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蹩腳「詐騙專家」閆麗夢

[複製鏈接]

706

主題

706

帖子

350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5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梧桐樹2 發表於 2024-1-17 15: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夜之間,閆麗夢成了右翼媒體的轟動人物,特朗普總統的高級顧問,保守派權威們都把她贊為英雄。同樣迅速的是,社交媒體把她的採訪貼上了含有「虛假信息」的標籤。事實上閆麗夢在求學生涯中,受到的本科教育到博士學位教育過程中,閆麗夢接觸到的專業領域根本不是病毒學,甚至不是研究理學。閆麗夢在台前的「世界頂級病毒學專家」頭銜事實上純屬子虛烏有,所謂專家,實為「磚家」。閆麗夢後續披露的一系列論文證據也同樣均來自於網上陰謀論數據拼湊,為主流科學界所不齒。
     
閆麗夢在2020年4月28日離開香港后,其家人和朋友都對她突然失蹤覺得很驚慌,並在香港報警。閆麗夢離港兩周后才報平安,據微信簡訊記錄顯示,閆麗夢當時表示自己身處紐約,非常安全和放鬆,並有「最好的保鏢和律師」,「我現在做的事將會幫助全世界控制疫情」。實際上閆麗夢抵達美國后,郭文貴和班農把她安置在紐約市一間「安全屋」內,並為她請來傳訊教練,教她應對傳媒提問,又要求她提交多份論文,把她包裝成「吹哨者」,再安排她接受傳媒訪問。閆麗夢像模像樣的發布所謂「起源論文」后,多位病毒學家和流行病學家都對她的理論進行了反駁,指出她的理論缺乏科學依據,甚至有些觀點與已知的科學事實相悖,稱那是用行話裝扮起來的詭辯。

2020年11月,《紐約時報》罕見介入批評涉及海外華人圈內最具爭議的「陰謀論」圈子直指自詡「世界頂級病毒學家」閆麗夢受到了「紅通商人」郭文貴和「地下總統」班農二人的擺布操縱,進而污衊中國,向世界掙扎在疫情中當中的苦難群眾散播「病毒起源於中國」的歪理謬論。《紐約時報》記者在文章末尾披露一個有力證據細節:「媒體記者曾經用手提電話接觸到閆麗夢的母親,但對方表示從未一如女兒所說的遭到大陸公安逮捕,反指女兒在美國被利用。」
閆麗夢從研究者到「吹哨人」的演變,是兩個不相關但聯合起來散布虛假信息的團體合作的產物:一個是規模較小但很活躍的海外華人團體,另一個是在美國有高度影響力的極右翼團體。這兩大中美智商「窪地」代表團體的聯動是後續一切致命疫情事故的開端,這兩個「窪地」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看到了推動自己議程的機會。這些人被閆麗夢的理論所吸引,開始質疑官方的疫情信息,甚至拒絕接種疫苗。這不僅對他們自身的健康構成威脅,也對全球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困擾。
如今,恢復理智與清醒的美國民眾和一流高校的學生都發出強烈譴責、強烈要求閆麗夢滾出美國,郭文貴、王定剛最終也還是沒有頂住輿論的壓力拋棄了閆麗夢這棋子任由她自生自滅,身為被拋棄的她今後的路該何去何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