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茂子舊作075。《鎮遠古鎮》

[複製鏈接]

1090

主題

1091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3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巴郎 發表於 2023-11-21 19: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茂子舊作075。《鎮遠古鎮》
一一一一   
鎮遠古鎮位於貴州省黔東南鎮遠縣,舞陽河穿城而過,北岸為舊府城,南岸為舊衛城。兩城池皆為明代所建,現尚存部分城牆和城門。城內外現保留有許多古建築、傳統民居、歷史碼頭。
鎮遠歷史悠久,自秦朝設縣至今已有2281年的歷史,其元代清代為道、府所在地達700多年之久。
我們一行傍晚時分到達鎮遠,找了一家臨河民俗住了下來。由於是旅遊旺季,價位自是不菲,但條件尚可。
夜幕降臨,古鎮上的沿河人家燈籠亮起來了,燈光裝飾的亭台樓閣,飛檐翹角,倒映在河水中,波光斑斕。河面上遊船往來穿梭,如畫似夢,頗得「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之趣。
舞陽河是鎮遠縣的母親河,這裡不光夜生活豐富多彩,白天里的鎮遠古鎮也令人流連忘返。
橫跨舞陽河的祝聖橋,明朝的橋墩,清代的橋面,後為康熙帝祝壽而改名。
位於舞陽河畔的青龍洞,道,儒,佛三教各設廟宇,既有中原建築風格又結合苗侗吊腳干欄式,是鎮遠古鎮的古建築優秀典範。
古鎮內的古城摟,古城牆,紫禪書院,萬壽官等三十六座單體建築,我都曾走馬觀花似地打卡遊覽。我也曾隨意穿進一條巷子,那些陳年的青磚,雕花的窗扉,都能體味出一種「古」的意境。古鎮內老巷交錯,幽深狹長。巷子中,民居林立,古井遍布。其中不乏商賈大戶的豪宅,這一切,構成了中國古建築史上的一道奇觀。
古鎮老城中的「和平村」和「周達文故居」,本也是來鎮遠的必游之地,情因遊覽時不到開館時間,只得門口打個望便匆匆離去。
一一一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