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寧可《當柴燒》不願幫窮人上升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5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4-1-18 05: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寧可《當柴燒》不願幫窮人上升




《高考》讓少數窮人上升了。而少數窮人上升了,寧可《當柴燒》,也不願再來幫其他的窮人上升了。這就是走資派特色政府的《高考》教育下的《檀香木》。而這些《檀香木》寧可《當柴燒》再也不願幫窮人上升的了,或是被稱為《絕對的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這就是走資派鄧小平復辟《高考》的最「公平「的政績。

自從走資派鄧小平復辟《高考》或稱恢復舊式高考以來,  開頭的幾年由於處於社會轉制期,   孩子們及其他們的家庭貧富相差不大,  人人都享受著各種免費的社會福利,  參加高考前的複習階段有的在農村"上山下鄉",  人民公社的社員們一聽說有個孩子要複習功課參加高考,  總是給於積極地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有的己參加工作后更是方便,  請假專心複習工資照拿廠裡頭頭們一路綠燈。一旦考上了還要大張旗鼓地歡送一下。至於上了大學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幾乎都是免費的包括吃住和一切學雜費用,  說不定還發一些零化錢。享受著國家幹部的待遇。因為國家急需人才啊!  這樣的上大學有誰不願意?  有誰不喜歡嗎? 古今中外人類歷史上有過幾次這樣的機遇?

上大學讀書經三年四年大學畢業了,  幾乎都不會也不願分配到農村工廠去的。各種學校科研機關等用人單位早己要去了。雖然沒有回到工廠或農村,但善良的當時送孩子們上大學的工人們農民們也很高興和喜歡,   總以為孩子們學成之後,為了建設新中國歡迎大學生們服從國家分配,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當然在恢復高考開頭這幾年的大學生里有工人農民家庭出生的孩子,  也有出生於四九年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

當然,當時還有一些孩子的祖父輩是反對共產黨和社會主義的地富反壞右分子,  因為填寫高考表上取消了成分一擋。這是最最重要的一條也是恢復《高考》的主要原因。

後來的"知識改變命運",  "高考改變命運"歡呼者們,主要是這些大學生們。而那些工農出生的大學生們,有的是,一年土,二年洋,三年不認爹和娘。有的其實是瞎起鬨而己。

有的說,農村的孩子, 窮人家的孩子只有靠讀書高考來改變命運? 那麼,沒有考上大學的就無法改變命。

有的說,窮人家的孩子只有靠出國移民來改變命運?  有幾個能做到?

改變啥子命運嗎?  工人農民在任何時期都占極大多數人,  全部改變命運? 全部出國移民?  全部《高考》上大學行嗎?!顯然是忽悠。

至於學到了知識,學到了本事之後呢?再後來是不是為祖國建設服務了嗎?那些沒上大學的人就己經不重要了?《高考》上升了,成為了上等人,  成為了走資派官員,  成為了資本家富人,  成為了磚家叫獸精英階層。公費公派出國留學了,  公費公派出國訪問學者了,  完成了研究生博士了,  成了外籍磚家叫獸了,  留在國外移民了,  全家定居國外了,  作為磚家叫獸回中國投資了,  指導工作了......外國中國兩地拿好處。

在外國時不時地罵罵共產黨,  譏瘋一下農民出身的毛澤東,  評議一下中國這個不行,  那個落後,  數落一下中國人素質如此低俗。住在國外的大房子里細細品味著有那麼多地高興和喜來。

在中國掙錢后帶著大把的錢西裝畢挺地飛回國外的豪宅里享受著歡樂著。顯然是《高考》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知識給個人帶來了財運。而就是:寧可《當柴燒》也不願幫助其他窮人們上升。

想起百年前陳獨秀周恩來等無數的出身富人家庭的孩子們,出國留學後為了讓窮人地位上升,選擇回中國浴血奮戰幾十年,逝世前沒有為自己留下任何財產。為了讓大多數窮人上升成為國家主人。他們做到了。而他們為之奮鬥的讓大多數窮人上升成為國家主人後,這些後代忘了前輩的恩情不算,還要寧可《當柴燒》也不願幫助其他窮人們上升。陳獨秀周恩來等無數的前輩們在地下安心嗎?

然而到了《文革》結束四十多年後的今天,走資派特色政府的一切私有化后,資本主義的教育產業化了,   對於大多數低端人口工人農民們的孩子們那怕買一支筆都要自己化錢了,  教育費用一天天地上漲,  所有物價不斷上漲。人群中的貪富差距越來越大,  對於低收入的孩子們來說如何能與富人家的子女相同地參加高考?能顯示出公平來嗎?  

富人窮人的不同,  城市和農村的不同,  一線城市和二三線城市的不同,  各地教育資源的不同,  高考能是公平的嗎? 能讓窮人上升嗎?

《高考》 除了在教育鏈上搶錢的少數人靠教育來賺錢的資本家得到好處之外,  對於沒有錢的低端人口帶來什麼益處呢?!  其實有了錢的權貴們家的孩子《高考》可以請人代考,  論文可以去找人代寫,  大學畢業證書也可以買到。高考只是一個忽悠,  忽悠那些低端人口們夢想改變命運的人。是的偶爾會有一些個例,  但有些個例可以用《悲》來形容。

先看看見於新聞謀體的,   當然沒有報導的還有多少呢?!

2001年7月31日,《新浪網》在《人生的未來有多遠--透視落榜生自殺現象》一文中指出,在福建福鼎市嵛山島海域,17歲的劉某因高考成績不理想,怕挨父母打罵,便離家出走從福鼎城關坐車到了沙埕港,又乘船來到嵛山島,從一塊6.7米高的礁石上跳進海里。.......

2006年8月初,《華商報》刊發了一篇新聞題目是《陝西一女孩高考落榜 父親絕望自盡》,文章稱,戶縣女孩張小雨因為高考落榜父親絕望的上吊自殺了。7月10日到27日張小雨的第一志願未被錄取,7月29日張小雨在父親的帶領下一直在忙碌著補錄的事,但都沒能如願,7月30日早上8點左右小雨的父親竟上吊自殺了,自殺前的晚上,小雨的父親曾絕望的說:「一切都完了,不想活了。」

《貴州都市報》在2006年8月底刊文《貴州一女生高考落榜無錢復讀深夜割腕自殺》,文章稱,今年20歲的小惠因為只考了300多分,想再復讀一年,但家裡沒錢供他讀書,於是她便用菜刀在兩隻手腕上各劃了一刀,.......

2011年6月下旬,《齊魯晚報》在《少女復讀後高考落榜喝農藥欲自殺》一文中稱,今年21歲的張堯家在菏澤市巨野縣,當她得知她的高考成績離本科分數線差了150多分時,她將房門緊鎖喝下農藥「百草枯」,從鄉衛生院到縣醫院連續搶救10多個小時,之後又轉院到省城濟南在省立醫院救治.......

2013年3月初,《河南商報》在一篇《男子高考落榜后抑鬱七年 與母親爭吵后跳樓身亡》新聞中這樣寫道,26歲的謝某因2005年高考失利精神受到刺激得了抑鬱症,7年一直在吃藥,因為與母親爭吵最終選擇了用跳樓自殺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2013年6月25日,《遼瀋晚報》刊發了一篇《高考復讀生查詢成績后裝著石塊投河自殺》報道,文章稱,6月9日,在高考標準答案揭曉的當晚,營口市大石橋復讀考生李新離家出走,14日李新的父母接到警方電話,稱李新在鞍山郊區的一處河裡投河自殺,身上裝著兩個大石頭,還有準考證。

2013年7月《中國青年報》在《高考落榜生自殺身亡 遺書稱自己死父母才能輕鬆》中這樣寫道,楊媛這個家在四川崇州一個小村莊的復讀生,在成績揭曉的當晚,她收到手機簡訊,內容顯示,她今年高考的總分數454分,四川省高考理科本科第三批錄取控制分數線460分。得到這個消息后,她先是拿著水果刀割腕,因沒有割到主動脈而找到家中的農藥磷化鋁,吞了3顆藥丸,隨後跟母親說了個借口就出去了,最終,楊媛在村口公路的輔道上昏了過去,后經搶救無效死亡。她在遺書里這樣寫道:「只有我死了,你們才能輕鬆點。」

2013年7月,《長江商報》刊發新聞《高考落榜復讀生吞鋼釘自殺》,文章稱,武漢19歲的小王因上一年的高考失利成了青山區某學校的復讀生,7月3日晚上,她因為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績很不理想的消息,在房間里吞下7枚鋼釘和5枚硬幣企圖自殺后因父母發現及時到武漢某醫院手術取出了鋼釘與硬幣脫離危險保全了性命。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為了出人頭地、回報父母,20歲的崇州女孩在第一次高考失利后,選擇了復讀。今年,復讀了一年的她,差理科三本線仍有6分差距。在得知這個成績后,她選擇了割腕、喝農藥結束自己的生命。她以為這樣能讓父母輕鬆點,不想這卻成為父母一生中的痛。

其實類似這樣的悲劇,已經發生了不止一起。正值花季年齡的他們,為什麼會不顧一切走上絕路?高考考生自殺的悲劇為何年年上演?有多少考生因為高考失意自殺?每年這個時節,都會讓人心痛。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