮鬥打下的堅實基礎就沒有后三十年的所謂發展。  

以吳敬璉、厲以寧、張維迎為代表的資改精英,他們不是口口聲聲歌頌私有化多麼偉大,市場經濟如何好嗎?那為何不辭去教授公職,隻身到市場一試身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已端著金飯碗,卻要砸工人的鐵飯碗!吃著共產黨的飯,卻在挖共產黨的牆角,無恥至極!  

知青運動源於五十年代,發展於六、七十年代,知識分子工農化,工農分子知識化是國家的大政方針,也是人類一種最新生活方式的償試和探索。那是一個勞動光榮的火紅年代。連毛主席的女兒李敏、李鈉,朱德的孫子和總理的侄子、侄女都帶頭下鄉,普通百姓還能有什麼怨言?  

知青運動的主旋律是英雄豪邁的,但也有艱苦甚至悲愴的一面。知青對農場農村的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並且與當地百姓相處得水乳交融。鄉親們把我們捧著貢著。當時全國發生的迫害知青的惡性事件並不多。而且政府處理得很及時。而絕不象某些傷痕影視劇如《蹉跎歲月》、《風雨麗人》和《美人草》那樣地將知青所處的農村環境描寫得跟舊社會一般陰暗。現在該是到了正本清源的時候了。  

後來,國際國內形勢發生了一系列深刻的變化。進入知識經濟年代,勞動不再光榮偉大。陳永貴、邢燕子、候雋、董加耕、朱克家等人從中央退下。知青還能有什麼地位?自然要被邊緣化了。  

國家應該給予知青、特別是貧困知青以現金補貼的政策,用毛澤東思想指導解決知青問題,走社會主義共同富裕之路。堅決取消等級歧視的退休金雙軌制。幾十年來,經濟發展的同時,幾十萬億元的國資流失,貪污腐敗,貧富懸殊,坑蒙拐騙等嚴重的社會問題擺在了人們面前。  

走資派鄧小平曾經說過:「如果我們的改革出現了兩極分化,那麼改革就失敗了」。  

同時人們也欣喜地看到,堅持走社會主義集體經濟的全國十大名村,如:南街村、大寨村、華西村、耿庄及福保村等的經濟發展遠遠快於其他農村。其中南街村堅持用毛澤東思想指導工作。已經做到住房,醫療教育全免費。事實證明,只有沿著毛主席開闢的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前進,才能讓發展成果真正受惠於全體人民。  

有人也許會說,美歐等發達國家執行的是私有制,不是更加強大嗎?可別忘記,這些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也是經過了二百年殘酷壓榨的資本原始積累的血腥時代才發展起來的。且大多有侵略史。大家只要回憶一下《悲慘世界》和《湯姆叔叔的小屋》等小說里描寫的情景就知道了。  

弱肉強食的資本市場必然會造成貧富懸殊和金融危機,一家公司成功的同時必然要擠垮九家公司。世界是絕大多數的資本主義國家不照樣很貧窮嗎?  

文明社會的最高境界就是要講公平公正,它有別於你死我活的動物世界和叢林規則。

只有毛澤東思想才能解決一切社會問題,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的真理。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