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992年轟動全國的平遠緝毒,三省武警實彈待命,美國以為要打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決策會員(三十九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85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個中國人 發表於 2023-12-28 21: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三省武警實彈待命,美國以為要打仗,1992年轟動全國的平遠緝毒案,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1992年8月28日晚,美國五角大樓迎來了一個不眠夜,因為就在剛剛,美國軍事衛星監測到,中國正出動數百輛軍車,熄滅車燈駛向中越邊境。
軍車裡的戰士們,更是一個個神情肅穆,身背真槍實彈,嚴陣以待!

這副大場面,無疑是把美國給嚇了一大跳,就連越南也開始坐立不安:要知道,此時距離中越戰爭,才過去不過十年,難道又要打起來了?

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們的武警這是要去雲南文山縣平遠街,進行一次緝毒行動。

很多人比喻,這次行動是「殺雞用牛刀」,三省武警聯合出動,只為緝拿一個人口僅有5萬人的小鄉鎮,真的值得如此大動干戈,重兵圍剿嗎?

國家的法外之地:文山縣平遠街

或許你很難想象,雖然中國如今被稱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但是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位於雲南文山縣的平遠街,卻是出了名的三不管地帶,號稱中國版的「魔鬼城」和「金三角」。

在這裡,即便是連部隊軍車路過,都會心裡發怵,一直流傳著「吃飽飯、加滿油,平遠街,莫停留」的口號。
那麼,平遠街是如何淪落到連軍隊都談之色變的地步呢?

要知道,平遠街原本是雲南有名的小商品集散地,人民都靠著自己的雙手勤勞致富。

然而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開始,隨著國門的開放,受高額利誘的驅使,東南亞的販毒分子也隨之進入我國。處在中越邊境的平遠街,就成為了窩藏罪犯的毒窩據點。自此,平遠街便開始淪為犯罪天堂、不法之地,充斥著毒販槍販。這裡的集市攤販,從來不大聲吆喝買賣,但是看到外地人、外地車,就會主動上前攀談:「要貨么?保純,價錢好商量,都是外國貨,夠勁兒,如果4號吸不習慣的話,我這裡還有鴉片。」

「要槍嗎?什麼型號都行,40火箭筒和反坦克雷我這兒也有......什麼?手槍?這種低級貨,我壓根兒就不賣,你得去別的地方買。」

除了直接把槍支毒品擺在攤面上售賣,有的攤販甚至直接在街邊,上手演示槍擊效果來攬客的,大有「任君挑選」的意味。

除了公開售賣毒品和槍支,平遠街更是家家戶戶都藏毒品,根據警方調查顯示,平遠街僅僅三個小村莊,就存在16個大型販毒集團!

這些販毒集團不但在本地售賣毒品,還會利用各種渠道,將毒品運往全國各地售賣,直接讓平遠街淪為外國毒品輸入中國境內的中轉地,可謂是毒害不淺。

甚至連綁架過李嘉誠兒子的香港名匪張子強,都是平遠街的忠實客戶。他曾這麼形容平遠街:「除了戰鬥機買不到,其它什麼都可以買到。」

由此可見,從平遠街這裡販出去的毒品槍支,會對社會帶來多大的危害。面對此番亂象,也許人們會想:難道政府就不管管嗎?

事實上,不是政府不想管,是想管也根本管不住,這裡的犯罪分子,甚至囂張到敢和政府軍隊公開叫板!天高皇帝遠,再加上雲南文山縣曾在中越戰爭時期,被劃為戰區,受到戰亂影響,這裡的政府部門癱瘓了很長時間,給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機。更何況,此地邊境人員來往密集,人員組成複雜,法律意識淡薄,就更加難以管理了。

在當地,甚至連幾歲孩童,都能唱出「大牢三五年,快樂幾十年;槍斃我一個,幸福全家人!」的童謠,可見當地風俗敗壞的程度之深。而且,這裡的人們還時常暴力抗法,極度排外,不管當地發生什麼惡性案件,都是內部自己處理,一旦法官或者警察來干涉,就會爆發嚴重的群體抗法事件。

1987年,一名公安同志,來到平安街辦案時,竟被當地一百多人圍住毆打,就連手槍也被搶走。

1989年,數十個平安街暴徒,直接衝進當地公安局,一頓打砸搶燒,炸傷15名警察,劫走5名被關押的罪犯。

1991年,犯罪分子竟然還公然打電話給當地的緝毒隊,囂張地挑釁道:「我們今天剛進了一批槍,晚上要試槍,你們不要驚慌!」

1992年,文山州政法副書記、以及省民族事務委員會幹部,在平遠街抓捕犯罪分子時,直接被罪犯用手榴彈炸死,壯烈犧牲。還有三名公安同志,也受了重傷。眼見平遠街犯罪分子如此猖獗,黨中央下定決心整治,這才有了開頭那一幕。那麼,這次三省聯手的平遠緝毒,又有怎樣驚心動魄的故事呢?

三省武警實彈待命

三省軍隊聯手平遠緝毒的導火索,正是1992年那次昆明召開的萬人禁毒宣判大會。大會結束后,便立即將判處死刑的販毒分子,押往刑場執行槍決。可誰料,平遠地區毒販死囚的家屬,竟然公然圍堵刑車,迫使行刑隊掉頭改道。

當地的老公安們忍無可忍,一度破口大罵道:「當年打老蔣都沒這麼憋屈過!」「平遠街的問題,已經到了非解決不可的地步了!」「要下定決心擠掉這個膿包!」

在黨中央的指示下,「嚴打平遠」的行動浩浩蕩蕩拉開帷幕,預備集中雲南、貴州、四川的三省警力,對平遠街的邪惡勢力一網打盡!不過,此次行動如何計劃開展,倒成了一個不小的問題。根據警方掌握的線索來看,平遠街有幾大大巨頭保護傘,構成了牢固的犯罪網。

首當其衝的名叫林洪恩,他的事迹,就是衝擊公安部門,為自己手下報仇,竟然還全身而退。據說,當地人但凡是認林洪恩當大哥的,給林洪恩叫「保護費」的,無論犯了什麼罪,只要讓他出面,就能逃脫抓捕。除了林洪恩,還有一個名叫沙維俊的大毒梟,更是一個無法無天的亡命之徒,行事囂張。除此之外,女悍匪馬瓊芬在當地也是赫赫威名,被稱之為「雙槍女霸王」,一隻手一把槍,即可當街放倒數十人,身手十分了得。

這些犯罪頭子,輕重武器兼備,火力充沛,手下的馬仔更是不計其數,他們行事囂張又不計代價,聯起手來,也是一支不容忽視、喪心病狂的武裝力量,想要剷除,還是相當棘手的。

因此,嚴打指揮部決定給平遠街的犯罪頭子們,來一個出其不意。

1992年8月28日晚,三省聯手出動三千名武警官兵,乘坐一百多輛軍車,在夜晚的掩護下,關著車燈,靜悄悄地向平遠街駛去。美國衛星監測到這一幕,還以為中國打算在邊境開戰,被嚇得不輕,在國際上又搞了一波沸沸揚揚的輿論,污衊咱們中國破壞和平。不過呢,為了不打草驚蛇,這支武警部隊沒有直接突襲,而是打著軍演的名義,在平遠街十幾公裡外安營紮寨。為了摸清平遠街內的地形地勢,武警部隊還派出一些戰士,化妝成普通群眾,進平遠街偵查。結果武警官兵們一進去,就被平遠街的流氓們盯上,搶走了錢包手錶。不僅如此,武警官兵還發現,這座偏遠小鎮里,竟然到處都是別墅洋房,裝潢都十分豪華,有的別墅建築面積甚至超過1000平米。顯然,這些都是通過販毒販槍的暴利所換來的。

除此之外,平遠街民眾的反偵查意識也很強,每家每戶都設有高聳的院牆,牆上還留著射擊孔,自家別墅里更是暗道密室叢生,用以囤積槍支彈藥和毒品,必要時還可以用來藏身。

因此,平遠街每一戶都相當於是一個天然的軍事堡壘,有的毒梟甚至還在自家院里建起炮樓。可見犯罪分子早就想好,要怎麼在這裡抵抗警方的圍捕。

8月31日凌晨六點,隨著指揮官一聲令下,兩顆紅色煙霧彈劃破長空,武警官兵先是將距離平遠街僅有200公里的邊境線堵住,以防犯罪分子潛逃到隔壁越南。隨後又在出入平遠街的各個路口設置攔截,實行交通管制,還搶佔高地,布下層層交叉火力網,就連附近的鄉村小路,都安排好了全副武裝的巡邏兵進行把守。

如此層層圍剿,自然保證犯罪分子插翅難飛。

平遠街內的犯罪分子見狀,紛紛躲進自家堡壘里,架起長槍短炮,向層層包圍過來警方瘋狂掃射。一時間,整個平遠街里火光四射、爆炸聲此起彼伏。

轟動全國的平遠緝毒,正式拉開帷幕,只見警方一邊還擊,推進戰線,一邊勸降毒梟,讓他們速速放棄抵抗,主動自首,爭取寬容處理。誰料,犯罪分子不但對警方的寬容政策不予理會,反倒向警方扔了一顆手榴彈。爆炸聲結束后,戰士楊德的頭部負傷,但他依舊沒有絲毫的畏懼,堅持繼續與毒梟團伙殊死搏鬥。眼見罪犯沒有一點悔過的意思,武警戰士也沒什麼好說的了,直接下令強攻,速速搭建人梯,越過圍牆,佔領了別墅的最高點。

只見武警官兵向炮樓扔去了幾個煙霧彈,熏得毒梟護衛壓根看不清警方的動向,只能胡亂射擊,甚至還誤傷了自己的同夥。趁著毒梟護衛慌亂之際,警方立馬採用重型火力,發射了一枚火箭炮,直接把別墅炸毀了一半。

毒梟馬明,為保命直接從別墅二樓跳出,摔倒在地昏迷不醒,當場被武警戰士們擊斃,他的其餘同夥,也紛紛被武警抓獲。在抓捕馬明的同時,另一個兩年前逃脫越獄的死刑犯:馬慈林,也正在與警方激烈交火。

藉助自家別墅雙重圍牆和暗道的掩護,馬慈林竟然跟警方打起游擊,暗中偷襲,造成一名公安幹警中彈負傷,一名幹警當場壯烈犧牲!一名叫龐如寶的官兵見狀,懷著為同志報仇的血恨,奮不顧身地衝進馬慈林的院子,為了不傷及無辜平民,龐如寶將馬慈林的妻子孩子帶出之後,才孤身與馬慈林槍戰周旋,將馬慈林逐步逼入死角。誰料狗急跳牆的馬慈林,竟一槍打穿龐如寶戰士的鋼盔!眼見已經有三位同志永遠地倒下了,武警官兵們群情激奮,懷著無比悲痛的心情,一邊喊著為戰友報仇,一邊火速增援,最終成功將罪大惡極的馬慈林擊斃。

馬慈林和馬明的兩大堡壘攻下之後,平遠街門戶大開,武警官兵魚貫而入,直接挨家挨戶抓捕犯罪分子,收繳毒品槍支。一些犯罪分子見狀,自知無力抵抗,直接主動投降,向警方上交毒品槍支。不過,還是有些犯罪分子,依舊負隅頑抗,甚至不惜帶著毒品槍支,躲入深山老林。
官兵們本想繼續上山圍剿罪犯,但是指揮部念在此地是少數民族聚居地,又被美國盯梢,若全程軍事鎮壓,怕又是要被美國打著「民主自由」的口號,抹黑我們中國的國際形象,破壞中國的民族團結。於是,指揮部在取得初步戰果之後,決定轉變行動風格,剛柔並濟,打個巴掌給顆糖。

一時間,「嚴打」部隊走上街頭,開始反覆宣傳寬容政策,採用攻心術。強大軍事壓迫下的寬容政策,往往最得人心,許多躲在深山老林之中的毒販,開始下山自首,就連一些毒販的家人,也紛紛主動勸說自家毒販去自首。就這樣,在歷經八十一天的「嚴打平遠」之後,共抓捕了854名罪犯,收繳了各類槍支一千餘只,子彈四萬餘發,足以裝備一個團的武器。

至於查獲的各類毒品,更是足足達到一噸!要知道,在我國,只要販賣製造50-1000克毒品,就可以判處死刑,這整整一噸的毒品,估計全村槍決一遍都不夠判的。

「嚴打平遠」作戰圓滿結束,隨著犯罪集團的消逝,平遠地區也終於得以恢復穩定的秩序,百姓紛紛安居樂業,徹底摘掉過去那個「中國版金三角」的臭名。也正是我們在緝毒方面雷厲風行、刻不容緩的作風,才讓如今的中國,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
我是一個熱愛自己祖國的中國人,我健康,我快樂。
細節成就完美。
圖片類未註明[原創]的均為轉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07: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