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誘騙新婚妻服河豚毒致死 一名中共官員被處死刑 2、武漢暴雪 火車停運 航班取消 旅客滯留 3、中南海暗流涌動 傳王小洪將取代蔡奇

[複製鏈接]

1078

主題

1139

帖子

6804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4-2-5 08:55 編輯



誘騙新婚妻服河豚毒致死 一名中共官員被處死刑


2024年02月04日

2月2日,原浙江省台州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官員戴盧民被處以死刑。他被控以河豚毒害死了自己的新婚妻子,試圖騙取巨額保險賠償。


澎湃新聞2月3日報導,戴盧民於2日上午被執行死刑。這起事件曾引起輿論轟動。

根據法院裁決文書,2020年9月14日,台州市34歲的王女士失聯了。當天,她的同事到王女士居住的灣新區小區,聯繫小區物業打開門后發現王女士倒在地上,已經身亡。

經過調查,鎖定兇手是王女士新婚兩個月的丈夫戴盧民。戴盧民是浙江省台州市林業局的公職人員,他與王女士是二婚,隨後他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刑事拘留。

據檢方指控,戴盧民因炒股、炒虛擬貨幣失敗,負債260多萬元,為償還巨額債務,決定殺人騙取保險金。

2020年4月26日,戴盧民讓王女士在網上投保了一份保額為200萬的定期壽險。3個月的免賠期即將到期時,兩人於2020年7月20日結婚,24日戴盧民就讓王女士將保險受益人從其父親變更為配偶,即戴盧民本人。

法院判決書顯示,在兩人結婚前,戴盧民已經決定殺妻騙保。自2020年6月起,他通過5名女性朋友2次網購珍珠粉膠囊、5次網購河豚魚乾、4次網購河豚毒素。


2020年9月11日,戴盧民將20毫克河豚毒素裝進兩顆珍珠粉膠囊中。第二天,戴盧民特意營造自己不在場的假象,誘騙王女士服下毒膠囊,並要求她卸載微信。

王女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了毒膠囊,並出現嘔吐癥狀,戴盧民再次要她服下第二顆毒膠囊,導致王女士死亡。

王女士的家人對她結婚毫不知情,直到她遇害才知道。王女士家屬在訴狀中指出,王女士只是戴盧民眾多女性朋友之一,從投保、結婚到更改受益人,都是戴盧民誘導王女士完成的。

王女士親屬的代理律師認為,戴盧民為騙取巨額保險金故意殺人,情節、手段極其惡劣,應當構成直接的故意殺人罪和保險詐騙罪,並判處被告人戴某死刑。他的犯罪行為給王女士家人造成了極大的經濟和精神損失,應當予以賠償。

2020年12月1日,戴盧民涉嫌故意殺人罪,在台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該案原計劃進行庭審直播,但後來被取消,沒有當庭宣判。

2022年,戴盧民因犯故意殺人罪一審被判處死刑,二審維持原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武漢暴雪 火車停運 航班取消 旅客滯留半路


2024年02月04日

中國新年期間,眾多民眾趕回家鄉過年,但是近期大陸的極端天氣阻擋了歸途。武漢在冰雨之後,預報將有大暴雪。有火車半路停運,人被困在車上,航班取消。


2月3日,武漢中心氣象台發布暴雪橙色預警稱,預計今起至4日8時武漢、黃岡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部分地區新增積雪深度可達10厘米以上,局部15厘米以上。


(網路截圖)
武漢中心氣象台還發布了低溫雨雪冰凍橙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武漢、黃岡北部將出現降雪或凍雨,並且,預計2月3日—4日白天武漢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持續,降水相態複雜,5日夜間至7日武漢還將有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氣過程,武漢雨雪冰凍天氣將會持續到2月7日 。

2月3日凌晨,許多乘客在網上發文稱,D630次列車半路停運,等待數小時也不開動,人被困在車上,「(晚)9點應到武漢,拖到凌晨被困列車上」。還有人稱「從凌晨停電到7點多,車上人快冷得受不了」。

「武漢鐵路」官方微博稱,受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影響,3日凌晨,漢宜線漢川至大福段發生供電網停電故障,影響了多趟火車晚點,包括D5788、D5998、D630、D9340、D5986次等。3日上午8點半左右,列車重新開動。

還有網友發文稱,「我買的那個車次直接停運了,而且我到火車站了才看到通知,灰溜溜地又把行李提上原路返回,回家還差點沒打到車。」「上一次還是08年,記憶猶新。」「19:54的車,晚點5小時39分還在等,也不知道到了潛江以後怎麼辦」,「15:50到達的車延誤了5個多小時,最終在21點到達,太慘了這一路。」


(網路截圖)

另外,航班也好像受到影響。有網友說,「2月3日從海口飛武漢,下午4點45f分的航班改到晚上8點30,因武漢凍雨於晚11點15迫降南昌,一直待到4日凌晨1點20分下飛機,等取行李,等車到安排的酒店,現在是凌晨2點48分,還在去市區酒店的路上,第一次經歷天氣原因大周轉。」「非常抱歉地通知您:由於天氣原因,您乘坐的2月4日武漢天河飛往南寧吳圩的MF8331航班已取消」。

由於凍雨,武漢很多樹木被壓斷。2月3日,武漢市公共氣象服務中心官方微博稱,武漢出現雨、凍雨、冰粒多種降水相態,「武漢下冰」詞條引髮網友熱議。


(網路截圖)
「其實武漢下的也是冰粒。」「凍雨樹榦全斷了,外面接二連三的掉落聲,像放鞭炮。」「凌晨3點······窗外的樹枝快則隔幾分鐘慢則隔十幾分鐘就塌一次,一直轟轟轟的。」「不敢想像明早起來外面會比昨天狼藉多少,因為昨天路面上已經塌了很多樹了,居然還一直在塌,躺床上聽外面的樹噼哩啪啦地斷。」


(網路截圖)

中國天氣2月3日報導,預計今天後半夜到明天凌晨,武漢至合肥一帶降雪將明顯增強,到達暴雪級別,局地大暴雪;南京4日也是大雪紛飛。此外,湖北荊門、荊州、宜昌等地都會有暴雪;湖南嶽陽、湘潭等會有凍雨出現。未來兩天,貴州、湖南、湖北、安徽一帶,將有凍雨、強降雪,其中湖南西北部、湖北東部、安徽中部一帶,可能既出現凍雨又出現降雪。滬渝、滬陝、福銀、京港澳等高速有路段會受到暴雪、凍雨天氣影響。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中南海暗流涌動 傳王小洪將取代蔡奇


2024年02月04日

外界關注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看來難產了。難產的原因,不少觀點認為或與習近平難以處理以秦剛、李尚福為代表的那批出事的中央委員有關,但也有其它猜測。最新的消息是,蔡奇一項要職可能被取代,這對中南海權力格局會有微妙變化。這一傳言如果屬實,中共高層內部肯定會有一番較量,因此延誤了中央全會會期,也就不奇怪了。


近日新加坡《海峽時報》援引「政治推測人士」的分析稱,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可能在未來的三中全會取代蔡奇掌管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如果這樣,王小洪將得以掌管與中共高層安全密切相關的「兩大武裝」——中央警衛局和公安部特勤局。

有關王小洪當中辦主任的消息,在中共二十大后一度流傳,結果是政治局常委級的蔡奇兼任,以致他權傾朝野。

王小洪掌中辦的消息,相比上段時間據傳是和彭麗媛關係密切的新疆區委書記馬興瑞調任,更為靠譜。原因有三:

一是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已獲安排為中央書記處書記之一,使政法系同時有兩人進入中央書記處(另一人是按慣例列入的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而中辦主任歷來是中央書記處主任,蔡奇因分管意識形態,本身是常務副書記,所以王小洪提前進入中央書記處,就為日後掌管中辦埋下了伏筆。

二是習近平早年在福建任職時,王小洪就是習的警衛。據說王當時住在習樓下。由於彭麗媛不在福建,習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這顯示習對王非常信任。在安保一線和搞暴力維穩方面,王小洪也比蔡奇更有經驗。

三是王小洪近期已罕有隨習出訪。習去年12月12日、13日出訪越南,同機的除了身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蔡奇和外交部長王毅,還有王小洪。這打破公安部部長不隨同領導人出訪的慣例。這可能說明,由王小洪接管中辦這項事關習安全的人事,一直在鋪排中,而蔡奇只是暫代。這種情況有點像秦剛被免后,年邁的王毅「回爐」暫兼外長。


至於為何現在安排王小洪接管中辦,則或與習現在內外交困,自感不安全,擔心文官蔡奇不能有效保護自己有關。去年8月,習在南非出席金磚國家峰會後,未直接返京,而是前往新疆考察。當時,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都到烏魯木齊「迎駕」,全程負責安保。

如果王小洪取代蔡奇擔任中辦主任,這一「刀把子」在中共內鬥中更具殺傷力。

上任中辦主任后,王小洪未必會交出公安大權。而即便王小洪卸下國務委員和公安部長,由於公安部在近三年已被他以肅清孫力軍餘毒的名義進行了大清洗,整支隊伍已是「王家軍」。所以,除了負責國級領導人安全或進行監視的中央警衛局,負責監控副國級領導人的公安部特勤局,實際上仍在王小洪手中。所以說王小洪會實掌「兩大武裝」。

蔡奇和王小洪都屬於福建幫。蔡奇分管宣傳和黨建,本身也是國安委副主席,自掌管中辦后,不斷抓權,權勢力壓二號人物李強。這在過去一年來在黨內引發議論。曾有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突然暴斃,蔡奇可能因為是「大內總管」,完全可以封鎖中南海,然後「假傳聖旨」,奪得黨政軍大權,李強等其他人沒有還手之力。

接下來如果本身個性比蔡奇更為兇悍的王小洪,取代蔡奇成為中辦主任,蔡奇等於被繳了武器。這可能是習近平自己的算計,就是在親信中玩權力平衡,避免有人勢力坐大反噬自己。

只是,對習來說,王小洪也可能是中南海亂局中的中國版普里戈津,腦後本來就有反骨?


當然,有關中共高層人事變動,目前只是有傳聞。三中全會到底何時開仍未定,習會不會幹脆擺爛,不再開三中全會呢?但再這樣搞下去,由於秦剛等中央委員犯事不處理,那些等著遞補的中央候補成員也無法上位,習的權威將進一步消散,日久黨內一定會生變。

原標題:徐客:中南海傳敏感異動 蔡奇要職或被取代?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