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戰事升級!以黎也爆衝突 以下令進入加沙 美加緊斡旋, 法警告伊朗 ,王毅謊言 2、誓言消滅哈馬斯 ,中共不再中立?以哈衝突在多國引發騷亂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reneLambert878 發表於 2023-10-16 08: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10-16 08:44 編輯



戰事升級!以黎也爆衝突 以下令進入加沙 美加緊斡旋支持以 法警告伊朗 專家揭王毅謊言


2023年10月15日    作者:楊正

周日(10月15日)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起攻擊,雙方激烈交戰,美媒報導說,儘管北部與黎巴嫩邊境的緊張局勢升級,並可能爆髮長期且毀滅性的多線衝突,但以色列還是入侵了巴勒斯坦飛地加沙。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對控制加沙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的反擊,美國務卿布林肯連日來馬不停蹄訪問中東各國,希望阿拉伯國家限制他們對以色列的批評,同時防止戰爭蔓延成更廣泛的衝突。法國總統馬克龍周日警告伊朗,不要讓衝突擴大。中共外長王毅呼籲,停止對加沙民眾的集體懲罰,遭批偽善。

據《紐約時報》報導,根據以色列軍方發布的一段視頻,以色列參謀長赫爾齊·哈勒維周日告訴以色列南部的士兵,他們的責任是「進入加沙」。 他發誓部隊將攻擊哈馬斯計劃和發動攻擊的地方。 哈勒維說:「你將做一件偉大而重要的事情,這將明顯改變長期的情況。」

此前,以色列軍方再次警告加沙居民向南遷移,並提供了中午三小時的時間窗口,可以通過主要高速公路薩拉胡丁路離開。

當天,以色列新的緊急戰時政府舉行了第一次正式會議,根據總理辦公室的一份聲明,本傑明·內塔尼亞胡總理對政府部長們說:「我們將瓦解哈馬斯。」


軍方最高指揮部目前正專註於作戰計劃。 14日,三名以色列高級軍官概述了入侵加沙計劃的非機密細節,數萬名士兵被命令佔領加沙城並摧毀該飛地的現任領導層。 軍方宣布,最終目標是消滅哈馬斯的最高政治和軍事階層。

除了人民軍隊義務兵之外,軍隊還動員了 36 萬名預備役軍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遠在美國的以色列裔人士14日包機回國參戰。 本次包機由新成立的慈善機構以色列之友(Israel Friends)所組織,機上載的150人當中有許多都是以色列裔,並託運大量防彈背心、醫療用品、電池等物資。 這趟航班總計花費超過100萬美元。

在加州洛杉磯長大的28歲房地產業者梅里(Dorel Meir),曾在以色列傘兵部隊服役,他透露自己除了是美國人之外同時也是以色列人,在得知2名好友的死訊后,他感到有義務並渴望前往以色列。

以色列預備役軍人弗蘭克爾(David Frankel),在哈馬斯展開突襲后帶著妻兒來到加州安置,在得知以色列之友的包機后他也決定回國參戰,「我想親眼看到我的孩子長大,但也必須阻止正在發生的瘋狂行為。」

加沙醫院:疏散絕對不可能
當以色列呼籲加沙人離開被圍困飛地北部時,加沙城的醫院表示,他們無法疏散數千名傷病員,而且南部也沒有足夠的醫院來治療他們。

「疏散醫院是絕對不可能的,」醫院院長穆罕默德·阿布·薩利馬博士說。 「加沙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接受我們的重症監護室或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甚至手術室的患者數量。」

他說,醫院有 70 名患者使用呼吸機,200 名患者正在接受透析治療,許多嬰兒都在保溫箱中。

「如果有人沒有死於轟炸,那麼他就會死於缺乏醫療服務,」他說。

運送重傷者也是一個挑戰。 救護車也不夠。 加沙衛生部表示,自上周六以色列開始對加沙發動空襲以來,至少有15輛救護車在空襲中被炸毀。

上周末,哈馬斯在一次殘酷入侵中殺害了1,300 多名以色列人,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隨後以色列開始了對加沙報復性空襲的懲罰行動,並切斷了加沙的水電供應 。

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稱,過去一周加沙至少有2,6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 9,600 人受傷。

援助巴勒斯坦人的聯合國機構稱,加沙超過 200 萬人口中近一半在過去一周流離失所。

隨著加沙的悲慘畫面不斷流出,國際輿論從同情以色列、譴責哈馬斯開始逐漸向抗議以色列、同情巴勒斯坦人傾斜。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表示,在以色列國防部長宣布圍困引發強烈抗議后,以色列已經恢復了加沙部分地區的供水。 沙利文告訴CNN:「我在過去一小時內與以色列同行取得了聯繫,他們向我報告說,他們實際上已經重新打開了加沙南部的水管。」他補充說,這一直是「 這幾天的討論。」 以色列沒有立即證實這一消息。

以色列-黎巴嫩邊境緊張升級
周日,黎巴嫩真主黨向以色列發射飛彈,以色列軍隊以砲火還擊后,雙方爆發了激烈衝突。 真主黨是伊朗支持的、主導黎巴嫩南部的強大組織。

以色列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在以色列北部什圖拉邊境社區的襲擊中,至少一名以色列平民死亡,三人受傷,真主黨稱其兩名戰鬥人員死亡。

《紐約時報》說,隨著黎巴嫩和以色列邊境局勢日益動蕩,平民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衝突升級有可能開闢第二條戰線,使該地區陷入曠日持久的戰爭。 真主黨對以色列的威脅明顯比哈馬斯嚴重。

美國向東地中海派遣了二艘航空母艦打擊群——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號和傑拉爾德·R·福特號及其護航艦,幫助「阻止針對以色列的敵對行動或任何擴大這場戰爭的努力」。

沙利文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對全國》節目中表示,拜登政府本周將與國會山進行「密切接觸」,為緊急援助計劃提供支持,以應對全球範圍內的多重威脅,包括對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援助。

馬克龍警告伊朗
據法國總統馬克龍辦公室周日的聲明,馬克龍當天與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賴西通話,「警告」對方「不要讓衝突升級或擴大,特別是在黎巴嫩」。 「鑒於伊朗與真主黨和哈馬斯的關係,伊朗在這方面負有責任,」

聲明稱,馬克龍還「重申,每個人都需要明確譴責哈馬斯在以色列實施的恐怖襲擊,以色列有權自衛,並消滅襲擊其人民的恐怖組織」。 聲明也提到,「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避免加沙平民受到傷害。」

布林肯加緊斡旋
為了防止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可能蔓延成更廣泛的衝突,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自周四以來一直在該地區與以色列和阿拉伯領導人會面。 在為期五天的訪問結束時,布林肯將前往中東至少七個國家,在旋風般的訪問中,布林肯明確表示,美國完全支持以色列對哈馬斯攻擊的反擊,他也試圖說服阿拉伯國家限制他們的批評,《紐時》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周日上午,布林肯在利雅德會見了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美國國務院在談話摘要中表示,布林肯強調美國「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制止哈馬斯的恐怖攻擊、確保所有人質獲釋並防止衝突蔓延」。

聲明補充說,「兩人重申了保護平民和促進中東及其他地區穩定的共同承諾。」

沙烏地阿拉伯對這次會議的描述與美國的報導有所不同。 據沙特官方媒體發表的聲明稱,沙烏地阿拉伯呼籲「停止軍事行動」,並拒絕「以任何方式針對平民,或阻礙影響他們日常生活的基礎設施和切身利益」——這顯然是在針對以色列對加沙的圍困。

周日下午,布林肯抵達開羅與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舉行了會談,據報導,他們會討論如何讓美國公民通過拉法邊境進入埃及離開加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布林肯計劃周一再次飛往特拉維夫,與以色列高級官員會面。

據四名熟悉情況的高級外交官透露,隨著加沙危機升級,外國調解員陷入瘋狂的秘密談判,希望至少能解救一些人質,允許援助進入加沙地帶並幫助外國公民離開。

埃及總統聲明稱,埃及正在加強與人道組織的溝通,以便向加沙提供援助。 報道稱,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已提出主辦「國際區域峰會」,以解決不斷升級的衝突。

王毅表態遭批偽善
另據法新社報導,布林肯14日也與中共外長王毅通了點話。 白宮發言人米勒告訴記者:「我們要傳達的訊息是,他(布林肯)認為阻止衝突蔓延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他認為如果中國(中共)能發揮自身影響力,這可能會有用。 」

中共外交部則在稍早報道,王毅說,當務之急是「儘快停火降溫,避免加劇人道災難」。

同日,王毅在同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時說:「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應認真傾聽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的呼籲,停止對加沙民眾的集體懲罰。」

王毅還說,中方認為,對巴勒斯坦的歷史不公已經延續了大半個世紀,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所有愛好和平、主持公道的國家都應起而發聲,明確要求儘快落實「兩國方案」。 中方願與沙烏地阿拉伯等阿拉伯國家一道,「繼續支持巴勒斯坦恢復民族權利的正義事業,推動巴勒斯坦問題重回『兩國方案』正確軌道,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

歷史學者、美國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在自媒體節目中指出,王毅的話完全都是謊言。 章天亮強調,首先要搞清楚,現在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所在的區域在1947年聯合國做出以巴分治決議之前屬於英國。 再早,這塊土地屬於奧斯曼土耳其,奧斯曼土耳其在一戰戰敗之後,國家分裂,然後阿拉伯人就建立了許多民族國家,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塊土地就歸英國管轄。

章天亮質疑,王毅說巴勒斯坦人遭到了歷史的不公,那麼我們想問巴勒斯坦人是什麼時候開始遭到歷史不公的? 如果要是說1947年聯合國的巴以分治決議對巴勒斯坦不公的話,那麼其實那次決議對以色列是更加的不公平。 專門研究中東歷史的專家張平教授就曾提到,當時分給以色列的土地是最貧瘠的土地,可居住面積不超10% ;而巴勒斯坦人所拿到的土地跟以色列差不多大,除了死海邊上少量的地塊之外,全部都是可居住的土地。

另外,王毅的話好像指責巴勒斯坦不能建國,完全是西方的責任、以色列的責任。 而事實上巴勒斯坦不能建國,阿拉伯國家和巴勒斯坦自己需要各負一半的責任,因為第一次中東戰爭,就是以色列復國幾個小時之後,阿拉伯國家就聯合起來要滅掉以色列,但那場中東戰爭 ,他們同時也要滅掉巴勒斯坦。 因為當時約旦認為,現在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塊土地是屬於他的,所以第一次中東戰爭要消滅巴勒斯坦的不是以色列,而是約旦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國家,所以巴勒斯坦不能建國阿拉伯國家要負主要責任。 第二、巴勒斯坦自己到處搞恐怖活動,所謂的巴解組織被打敗之後,流亡到約旦,在約旦搞政變,刺殺約旦國王,在以色列的幫助下,約旦國王打敗了巴解組織,然後他們又跑到黎巴嫩,把這個「中東的小瑞士」搞得滿目戰火和瘡痍。 巴勒斯坦現在自己內部有法塔赫、吉哈德、哈馬斯等不同的武裝力量,他們自己都沒有辦法組合成聯合政府,又何談主權?

章天亮表示,以色列在歷史上,多次退出自己佔領的土地,換取和平。 如1956年第二次中東戰爭,以色列打敗了埃及佔領了西奈半島,按照聖經的記載,西奈山是上帝給摩西傳十誡的地方,也是猶太人的聖地,但是以色列和埃及建交之後,就歸還了西奈半島。 西奈半島的面積是5萬平方公里,而以色列現在的面積只有3萬平方公里,由此可見,以色列其實對於土地是沒有貪慾的。 以色列也曾嘗試與巴勒斯坦人以土地還和平,在2005年撤出了加沙地區,還給了巴勒斯坦,但哈馬斯卻從這裡突襲以色列,無差別的屠殺以色列的婦女、嬰兒和外國人。 如果不讓以色列反擊,那就如同在二戰中,日本炸了珍珠港,但卻不讓美國去轟炸東京一樣。

章天亮指出,王毅講的這些話充滿了偽善。

章天亮在另一個視頻節目中還曾指出,當一個國家受到侵略,沒理由要求他只把敵人趕出邊界,他一定會讓侵略者沒有能力再次入侵,讓侵略者付出代價,才能保護自己的國家不再被侵犯。就像二戰中,不會只把希特勒的軍隊趕回德國就停手一樣。


誓言消滅哈馬斯 以發起新一輪空襲 將引爆以阿戰爭?中共不再中立?以哈衝突在多國引發騷亂

2023年10月15日   作者:李慧

以哈局勢持續升溫。昨天以色列對加沙北部進行了新一輪的空襲,並通過多個渠道提醒居住在加沙的平民全面撤離,以色列軍方表示,將對加沙發起海陸空攻擊,誓言消滅哈馬斯(Hamas)。

昨天(14日)美國出動第二艘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趕往東地中海增援,以阻止戰爭擴大。

此前,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向以色列發動攻擊、並蓄意屠殺平民、婦女和嬰兒后,美國派出了最新的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並已於10月10到達地中海進入准戰爭狀態。

美國並警告伊朗、黎巴嫩真主黨等勢力不要捲入以哈衝突。


而伊朗和黎巴嫩也發出了將會參站的警告。

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副主席卡西姆(Naim Qassem)13日表示,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到了採取行動的時機,就會加入哈馬斯戰團。伊朗也發出警告,如果以色列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發動地面行動,伊朗會出手干預。

以哈衝突,世界各國紛紛戰隊。除美國外,13日,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訪問以色列時表示,「歐洲與以色列同在」。

包括在俄烏戰爭立場上「表面騎牆」、強調「中立」的中共,也撕下了面紗,站隊恐怖組織哈馬斯。

13號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與歐盟代表博瑞爾會晤時表示,北京將派特使到中東,通過聯合國向加沙和巴勒斯坦人提供緊急人道援助。他還強調。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癥結在於一直沒有還巴勒斯坦人一個公道」。這個世界存在各種不公,而對巴勒斯坦的不公已經有大半個世紀。以色列人已得到生存保障,巴勒斯坦人的生存誰來關心?


與此同時,發動俄烏戰爭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外表示,敦促以色列和哈馬斯交戰雙方「減少、避免平民傷亡」。俄外交部13日也發出類似呼籲,要求雙方保持冷靜。此外,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13日還發布了一份關於呼籲以巴停火的決議。

14日哈馬斯發布聲明,對俄羅斯提出的調解提議表示歡迎,同時讚賞普京在巴以衝突上的立場。「(我們)讚賞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猶太復國主義對我國人民持續侵略一事上的立場,以及反對對封鎖加沙、反對切斷救援物資和以平民為目標的立場。」

對於哈馬斯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外界有相當的觀點認為,背後有中共和俄羅斯的影子。

隨著以哈之間的衝突升級,紛爭已經蔓延到世界各地。

15日,在英國倫敦爆發了大規模親巴勒斯坦人的遊行示威活動,他們揮舞著巴勒斯坦國旗,高呼口號,前往唐寧街示威。


一名抗議者在倫敦集會上舉著標語,宣稱「LGBT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


印度新德里則發生了一場支持以色列的遊行。

一些穆斯林婦女撕毀了貼在英國街道牆上的被哈馬斯恐怖分子綁架的、以色列平民的海報。


雖然法國已經將支持恐怖組織的遊行列為違法,但是13日,法國巴黎街頭再次爆發支持哈馬斯的大遊行。


反對以色列的遊行示威者在歷史古迹上噴上了標語。


瑞典的哈馬斯支持者在街頭毀壞了一輛警車。


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5000 名天主教徒為以色列舉行了彌撒並領導了一場跨越紐約市中心幾個街區的大規模遊行。


與此同時,紐約時代廣場上也聚集了眾多巴勒斯坦支持者,美國調動約1000名執法者戒備。


13日,在以色列駐加拿大使館門口聚集了很多支持哈馬斯恐怖分子狂熱者,高喊反對以色列的口號。此前,加拿大已經宣布在公眾場合揮舞巴勒斯坦國旗違反刑法。


而在荷蘭,則爆發了親以色列的集會。


伊拉克人聚集在巴格達解放廣場,抗議以色列


約旦街頭充滿了針對以色列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中國廣州,大批清真教徒舉行了集會。


還是中國,反以色列的中國人和支持以色列的中國人起了衝突。


雖然歷史上也有類似這樣的行動呼籲,並曾在加沙和約旦河西岸引發大規模示威和騷亂,但這次有所不同。

13日,在法國東北部阿拉斯鎮一名教師在校園被一名車臣男子殺死,兇手行兇時大喊「真主至大」。另外還有兩人被刺傷。

以哈衝突也蔓延到全美大學校園中,持不同立場的學生的對抗達到白熱化。

華盛頓大學的猶太學生在學生組織在校內舉辦支持哈馬斯的集會後,情緒崩潰大哭。她問校方:你們怎麼能允許這樣?他們想要我們的命!

哥倫比亞大學一名以色列學生11日在校內圖書館遭毆打。12日,哥倫比亞大學有數百名學生遊行,支持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學生分成兩個陣營。

世界名校哈佛大學34個學生團體連署,以色列需要對以哈衝突負全責。言論引發輿論后,遭到美國CEO的集體抵制,表示對這些人永不錄用。

此後,哈佛大學校長發表視頻,表示要維護學生「言論自由」。

隨後,一名以色列富豪退出哈佛大學董事會,抗議哈佛大學支持恐怖主義和反猶主義的邪惡立場。


以上事件可以看出,以哈衝突正在世界多國引發騷亂,並引起民族與民族之間、同民族之間的撕裂。

責任編輯:林莉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2

主題

201

帖子

751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51
沙發
kevinxc 發表於 2023-10-17 21:58 | 只看該作者
面對如此殘暴的哈馬斯,居然還有人支持,這正是恐怖主義存在的土壤。那些支持哈馬斯的人都應該滾回中東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9: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