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華為為塔利班建監控系統 :中共違反人權 2、「裸官」告訴兒子留在國外 「這個政權要垮台」! 3、以色列警告真主黨:若參戰將攻擊伊朗

[複製鏈接]

1078

主題

1139

帖子

6804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reneLambert878 發表於 2023-10-23 07: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10-23 07:31 編輯



華為為塔利班建監控系統 學者:中共違反人權

2023年10月21日    作者:鍾元台

中共近期與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過從甚密,塔利班代表今年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對於華為同意幫助塔利班政府在其國內所有省份安裝先進的閉路電視系統,學者指出,中共違反人權輸出數碼極權給塔利班恐怖組織,這是中共威脅論的體現。


8月14日,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在X(前稱Twitter)上發文,稱副部長阿卜杜拉‧穆赫塔爾(Abdullah Mukhtar)在喀布爾會見華為公司的代表。帖文還引述華為代表的話稱,華為準備在阿富汗的保護下展開工作。

路透社近日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證實,塔利班計已就相關計劃與華為展開接洽。

台灣勵志協會(TIA)執行長賴榮偉對大紀元表示,華為用高科技幫助中共監控民眾,中國各地監控設備可以從攝像頭記錄公民表情,透過AI知道中國人的情緒,如果表情是憤怒、不滿的,甚至可用此來判定你是否效忠。中共違反人權就是邪惡的政權,而且還對外輸出數碼極權,把這樣的經驗提供塔利班政權,當然會讓塔利班更有能力鎮壓內部反對勢力,甚至還可以監控外國人獲取情報,而華為設備裡面的資訊還可能回傳北京。


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賴榮偉提供)
賴榮偉說,塔利班是一個恐怖組織,當然全世界都在警戒恐怖主義;而華為本身已被美國制裁,也被西方認為是對民主國家安全有威脅的企業。塔利班與華為的結合顯然是代表中共政府在支持恐怖主義的發展。

中共外交部18日表示,「不掌握」華為與塔利班的討論。中共發言人毛寧說,中方一貫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支持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同阿富汗開展相關務實合作。

塔利班代理商務部長哈吉‧努魯丁‧阿齊茲(Haji Nooruddin Azizi)17日抵達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這是塔利班2021年掌權以來,受邀參加的最高規格峰會之一。19日,阿齊茲對路透社表示,塔利班希望正式加入中共「一帶一路」。中共的「一帶一路」深陷債務陷阱爭議,現在又將與臭名昭著的恐怖組織塔利班正式合作。

賴榮偉表示,世界各國正在針對中共實施科技制裁和圍堵,比如使用華為產品有對國家安全、資訊安全的疑慮,因為華為設備有讓資訊外泄、情報滲透的功能。他強調,不只是華為而已,中國企業始終擺脫不了共產黨的介入,中共政府法規也允許國安系統從企業得到個人的隱私資訊,這使得外商跟外資也會擔心中共的介入,所以在此情況下,中共輸出數碼極權幫助塔利班恐怖組織,這就是一種中共威脅論的體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022年11月25日以存在國安風險為由,下令禁止在美國銷售華為和中興等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並禁止使用中國制的監視錄影系統,延續多年來限制中國科技企業進入美國電信網路的舉措。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最近不加掩飾地與恐怖分子站在一起,實際上希望它們挑動一些局部的動亂。「它希望世界越亂越好,這些不安定的組織,中共覺得有利用價值。」

賴榮偉說,台灣人要了解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其實真正破壞兩岸和平的就是中共。他感慨台灣還有些人在配合「中共認知戰」的做法,比如宣傳「疑美論」或一直在唱衰台灣,希望這些親共的人能早日覺醒。


「裸官」告訴兒子留在國外 「這個政權遲早要垮台」!

2023-10-22    作者:蘇文寅

中共官員為躲避調查,掩蓋獲取灰色利益,不惜以「假離婚」等手段買賣房產、向海外轉移財產,離奇案件頻被曝光,且背後花樣繁多。中共眾多貪官為自己找好了「後路」。如己被處決的原江西省副省長鬍長清曾與留學海外的兒子通話時,明確告訴兒子「這個政權遲早要垮台」,告誡兒子好好學習留在國外。

10月20日,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消息,上海證券交易所原副總經理劉逖,以影子股東入股多家擬上市公司,在企業發行上市等方面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被開除公職。目前,劉逖已被立案調查。官方通報指出,劉逖篡改、偽造個人檔案資料,以「假離婚」欺騙組織,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一些中共官員被指處心積慮「假離婚」,是為了切割貪腐,掩蓋用不正當手段獲取的非法利益。

10月19日,遼寧省原公安廳廳長王大偉在湖北襄陽受審。其被指控受賄5.55億元人民幣。此前中共官方通報指其「為掩蓋裸官問題,搞假結婚欺騙組織」。報導指,王大偉和妻子商議假離婚,把自己的財產轉移到妻子名下,讓妻兒到國外定居,並通過虛假交易和轉移資金等方式,將大部分財富轉移到海外賬戶。為了轉移視線,他又夥同情婦搞「假結婚欺瞞組織」。

7月17日,已經退休7年的大連市檢察院前檢察長趙建偉被開除中共黨籍,這是官方首次公布趙建偉被查的消息。官方通報稱其 「假離婚」欺騙組織,對抗審查等。

6月25日,吉林省集安市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潘立華被「雙開」,他被指控親情觀念錯位,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表裡不一,做兩面人,以「假離婚」方式轉移隱匿財產,與他人串供對抗審查等。

被稱為「五毒幹部」的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是「假離婚」官員代表之一。在2013年初,蔣尊玉在面臨眾多舉報的同時,又面臨中央巡視組來到深圳巡視,於是他跟妻子協議離婚並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后蔣尊玉和妻子仍住一起,從未向他人或者子女提起過夫妻二人離婚的事情。2017年8月,蔣尊玉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他被指控涉案金額2.5億人民幣。

近年來被查處的中共貪官,也有相當一部分人早早做了「裸官」,通過已經移民親屬向海外轉移財產,一旦有風吹草動便逃之夭夭。他們一是想逃避法律的懲罰,二是想在海外繼續享受榮華富貴,過上開豪車住豪宅的生活。

按照中共規定,「裸官」是不能擔任單位一把手的。如果「裸官」身份暴露,就會引起有關部門的注意,不僅現有官位可能不保,甚至還有落馬被查的風險。

中共原江西副省長鬍長清因受賄罪,成為中共史上首個被槍決的高級官員。(圖片來源:網路)


一個「裸官」典型案例,2000年被判死刑的江西省原副省長鬍長青,早為全家辦了化名身分證和因私出國的護照,隨時準備出逃國外。胡長清因受賄544萬多元人民幣,還有161萬巨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成為中共史上首個被槍決的高級官員。

實際上,真正讓胡惹禍上身的是一通遭竊聽的越洋電話。胡長清給在美國留學的兒子電話中,毫不掩飾地對兒子說:「兒子,你在美國要好好經營,為我們作好準備。共產黨的天下維持不了多久了,我們很快要到美國來跟你一起生活。」

胡長清還對兒子說:「在中國,官場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認是鬼,都去吹牛逼。只要是縣處級以上官員,沒有一個人是乾淨的,因為乾淨的人也進不了官場 ,正是大都是鬼,所以在中國做官比外國難。」

胡長清這段錄音,後來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播放,所有成員聽完之後,江澤民立即下令對胡長清立案審查,而且還親筆批示,將胡長清判處死刑。

中共官員「裸官」現象早已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

海外時評人蔡慎坤曾撰寫文章點評說,「裸官」現象在官場早已暗中流行。官員們往往趁大權在握,炙手可熱之時,將妻兒全部移民海外,既便於將腐敗所得轉移出境,又為自己的腐敗行為一旦暴露留好後路。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過」,也可保得其餘家人安全富足。「裸官」泛濫毫無疑問是官場腐敗的必然產物,然而直到今天,究竟有多少「裸官」混跡於官場,口是心非地高調愛黨愛國,欺騙愚弄人民?外界真是不得而知,官方對此也是吞吞吐吐。

中共整治裸官多年,但有中國學者認為,要遏制「裸官成為貪官」就必須釜底抽薪,建立官員財產公示制,才能治本。

旅美中國學者謝選俊就中共當局清理裸官曾表示,「如果習近平能夠真正的打擊官員腐敗、遏制中國官僚的惡性膨脹的話,也是能得到老百姓的相對擁護的。但是,如果沒有民主體制和獨立媒體的監督、以及反對黨的制衡作用的話,要做到真正反腐,那當然也是做不到的。」

老婆孩子都「潤」出去的裸官,在中國遍地都是,曝光出來的也只是冰山一角。幾年前網路上就流傳一副對聯,上聯是:滿朝文武藏綠卡,下聯是: 半壁江山養紅顏。就說明中國裸官之多,中國經濟也被這些大大小小的裸官掏空。裸官在海外巨額藏財,其政治忠誠度也必會受到質疑。習近平當局一邊要求懲治裸官,誓言「是裸必報、隱瞞必懲」,一邊卻不建立官員財產公示制度,這就是中共制度性災難。


以色列警告真主黨:若參戰將全面攻擊伊朗


2023年10月22日    作者:楊天資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酣戰之際,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趁機攻擊以色列邊境,以軍隨即以炮火回應,並警告勿輕舉妄動。

真主黨警告以色列勿發動地面攻勢 以反擊「捲入巴以衝突必後悔」
英國《每日郵報》10月22日報導,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本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各界都認為是因以國最大敵人伊朗在背後支持,哈馬斯才有底氣對以發動攻擊。而同樣是伊朗撐腰的真主黨,也在此刻襲擊以國,致使以國陷入腹背受敵的處境,真主黨領袖更稱「已做好充分準備」加入支持哈馬斯的戰役。

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二把手、副秘書長卡西姆(Sheikh Naim Qassem)10月21日誓言,無論以色列何時開始對加沙(Gaza)地帶發動地面攻勢,都將付出高昂代價。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則警告,黎巴嫩真主黨將會對其捲入巴以衝突的決定感到後悔。

美聯社報導,儘管美國、阿拉伯國家與聯合國等呼籲黎巴嫩真主黨不要參與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但卡西姆強調黎巴嫩真主黨已經「處於戰鬥中心」。他說,「我們正努力削弱敵人(以色列),讓他們知道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報導指出,卡西姆宣稱,透過激化黎以邊境局勢以及把以色列軍隊3個師牽制在以色列北部,使之無法準備前往加沙作戰,真主黨已經開始影響以色列與哈馬斯衝突的程序。

卡西姆在一名真主黨戰鬥人員的葬禮上發表講話時說:「你相信在你試圖粉碎巴勒斯坦抵抗力量時,該地區其他抵抗力量的戰鬥人員不會採取行動嗎?我們如今處於戰鬥中心。我們正在戰鬥中取得進展。」

哈馬斯官員已經表示,如果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地面攻勢,真主黨將加入戰鬥。

報導稱,外界擔心,伊朗扶持的真主黨可能試圖在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中開闢一條新戰線,對以色列北部發動大規模襲擊。

以色列經長警告真主黨:若參戰將全面攻擊伊朗
據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21日援引以色列防長葛朗特的話報導,黎巴嫩真主黨將會對其捲入巴以衝突的決定感到後悔。

葛朗特稱:「真主黨決定參戰並正在付出代價。我們應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後面還會有更大的挑戰。」

葛朗特此前警告,針對真主黨的任何戰爭,將讓黎巴嫩回到「石器時代」。

據《紐約時報》報導,葛朗特主張對真主黨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他認為,真主黨構成的威脅比哈馬斯更大。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胡否決了此類提議。

另據《以色列時報》報導,美國私下也批評了這一想法,因為這種錯誤可能會導致更大規模的戰爭。

以國經濟部長巴爾卡特(Nir Barkat)10月20日更放話,若真主黨介入以哈戰爭,以國將對在背後支持這些恐怖組織的伊朗發動「全面軍事攻擊」!

以色列經濟部長巴爾卡特20日向《每日郵報》表示,伊朗的計劃就是從各方面打擊以國,真主黨和哈馬斯只是伊朗在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代理恐怖組織」,沒有背後的老大哥伊朗下令,就不會升級恐怖行動。

巴爾卡特更警告,「黎巴嫩和真主黨將付出沉重的代價,就跟哈馬斯一樣,但這還不夠!如果真主黨真的加入這場與哈馬斯的戰爭,以色列不僅會對這些組織進行報復,還將砍下「蛇頭」伊朗,對該國發動全面軍事攻擊,並追捕伊朗領導人。看看加沙正在發生什麼事,如果你們攻擊我們,你們也會得到同樣的待遇,我們會把你們從地球上抹去,伊朗的阿亞圖拉(伊朗伊斯蘭什葉派領袖稱號)們將整晚睡不好覺!」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今天(22日)也表示,真主黨「正在玩一場非常危險的遊戲」,這樣下去將讓整個黎巴嫩捲入無情的戰火之中。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