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茂子舊作076。《西江千戶苗寨》

[複製鏈接]

1090

主題

1091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3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巴郎 發表於 2023-11-23 18: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茂子舊作076。《西江千戶苗寨》
一一一一   
西江千戶苗寨是一處保存苗族「原始生態」文化比較完整的地方,由10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是目前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我們一行是晚上到的西江千戶苗寨,下榻的客棧選擇在一處山頂。
千戶苗寨的夜景,有引以為驕傲的特點。漫山燈火,星光燦爛的萬戶苗家,讓整個山寨好似一座不夜之城。但見慣了萬州、重慶夜景的我們,也沒有去刻意留意,便早早唾去。
一大早,我悄悄離開客棧,一個人獨自下山穿巷,來到遊客罕至的苗寨梯田,去尋覓這方遠離喧囂的勝境。
這片梯田儘管規模不是很大,但水墨丹青之秀亦足令人駐足。層層疊疊的梯田裡,漫坡的翠綠在晨風中欲靜還動。稻田裡,飽滿的稻穗吐露著芬芳,給整個苗嶺帶來一派勃勃生機。獨闢蹊徑的田園探訪,往往能給身心帶來極大的愉悅,我又一次為自己點贊。
吃過早飯,我們依舊要打卡這座規模宏大的千戶苗寨,明顯地感覺到寨子中濃濃的商業氛圍,很少有那種純樸的民俗民風。我最看重的傳統人文內涵,在景區內很難尋覓。吃住行各方面,都得用金錢來索要你想得到的優質服務,這很令人無奈。不過,時代在發展,千戶苗寨在不斷地發展中,當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及經濟收入已經得到很大提高,有這些變化,我作為一個外來遊客內心已足矣。
由於行程安排較緊,所以這回在苗寨里實際只逗留了一個晚上,上午遊了一下街景,算是到此一游。
一一一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