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跳機人」陳思明在加國遭中共死亡威脅 2、遼寧三公安廳長斂財 車被髒錢壓得爬不上坡 3、爆料劉鶴真出事 百姓唯等變天

[複製鏈接]

1074

主題

1135

帖子

6779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4-1-8 11:04 編輯



獨家:「跳機人」陳思明在加國遭中共死亡威脅

2024年01月07日   作者:伊鈴

流亡加拿大3個月的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近期先後遭中共國安隔空傳話,要求他在國外「緩和一點,不要太過分」。還特別提到中國異議畫家華涌,說「免得像華涌一樣,死得不明白」。


陳思明1月5日告訴大紀元,他於元旦前夕在X平台發帖,遭到中國國安通過他的朋友傳話,隔空恐嚇;在此之前半個月,中共湖南公安也曾通過他的朋友傳話恐嚇。

陳思明因為多年反共、追求民主自由理念,並對習近平提出批評而遭打壓,於2023年7月逃離中國,經寮國、泰國;在人身安全考慮下,9月22日早上轉道台北「跳機」,在台北桃園機場發出聲音,稱希望爭取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難民身份。經國際社會援救,最終獲加拿大人道救助,於2023年10月初來到加拿大,獲得政治庇護。


2023年11月25日,陳思明到訪渥太華。(陳思明提供)
華涌是中國異議畫家,因批評北京清除低端人口而遭打壓。2021年經泰國流亡加拿大,在加拿大申請政治庇護。2022年11月在溫哥華獨自出海時身亡。陳思明跟華涌在中國時有過短暫交集,他曾公開聲援華涌批評政府清除「低端人口」行動。之後華涌兩次到湖南見陳思明,感謝他的聲援。

「中共國安通過我的朋友傳來的所謂『關心』,實際就是恐嚇我,想要我閉嘴。」陳思明說,「中共及其爪牙們,我藐視你們,這裡是加拿大,你們的恐嚇對我根本不起作用。」

連續兩次遭傳話恐嚇
今年60歲的陳思明自1978年讀高中時開始偷聽「美國之音」電台,從此接觸西方自由民主理念。2000年之後開始上互聯網,接觸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新唐人,並閱讀《九評共產黨》,對共產黨有更深入的認識。2016年他開始公開站出來反對不公平體制,並聲援遭打壓的異議人士。他多次被中共國安關押、約談、監視居住等,於2023年7月逃離中國,輾轉來到加拿大。

陳思明自去年10月登陸加拿大,目前所有的移民定居手續正在順利辦理之中,他切身感受到自由民主國家的友善和人道。然而,令他意外的是,中共的黑手竟然伸到了加拿大。

2023年12月中旬,陳思明接到來自中國湖南一位朋友的電話,向他傳遞湖南公安的話:「你有機會的話要告訴陳思明,他在國外要緩和點,(對中共和習近平的批評)不要那麼直接,不要那麼露骨。」

2023年12月30日,陳思明在社交媒體X(原推特)平台發帖,向所有在他逃亡過程中提供過幫助的朋友、團體、國際媒體、台灣及加拿大政府表示感謝,還特別感謝那些給予幫助而不知名的朋友們,並向大家祝賀新年,同時也表達自己的新年願望:「賴清德凍蒜(閩南語 :「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垮台。」

帖文發出后的第二天,既2024年元旦,陳思明再次接到來自中國湖南朋友的「關心」,這位朋友在電話里告訴陳思明,他們在國內「感到很恐懼,感到壓力很大」。並勸告陳思明:「你還是悠著點,現在你說得太露骨了,太直接了。你不要直接點習近平的名字,不要給自己惹麻煩。」

這位朋友還特別提到華涌,對陳思明表示特別「關心」,「你還是要小心一點,你看華涌,最後死得不明不白。」

陳思明告訴大紀元,當時他聽了朋友的話,內心非常憤怒,很想爆粗口。但礙於對方是朋友,強忍住了。只回答對方:「不要緊的,如果我在加拿大被特務殺死了,那也死得其所。」

「雖然他們是以朋友的身份來關心我,實際就是恐嚇我,要我閉嘴,這是不可能的事,我不會受他們的恐嚇。」陳思明說,他理解國內朋友的恐懼,他想告訴中國的朋友們:「你們不要忘了,我現在是在加拿大,這裡不是中國。」

「我覺得這裡很安全。」陳思明說,他剛到加拿大的時候,移民局的官員就已經告訴他:遇到危險記得打911。必要的時候,他也會去加拿大警方報案。

藐視威脅 不會被華涌之死嚇倒
中共國安通過陳思明的朋友提到的華涌,是中國一位對現實體制持鮮明批判立場的自由畫家、藝術家、異議人士,他曾多次因表演行為藝術悼念「六四」死難者、諷刺時政而遭威脅、停業、貼身監視,以「尋釁滋事」抓捕、刑事拘留等處罰。2012年6月4日,華涌在天安門廣場上用自己的鮮血在額頭寫上「六四」二字,被警察帶走,被判勞動教養一年零三個月。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新建村一場致命大火,毀滅了千千萬萬個農民工追尋幸福之夢。官方隨即展開一場空前清除「低端人口」行動,數十萬人在嚴冬中被驅離住所,引發外界強烈批評,畫家華涌拍下紀錄片並上網,因此觸怒中共當局,他被迫離開北京,逃避警方追緝。

2019年9月,華涌流亡泰國,期間跟陳思明通過電話,鼓勵陳思明逃離中國。但陳思明考慮自己年紀偏大,逃出中國可能遭遇更大困難而拒絕。華涌於2021年4月5日抵達加拿大,並申請難民庇護。

2022年11月25日,華涌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小鎮深夜獨自划橡皮艇出海,一夜未歸,當地警方展開搜尋,於11月26日上午發現華涌的屍體。

陳思明說,中共想用華涌的死來恐嚇他是辦不到的,他在中國只是行使了一個公民的正常言論自由的權利,並沒有違法犯罪。何況加拿大警方並沒有確認華涌之死是特務所為。

「對於共產黨的恐嚇,我根本嗤之以鼻,對我起不到任何作用。」陳思明說。

陳思明表示,2012年習近平剛上台時,中國還有些輿論空間,當時罵一罵共產黨、習近平問題不大,到2015年就不能罵了,甚至連習近平的名字都不能提。一罵公安就找來了,約談、抓捕甚至坐牢。

「習近平把中國當成是共產黨的,把共產黨當成是他家的公司,他認為強佔公、權、利是應該的。這個觀點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陳思明說,他個人並不主張用侮辱的語言罵習近平,那樣不文明。「但是批評為什麼不行?你又不是上帝,除了上帝,誰都可以批評。」

陳思明不反對別人用暴力推翻共產黨,但他個人主張和、理、非的方式。因為暴力要死人。「中共是靠暴力和謊言治國,首先要推翻防火牆,還中國人言論自由,揭穿中共謊言,才有可能全民覺醒,一舉推翻中共。」


遼寧三公安廳長斂財 車被髒錢壓得爬不上坡

2024年01月07日

1月6日,中共播出的反腐電視專題片第一集中,披露了三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李文喜、薛恆和王大偉)如何前腐後繼,瘋狂斂財的一些細節。其中李文喜和王大偉分別貪腐超過5億人民幣。行賄人一次就將4000萬元人民幣400萬美元裝在22個紙箱,把王大偉用來拉錢的商務車壓得上不了地庫的斜坡。

22個紙箱為王大偉裝髒錢 商務車被壓得上不了地庫的斜坡

王大偉2007年1月起任中共哈爾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9年8月調往黑龍江省公安廳出任黨委副書記、副廳長。

2013年3月,王大偉上任,曾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9年之久。

專題片披露,王大偉斂財之肆無忌憚,比前任更有過之而無不及。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5.55億餘元,其中近一半是遼寧忠旺集團實際控制人劉忠田送的。劉忠田在他身上花大錢,自然是要找他辦大事兒。

遼寧忠旺集團曾是亞洲第一大鋁型材生產企業,如今卻已申請破產。它由盛而衰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劉忠田長期靠金錢開道,靠違法違規手段獲取資源,進而無序擴張,最終難以為繼,轟然崩塌。

2017年,忠旺集團涉嫌騙匯的違法問題開始暴露,一名副總被拘捕。劉忠田擔心查下去會牽出自己,通過中間人請託王大偉從輕處理,並請求不要再深入調查。

王大偉早就風聞劉忠田出手豪闊,他很快從輕處理了這一案件,結案后專門約劉忠田談話賣好,當面加以「點撥」,兩人一拍即合。

劉忠田第一次出手就是4000萬元人民幣加上400萬美元,裝了22個紙箱子,把王大偉用來拉錢的商務車都壓得上不了地庫的斜坡。在幾個月後,劉忠田又先後4次在澳門送給王大偉一共2億港元。

2019年下半年,劉忠田相關問題線索曝露,王大偉一面向劉忠田通風報信,一面指示辦案機關不要聲張,點到為止。到2020年,忠旺集團巨額債務問題引發了重大的區域性金融風險,王大偉仍極力包庇劉忠田,幫他拖延忠旺的「暴雷」時間。

2023年10月19日,王大偉受賄案開庭審理。王大偉被指控為掩蓋「裸官」問題假結婚、大肆賣官鬻爵等。該案擇期宣判。

「雙開」通報稱,王大偉為掩蓋「裸官」問題假結婚;大肆賣官鬻爵;既當大官又想發大財,貪婪無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李文喜受賄5.41億
前遼寧省公安廳長李文喜2021年1月25日被調查,成為了2021年「首虎」。

2022年7月7日,李文喜案開庭審理。李文喜收受賄賂共計5.41億餘元。這個數字當中,絕大多數來自一名叫劉志廷的鐵礦礦主。當時,遼寧省公安廳調查一批非法採礦案件,涉案礦主劉志廷輾轉通過關係,請託李文喜幫自己脫罪,許諾將會重謝。

李文喜深知鐵礦利潤豐厚,向專案組組長吳景貴打了招呼,劉志廷沒有受到刑事追究。

劉志廷事後雙手奉上某鐵礦30%的股份。李文喜安排妻弟出面挂名,自己藏身後台操盤。

辦理非法採礦案件的專案組組長吳景貴看到李文喜干預辦案、染指鐵礦后,也有樣學樣,更變本加厲,也找到劉志廷強行獲取了某鐵礦40%的股份,還經常穿著警服就跑到礦上搞經營。

2023年1月6日,李文喜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后,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李文喜是江派人馬薄熙來的舊部,也曾是江派政法王周永康的下屬。薄熙來2001年至2004年任遼寧省長期間,李文喜2002年被提拔為遼寧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而當時公安部部長就是周永康。

一商人就送給薛恆數千萬元
薛恆於2011年3月起任遼寧省政府副省長、營口市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兼)、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兼);2013年被免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職務,任遼寧省副省長;2016年1月,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2018年1月退休。

2005年,時任遼寧省民政廳廳長的薛恆私下找到時任公安廳廳長李文喜,表示自己有個商人朋友叫白玉臣的,在一個案子里涉嫌敲詐勒索,希望辦案時能放他一馬。後來李文喜幫著辦了此事。白玉臣逃避了刑事責任追究。

2011年李文喜退休時,接任公安廳長的是薛恆。李文喜2005年對薛恆賣的面子,讓薛恆從中獲取了巨額利益。

白玉臣對薛恆要錢給錢,要車給車,要房給房。

薛恆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總計1.35億餘元,白玉臣一人就送給他數千萬元。

在擔任公安廳長兩年多時間裡,薛恆多次濫用職權或職務影響力,為老闆在案件處理、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方面提供幫助。

2021年8月23日,薛恆「主動投案」被調查。

2023年12月13日,法院一審判處薛恆有期徒刑17年。

三人皆被海外追查
李文喜、薛恆和王大偉三人相繼掌管遼寧省公安系統長達20年。他們均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海外明慧網2021年8月1日報導,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犯罪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后,李文喜作為本溪市公安局局長極力協作「610」指揮、部署本溪地區從上到下公安系統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

報導提到,迫害「有功」的李文喜被周永康、薄熙來一路「提拔」。被提拔后的李文喜積極執行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政策,指揮、部署遼寧省整個公安系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並下達命令至遼寧省各市縣公安、派出所非法「大抓捕」、刑訊逼供法輪功學員。

爆料中共前副總理劉鶴已真出事 百姓唯等變天(圖)

2024-01-07    作者:吳仁曉


有關傳聞
一周以來,中共政治傳聞頻現,一個比一個「猛」,有的已經被確認為不實消息,但綜合效應至今還在發酵,包括:二十大后卸任政治局委員的前副總理劉鶴出事、耿爽夫婦叛逃、紅二代集體反習要另建新黨、李強被打壓提辭職、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要被抓等等。

有的中共已經以露臉方式側面闢謠了,有的已經被認為真的發生了。

爆料稱劉鶴真的出事
日前,自媒體時政評論家陳破空先生稱,有體制內溫和派的朋友向他報料,劉鶴真的已經出事了,主要原因是他與劉源聯繫反習。陳破空透露,李克強死後,由於死得突然且離奇,令紅二代們猜疑、緊張,認為是習對身邊懷疑人士開創殺伐模式。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出來說話,並利用劉少奇冥誕,借文章呼籲集體領導,否定專斷,要講真話。這被習派人士認為對習的敲打。習很緊張。

劉源與劉鶴商量,阻止個人專斷。習聞悉后勃然大怒,開始對劉鶴敲邊鼓。

劉鶴的兒子劉天然雖然已按中共規定,脫離商海,辭任其創辦的投資公司「天壹紫騰」的主席,但仍秘密進行交易,大手筆投資科企巨頭騰訊及京東等。習藉此遷怒劉鶴。

再說,劉鶴在意識形態上是改革派、親美派,傾向李克強、王歧山。這一直令習不滿,劉鶴曾作為習的大使代表與美國川普(特朗普)時代的貿易戰談判時,多次提及的解決辦法和意見都被習推翻。傳出來習還打了劉鶴。

一個副國級領導怎麼可能被總書記打呢?陳破空說,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中共是個暴力組織,講暴力文化,上級打下級沒有任何約束。如薄熙來打王立軍等事經常在官場發生的。

接下來,習不斷暗示王滬寧文革要重來,楓橋經驗也好,集中領導也罷,掃蕩一切。但是,劉鶴唱反調,公開或私下一直認為不能讓文革重來。也許,劉鶴一直忘不掉自己家庭從小被中共迫害得家破人亡的事實吧。

劉鶴的父親劉植岩在文革時期是西南局文革小組組長,但被認為是劉少奇、安子文一派的,從而被「打倒」,遭到殘酷地批鬥。1967年12月,不堪受辱的劉植岩在成都錦江賓館9樓的關押地點跳樓自殺,終年49歲,當時劉鶴15歲。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1074

主題

1135

帖子

6779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79
沙發
 樓主| IreneLambert878 發表於 2024-1-8 11:01 | 只看該作者

劉鶴是經濟人才,卻和習近平漸行漸遠,在二十大后,什麼都沒被利用。

最後,陳破空說,劉鶴是遭到軟禁還是抓捕,他的朋友沒有告訴他。也許,是他的朋友不能說得太詳細了,只能選重點說,還是有所保留和顧忌。

關於劉鶴出事的消息,最早是2023年12月18日開始傳出來的,當時,海外社媒體X上盛傳中共前副總理劉鶴被抓。後來溫家寶連續二次露面,被外界分析為用他來安撫、協調民心官場情緒。因為同是國務院領導同是經濟專家同是溫和派,釋放出這群人沒有出事。但是,相反,有外界解讀劉鶴出事後,中共朝中無人了,需要老將回鍋來協助操盤經濟。

真假傳聞何故
接下來,關於中共高層內鬥不斷傳出:12月19日,X上盛傳現任中共總理李強被習打壓、提出辭呈;12月29日,網路盛傳中共國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和妻子曹姍涉秦剛事件叛逃美國;前防長李尚福出逃;2024年1月3日,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在台灣《自由時報》頭版發表文章稱,以劉少奇之子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群體達成政治共識,聯署反習,認為習背叛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推動戰時體制、準備發動台海戰爭等等,要求變中共為社會民主黨等等。

這些傳聞,有些已被分析認為不實。比如,李強辭呈。李強是去年兩會上來的新一屆總理,習家軍親信,在原則上、大事上,他必定是聽命習黨的,這麼短時間也不可能象秦剛或李尚福這樣發生「間諜門」類的事情,再受打壓,應該不至於辭呈。而且,在中共文化中,辭呈就是反黨,是等同於要打成反革命的。會到這麼高度嗎?應該不會。

另外,說劉源集合紅二代們達成共識,聯署反習。時評專家橫河先生認為這也應是不實的。共識需要開會,他們有這個條件和可能嗎?沒有。聯署,是向上或專職機構提交公文式的一種半公開的活動,他們向誰去提交?向習近平還是向中辦?再說,他們這樣公開做能有什麼效果嗎?

還有關於李尚福和耿爽夫婦出逃的事。橫河說,象李尚福這種高級黨官,管控非常嚴,明著逃是不可能的。而要通過走線或偷渡,越高層黨官自己越不可能認識諸如蛇頭這種低下底層人物,而他手下人,沒有人會願意冒著生命與前途危險為一個過時無權的老頭去尋找或聯絡偷渡的人以幫助他叛逃。

而中共,也是在耿爽夫婦出逃傳聞出來的隔天,安排了耿爽在會議中露面的新聞,被外界視作變相闢謠。

但是,象劉鶴、許其亮、劉源等紅二代等人的傳聞,中共為什麼既不闢謠也不承認呢?

也許,一種是確實出事了,另一種是中共有苦衷,黨內矛盾太多,很多人和事擺不平,鬥爭太歷害,「聞」出有因。闢謠吧,便宜了不忠不老實的人,不辟吧,給外界觀感實在是共黨太不得人心,太「不團結」,尷尬、難受、左右不是。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有人惡意傳謠。那這種情況極可能是習中央的政敵有意搗亂了,就是高級黑了,或者是離間計中的一小部份了,希望習中央下台,乘亂奪權坐大了。儘管這種可能較低,但不是一點沒有可能,而最大的可能的背後教主就是向來要奪習中央權的江派殘餘勢力,比如現在還活著的曾慶紅、羅干之類的人。

百姓坐盼變天
分析人士認為,傳言不管真假,人們傳的動作在表達對當下中共的強烈不滿的民意。

華裔學者李恆青分析說,「大家都在傳。傳的這個動作是很重要的社會心理的表現,中國歷史上,王朝末年都是一樣,謠言滿天飛,」

他表示,中共統治的特點就是不把老百姓當人看,早晚會激起民變。中國政局今年有可能會有更大的事情發生,很可能是一個突發性的事件,比如說一個城管打死了一個小販,把周圍的老百姓給激怒了。黑天鵝就飛起來了嘛。

「你千萬別激怒老百姓,習近平自己說的話,中國人是惹不起的。到那個時候,可能就上街了,恰恰那地方是天安門,可能就變成了一個全國性的大事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各種離奇的政治傳聞出現,說明中共體制內現在人心惶惶,有一種強烈的末日心態,今天誰叛逃了,明天誰被抓了,黨內高層紛紛留後路或者找出路。

他表示,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各種政治傳言不斷地出現,還折射出黨內暗鬥非常激烈,從暗流洶湧逐漸演變為圖窮匕見的公開化,「比如說財新網一再觸及到習近平的禁區,就是一個例證。」

「各階層人士現在都已經看清楚了,中共當局走的是一條絕路,而且已經走到了盡頭,大家都在坐等變天。」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