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機器人女友擠滿GPT商店!嚴禁定製情人的OpenAI傻眼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4-1-15 12:1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GPT商店是OpenAI探索大語言模型應用場景的一個重要媒介,自本月10號上線以來,商店裡已經上架了超一萬個應用。<br />
然而,讓OpenAI頗為矛盾的是,越來越多的「機器人女友」和「機器人男友」湧入該平台,而這違反了OpenAI商店的規則,其禁止培養模擬伴侶或其他受監管活動的GPT。但另一方面,OpenAI很難嚴格監管應用的內容,且聊天機器人本身就帶有「伴侶」屬性。據Quartz的一份報告,在GPT商店中搜索「女朋友」字眼,至少有八個機器人女友會跳出來,且這些機器人目前都頗受歡迎。在該商店的聊天機器人趨勢榜單上,前五名分別為電影助手、ChatGPT、男朋友Chris、女朋友Scarlett和聊天GPT4-女朋友版。擴散的擔憂不難發現,男朋友Chris和女朋友Scarlett在應用的簡介中十分直白地將自己定位於模擬戀人,Scarlett甚至打出「用一切可能取悅你」的宣傳。這讓聊天機器人充滿了刺激但危險的味道,尤其是在OpenAI明令禁止的情況下。毫無疑問,這類機器人將為人類帶來更多對話的渠道,幫助紓解壓力與負面情緒。但另一方面,其也可能導致人類對機器的畸形依賴或是出現機器唆使人類進行某些奇怪行為的情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