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國務院智囊公開稱中共快完了 2、加拿大鵝剛剛援助甘肅震區羽絨服 傳已在閑魚開賣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reneLambert878 發表於 2023-12-27 1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12-27 10:59 編輯



國務院智囊公開稱中共快完了(圖)

2023-12-26    作者:花玉堂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45周年之際,隸屬國務院直屬機構的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鬍偉,在「美中故事匯」發文稱,「歷史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據「美中故事匯」網站介紹,網站由美國和中國的志願者創辦,為的是「講好美中故事」,應該是由中共網軍、粉紅和中共收賣海外的華人辦的,被外界認為是隸屬中共的大外宣。

胡偉在「歷史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的文中稱,這應是其最後一篇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文章。

文章稱,所謂對外開放,實質是對西方的開放,藉助西方的資金、技術和人才來發展自己(中共)。胡認為,究竟是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還是閉關自守、定於一尊,是判斷是否改革開放的試金石。其中,如何處理與西方尤其是美國的關係,是中國(中共)現代化能否成功的關鍵性前提條件。

胡偉是政治學博士,曾任復旦大學政治與行政研究所副所長、教授、博導。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現任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教授,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副主席。

他在文中聲稱,不少人總認為美國「亡我之心不死」,這並不符合改革開放的歷史事實。如果凡是美國支持的我們都反對、凡是反對美國的我們都支持,那麼中美關係一定不會好。

中共的三中全會其議程決定中共新一屆黨魁的工作重點,尤其是經濟發展和經濟體制改革相關政策走向,按慣例本屆的三中全會應在今年10月到12月召開。疫情三年,中共經罰下滑,企業凋蔽,外企逃離,房地產崩潰,失業爆增,正面臨強勁逆風的中共經濟急需研究活路,但是,外界熱議頗多的這個會議至今就是不開,連預告的信息也沒有。很多黨內高管、智囊專家只好自說自話紀念紀念過去。

現在若在2024年召開,這將是中共史上罕見的在計劃外年份召開三中全會。不過,許多專家估計,恐怕這個會議要泡湯了。原因是中共黨內鬥爭白熱化,李尚福、秦剛、火箭軍高層失蹤怎麼交待?現在有什麼招術救經濟還有誰可用?

二十屆三中全會難產,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紐約福坦莫大學的法律教授明客勝說,「表明中國改革開放時代的政治制度和做法在習近平日益個人化的統治下正受到進一步的侵蝕,」。

龍洲經訊中國研究副主管貝多爾則如是說:「習近平正把我們帶入一個未知的領域,(中共)過去的許多慣例都不再可靠。」

有外媒指出,習近賓士下,中共慣例多次被打破,「中國執政黨日益不透明的性質已成為投資者的一個擔憂。中國經濟放緩之際,這可能會削弱中國希望增加外界對其經濟信心的相關努力。」

而國務院智囊胡偉在文章中顯然是親美派主張,他的許多觀點其實與「一尊」相左,說嚴重點,他有「不與中央保持一致」之嫌,用上綱上線的話說就是沒有堅持「兩個確立、兩個維護」。

胡在文章中承認,中國能否繼續融入和趕上世界這一輪科技革命,是決定中國能否建設現代化強國乃至能否在當今世界安身立命的關鍵所在。這是極其嚴峻的挑戰,如果主動或被動出局,後果不堪設想。

在這篇哀嘆中共來時不多的文章中,多處內容挑戰了當局「定於一尊」的做法,挑戰了當局「東昇西降」的說法,認為當局一些做法說法不符合所謂「改革開放」的範疇,似乎與中央唱對頭戲。他公開呼籲搞好中美關係,科技落後的結果就會「被歷史淘汰」,這是明顯的親美派。但是,有人說,秦剛與李尚福就是因為親美,成為被失蹤的原因之一。

文章最後再稱,「該說的都說了,歷史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中國有句古話,大廈將傾,居鼠先知。

相信,胡是站在中共內部去講話的,目的是想延續黨命。正因為如此,它說中共來日不多才令人震耳注目。但中國還有一句古話,大廈將傾,非一木可支。

加拿大鵝剛剛援助甘肅震區羽絨服 傳已在閑魚開賣

2023年12月27日

中共體制下,救災物資被貪污倒賣已成常態。日前國際品牌加拿大鵝援助甘肅震區2000件羽絨服,很快有人在二手交易平台閑魚上售賣「援助震區鵝」。


12月21日,加拿大鵝官方微博宣布,該公司通過上海慈善基金會,捐贈2000件羽絨服及防寒物資,援助剛剛發生地震的甘肅災區。


加拿大官方微博。(微博截圖)
加拿大鵝是國際著名的羽絨服品牌。2000件羽絨服捐贈甘肅的消息傳出后,很多網友就開始關注這批價格昂貴奢侈品的去向,猜測會被哪些中共官員瓜分。

有微博網友留言:「兩千件,近萬元一件的加拿大鵝羽絨服,支援甘肅災區,到最後可能會鬧一地笑話。這些笑話,大家覺得可能有哪些? ​」

果然,此事很快就引發一場輿論風波。網上隨後傳出一張網頁截圖,顯示在閑魚平台上,一個IP地址顯示「上海」、「芝麻信用極好」的賣家,以每件8500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援助甘肅震區鵝」。該賣家還上傳貨品的視頻,宣稱「只有幾百件,先到先得」。




有人在閑魚上售賣幾百件「援助甘肅震區鵝」。(網頁截圖)

此事迅速引發關注。26日,上海慈善基金會和甘肅積石山縣抗震救災指揮部都否認倒賣物資。前者宣稱,2001件加拿大鵝羽絨服已於24日啟程運往災區,25日抵達。後者只稱賑災物資「不存在倒賣」,但沒有交代這批羽絨服現在何方。

閑魚平台也聲稱,相關賬號「編造信息」,「蹭熱點引流售賣羽絨服」,平台已進行下架封號處理。

在海內外社交媒體上,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很多網民認為,官方「闢謠」等於認證消息真實性,因此紛紛留言嘲諷:「建議(羽絨服)上面印上抗震救災專用等字眼,以防被一些領導轉賣」「你(加拿大鵝)應該在羽絨服上印『僅甘肅群眾使用』」「加拿大鵝應該衣服上印『甘肅賑災專用羽絨服』幾個大字,然後墨水是一個月後顯現,還能幫助追查 ​」。

也有網民認為,閑魚上賣的可能是假貨,因為真貨「更有可能分發給官員」。但也有人認為,閑魚上賣的可能是真貨,運到災區的才是假貨。


一些網民留言:「這麼貴的衣服給韭菜難民們穿,他們(指中共官員)想想都難受!」「有些出生(畜生,指中共官員):『災民配穿這羽絨服?』」「如果在這衣服裝了一個追蹤器,那就熱鬧了。看看從哪裡流轉到了哪裡。」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