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醫院爆炸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所為 2、中國多地兒童驚現「大白肺」 醫院爆滿 3、哈馬斯恐襲 加拿大男子撲向手榴彈 救下未婚妻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reneLambert878 發表於 2023-10-19 08: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10-19 08:50 編輯



訪問以色列 拜登:醫院爆炸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所為
2023年10月18日     作者:聞天清編譯

加沙地帶(Gaza Strip)衛生部發言人稱,加沙城一家醫院遇襲發生爆炸,造成數百人身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員相互指責對方對此負責。今日,美國總統拜登抵達以色列訪問,並稱加沙醫院爆炸事件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所為。

拜登訪問以色列
路透社報導,10月17日,加沙地帶一家醫院發生大規模爆炸,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死亡。此事件打亂了美國總統拜登在中東地區的外交行程,他抵達特拉維夫(Tel Aviv)與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會晤后,發表聲明稱支持以色列的說法,即加沙醫院爆炸是由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所為,而非以色列造成的。

對於加沙地帶Al-Ahli al-Arabi醫院爆炸事件,巴勒斯坦官員指責以色列發動的空襲造成了Al-Ahli al-Arabi醫院的嚴重爆炸事件,聲稱造成多達500人死亡。

以色列政府宣稱,加沙地帶醫院爆炸事件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發射火箭彈失敗所造成的悲劇。

然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否認對加沙地帶醫院爆炸事件負責。

10月18日,拜登抵達特拉維夫開始訪問行程,以此表達美國支持以色列對哈馬斯的戰爭。此前,加沙醫院發生爆炸事件后,約旦取消了拜登在該國的後半部分訪問行程,即拜登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與約旦、埃及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領導人舉行的峰會。該峰會商討加強對加沙地帶的援助,並避免爆發更大範圍的戰爭。



拜登總統與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一起發表講話說:「我對昨天加沙醫院爆炸事件深感悲痛和憤怒,根據我所了解到的信息顯示,這似乎是另一方(武裝分子)所為,而不是以色列所造成的。」

拜登補充說:「全世界都在關注,以色列和美國以及其他民主國家一樣有著自己的價值觀,他們正在關注我們將要做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展示了美國對其盟友以色列支持的堅定立場,不過他的此次中東之行主要是來安撫該地區阿拉伯國家。因為以色列誓言要消滅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在10月7日發動的大規模襲擊中,該組織的武裝分子殺死了1400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感謝拜登的「堅定支持」立場。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Isaac Herzog)的辦公室發表聲明稱,赫爾佐格總統對拜登總統說:「上帝保佑你保護以色列。」

加沙醫院爆炸事件
即使按照過去12天以色列與哈馬斯武裝衝突標準來看,加沙醫院遭到破壞的場景也是令人震驚的,這讓世界各國看到了殘酷無情的畫面。首先是以色列人在家中被屠殺,然後是巴勒斯坦家庭被埋在以色列報復性襲擊的廢墟下。

救援人員在血跡斑斑的廢墟中搜尋倖存者。加沙民防負責人稱醫院爆炸事件死亡人數為300人,而加沙衛生部消息人士稱死亡人數為500人。

巴勒斯坦衛生部發言人阿什拉夫·庫德拉(Ashraf Al-Qudra)表示,救援人員仍在進行搜尋和搶救工作。

醫院骨科主任法德爾·納伊姆(Fadel Naim)醫生剛剛完成手術,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人們跑進手術室,尖叫著,『救救我們,救救我們,醫院裡有人死傷!』」正要開始另一場手術的時候,發生了爆炸。

法德爾·納伊姆醫生告訴路透社:「醫院裡充滿了死者、傷者、被肢解的屍體和死者......我們試圖拯救任何可以被救助的人,但人數太多,醫院團隊無法搶救過來……我們看到他們還活著,但我們無法幫助他們,然後他們就離開人世了。」



以色列後來發布了使用無人機鏡頭拍攝的加沙醫院爆炸現場畫面,並聲明以色列不對此負責,因為沒有任何導彈或炸彈造成的彈坑。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聲稱死亡人數多達500人,這似乎是被誇大的數字。


以色列軍方也公布了一段據稱是「恐怖分子之間談論火箭彈失火的通話」的錄音。

巴勒斯坦人確信加沙醫院爆炸是以色列攻擊所造成的,沒有事先警告平民離開醫院。數千名因以色列轟炸而無家可歸的加沙人,將這家醫院當作避難所。

加沙醫院另一名醫生易卜拉欣·納卡(Ibrahim Al-Naqa)對路透社說:「這個地方為逃離以色列轟炸的婦女和兒童帶來了一個安全港。我們不知道這個炮彈叫什麼,但當它瞄準兒童並將他們的身體撕成碎片時,我們看到了它製造的結果。」

加沙醫院爆炸事件引發的憤怒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拚命試圖平息中東緊張局勢,並防止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武裝衝突席捲全球,但這次加沙醫院爆炸事件引發了中東各國民眾新的憤怒情緒。

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Ramallah),巴勒斯坦安全部隊發射催淚瓦斯驅散反政府的抗議者。拉馬拉是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的所在地,阿巴斯是取消與拜登會面的阿拉伯領導人之一。

以色列駐土耳其和約旦大使館、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附近區域也爆發了抗議活動,當地安全部隊向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

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公民發出新的旅行警告,不要前往黎巴嫩。過去一周,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與以色列之間發生的武裝衝突,是自2006年以色列-真主黨戰爭(2006 Israel–Hezbollah War)以來最嚴重的邊境武裝衝突。

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事件后,拜登堅定支持以色列。但他面臨著巨大壓力,需要贏得以色列的明確承諾,以減輕加沙地帶平民的困境,那裡有230萬巴勒斯坦人遭到全面圍困,無法獲得食物、燃料、水或醫療用品。

10月18日,以色列軍方宣布,將在加沙地帶海岸以南靠近埃及邊境的馬瓦西(Al-Mawasi)「人道主義區域」(humanitarian zone)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尚未沒有說明人道主義援助如何到達該地區。


中國多地兒童驚現「大白肺」 醫院爆滿

2023年10月18日

近日,中國多地爆發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兒童「大白肺」患者激增,醫院爆滿,等不到病床。


北京兒童醫院爆滿 官方:11月是高峰
最近幾天,北京、上海、蘇州、南京、鄭州、湖南等地的兒童「支原體」肺炎患者暴增,許多兒童出現「大白肺」癥狀,呼吸困難,需要吸氧。北京疾控中心表示,北京正處在「支原體」肺炎高發期,預計11月達峰。

中國社交媒體流出許多視頻顯示,北京兒童醫院人山人海,都是家長帶著孩子來看病。有家長說,夜晚的北京兒童醫院和白天一樣人多,輸液室里人滿為患。

還有家長表示,周末,北京兒童醫院平均看病至少6小時,孩子和家長都是長時間的等待,醫生也很辛苦。

在視頻中,有家長焦急地說,孩子高燒不退,排不上床位,住不上院,灌洗肺排到了10月31日,「這半個月我娃怎麼辦?」


上海醫院人山人海 人們重新戴上口罩
上海兒童醫院同樣爆滿。有視頻顯示,上海兒童醫院裡面無論大人、孩子都重新戴上了口罩,許多人在等候就診。

一位上海市民表示,今年防疫管控放開后,很多小孩都得了所謂的「支原體」肺炎。

一名患兒家長說:「這個病毒反覆高燒39~40度,連續3到5天沒有好的。最初以為是流感,配了流感用藥3天,4天連續高燒不見好,然後說細菌感染,現在說是支原體感染肺炎。」


蘇州兒童醫院患者太多 醫生看不完 護士累哭了
毗鄰上海的江蘇蘇州兒童醫院,也出現患者爆滿的情況。有視頻顯示,蘇州市吳江兒童醫院裡面人山人海,白班醫生一直在加號,夜班急診的醫生也根本看不完。

當地網友表示:「聽說護士都扛不住,哭了,壓力太大。」

另有視頻顯示,晚上8點,蘇州兒童醫院急診排隊人群,排到了大門口。夜裡12點的蘇州兒童醫院依然是人山人海。還有許多小朋友坐在室外的大樹底下掛吊瓶,可見醫院裡面連座位都沒有了。


有患兒家長表示:「江蘇每個醫院都爆滿。」「9點多了,門診還排了好幾百人。」

許多家長交流孩子的病情:「我們家的白天不發燒,一到晚上就發高燒,反反覆復的。」「就是晚上發燒,而且這次咳嗽嚴重。」「親身經歷,反覆發燒五天,咳嗽乾咳,今天確診支原體肺炎。」

有家長說,孩子先後感染了支原體和甲流兩種病毒:「我家已經第二波了,9月1號支原體肺炎,10月8號甲流。」

還有家長詢問:「得支原體肺炎的小朋友,之前有沒有感染過新冠?」一位家長回應說,孩子年前感染過新冠病毒。


(抖音截圖合成)
一名家長質疑官方在防疫工作上「躺平」,不顧民眾死活:「搞不懂,蘇州那麼多小孩生病,有的小孩發燒還送去學校,老師也不反對,不怕傳染嗎?」


針對兒童患者暴增的情況,蘇大附屬兒童醫院呼吸科副主任嚴永東說,今年確實遇到了「支原體」高峰流行的狀態,3歲、5歲的兒童容易發病。

南京市兒童醫院晚上全是患者
江蘇南京市兒童醫院也出現患者人山人海的現狀。有患兒家長拍攝視頻說:「晚上8點40分,現在是470多號就診,我們剛取號是810號,前面有近400人。太誇張了。」


另一名家長表示:「昨晚的南京兒童醫院全是人,夜間也不除外,夜裡24點左右到,排隊兩個小時才看到,到家凌晨3點左右了。」

鄭州兒童醫院「一床難求」
河南鄭州兒童醫院則出現「一床難求」的情況,有患兒家長說:「早上5點就來門診排隊,排了三天隊才住上院。」


另一名家長表示,門診也是排隊,上午排到中午才看上。

一名家長17日發布視頻說,孩子得了支原體肺炎,已經是「大白肺」,急需住院。她帶著孩子從小縣城飛奔到鄭州兒童醫院,卻被告知沒有病床,沒法住院,只能暫時在醫院的凳子上躺著。該家長絕望地說:「孩子發熱,我該怎麼辦,其他醫院也去了說沒床位。」


(視頻截圖)
有視頻顯示,凌晨的鄭州兒童醫院,急診掛號需要等待一百多位。


河南中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劉玉慧說,現在每天門診量約800人,住院病床緊張,一床難求,80%是支原體肺炎。

該院一名兒科醫師表示,他看診的一個八九歲孩子感染了所謂的「支原體病毒」,已經出現「大白肺」,「如果不治療的話,孩子的肺就沒有呼吸功能了,甚至會影響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兒科醫生戚家峰在視頻中說:「這波支原體肺炎,特別重、特別急,沒有徵兆,可能孩子發燒一次或者不發燒,然後就咳嗽,三五天就成白肺了,特別重,就得住院。但是病床還沒有,還得等床位。」

河南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警告說,這個所謂的「支原體」肺炎沒有永久性的免疫,會反覆感染。

新冠過後又來「支原體」 要怎麼做?
此外,「支原體」肺炎不僅在孩童之間傳播,成年人也同樣會感染。有網友表示:「我是三十多歲的大人了,我也肺炎,發燒了一次37.8℃,然後沒燒了開始咳痰,痰越咳越多,第四天去檢查竟然是肺炎,這個過程只有四天不到,就肺炎了。」

還有網友哀嘆:「新冠過後又來了一個支原體肺炎,到底要怎麼做了?」


今年以來,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全面爆發,當局一直掩蓋疫情,禁止醫生註明是染疫,更提出所謂的「甲流」「支原體肺炎」「集體咽喉炎」等說法,民眾質疑當局為掩蓋疫情給新冠改名。

近日,中國大陸疫情又起,許多知名高校的專家、高級行政官員、企業高管、青壯年警察等密集病亡,當中包括很多「黨員」。但官媒幾乎不做報導。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近日再次指出,中共病毒疫情主要是針對共產黨,以及那些盲從中共、維護中共、為中共賣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輕人。

早在今年1月,李大師開示,疫情爆發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哈馬斯恐襲 加拿大男子撲向手榴彈 救下未婚妻

【2023年10月18日訊】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恐怖襲擊時,一名擁有以色列國籍的加拿大男子為了保護未婚妻,用身體擋住手榴彈,被炸身亡。


哈馬斯10月7日清晨突襲以色列后,許多恐怖襲擊中發生的慘烈事迹不斷曝光。加拿大媒體16日報導,擁有以色列國籍的加拿大男子艾普斯坦(Netta Epstein),與未婚妻夏彼特(Irene Shavit)在以色列南部卡法阿扎(Kfar Aza)的家中,遭遇哈馬斯恐怖分子襲擊。

艾普斯坦的母親艾蕾特(Ayelet Shachar-Epstein)也住在這個社區,社區約有750位居民。7日清晨,哈馬斯發動攻擊時,許多居民都躲進了家中的安全室。

艾蕾特與親戚在一處防空室避難,收到兒子用手機發送的簡訊。當時哈馬斯恐怖分子正在攻擊艾普斯坦居住的公寓。

「我聽到有人用阿拉伯語叫喊,外面很混亂,有槍聲。」艾普斯坦在第一條信息中寫道。

隨後,他又發出信息稱:「媽,他們(哈馬斯)來了。」

在這之後,艾蕾特沒有再收到兒子的短息。沒過多久,兒子的未婚妻夏彼特給她發送信息稱,哈馬斯武裝分子已經闖入他們的公寓內,投擲手榴彈並開槍掃射。


隨後,夏彼特又發出一則信息,告知艾普斯坦用身體擋住手榴彈,不幸身亡的噩耗。

恐怖襲擊發生后,艾蕾特接受媒體採訪。她說,兒子為了保護未婚妻夏彼特,按照在以色列軍隊受訓時所學的,主動撲向了爆炸的手榴彈。

兒子在恐怖襲擊中身亡,令艾蕾特十分悲傷。她強調說,卡法阿扎社區的居民都愛好和平,必須讓全世界知道,以色列人在這場大屠殺中所經歷的一切。

以色列駐多倫多大使館表示,在哈馬斯的恐怖襲擊中,至少5名加拿大人身亡。


2023年10月16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上周在基布茲卡法阿扎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成員襲擊的受害者納奧爾-哈西西姆(Naor Hassisim)的母親(左)、姐妹和近親屬在墓地為他舉行的葬禮上哀悼他的遺體。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社交媒體上不斷流出恐襲時的慘烈視頻。在Telegram上的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哈馬斯恐怖分子7日清晨闖入以色列邊境哨站,將手榴彈投入一個封閉的房間內,隨即傳來以色列女兵的哀嚎聲。


這時,哈馬斯武裝分子手持步槍包圍了房間,其中一名男子將一張辦公椅移開,用阿拉伯語說話。緊接著,一名恐怖分子舉起步槍,近距離槍殺受傷的女兵。

恐怖襲擊發生后,以色列救援組織「南方第一救援隊」(South First Responders)抵達了事發現場,他們譴責哈馬斯恐怖分子沒有俘虜受傷的以色列女兵,而是近距離槍殺她們,違反了國際法,這是「戰爭罪」的證據。

據以色列官方消息,目前已知有1400名以色列公民在恐怖襲擊中被殺害,199名人質被哈馬斯組織綁架帶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