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蔣介石國民黨就是被農民趕走的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5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3-9-5 20: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蔣介石國民黨就是被農民趕走的





蔣介石國民黨就是被農民趕走的,被趕到了幾個小島上去了。蔣介石宋美齡當年來到延安后,蔣介石手下的人將《東方紅》歌詞中的主人改為蔣介石。並在蔣介石宋美齡進入延安城時,組織一部分國民黨軍人和當地的地富反壞牛鬼蛇神,雜七雜八的夾道歡迎時唱著改了歌詞后的「東方紅「。但是,只唱了一次就再也沒有人傳唱了。

自從《東方紅》歌曲問世以來,這首歌成為全中國工農百姓擁戴、熱愛毛澤東主席最好的表達方式。

當時不僅在解放區的百姓中在唱,就連蔣介石統治的國統區也有工人農民老百姓在自發唱頌。

以至於當時蔣介石國民黨特務聽到誰唱這首歌,就抓誰。

可是,唱這首歌的工人農民老百姓太多了,蔣介石國民黨抓得完嗎?

1947年3月13日,胡宗南的部隊聲勢浩大地動用34個旅23萬人大舉進攻延安。

首先洛川、宜川出動的精銳部隊就有整編第1軍、第29軍所屬 6個整編師、15個旅共約14萬人。

人民解放軍西北野戰軍部隊奮起保衛延安,打響了延安保衛戰,可當時西北野戰軍正規軍只有2.3萬人,敵我兵力比例是10:1。

紅軍不論在數量上還是裝備上與進攻的國民黨軍隊相比都處於絕對的劣勢。

毛澤東主席根據敵我態勢,當即決定:先誘敵深入,適時放棄延安,在延安以北的山區創造戰機,尋機殲敵,逐步消滅國民黨軍有生力量。

3月18日晚,毛澤東主席主動撤離延安。臨走時毛澤東對彭德懷元帥說:「蔣介石進攻延安,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少則一年,多則兩年,我們還要回來的。」

就是因為有這麼一首歌,唱出了工人農民百姓心聲,唱出了工人農民的偉大勝利,工人農民唱遍大江南北,新中國唱到了太空。

有這麼一首歌,歌詞簡單,語言樸實,旋律好記,情感真實,朗朗上口,回味無窮,表達了人民群眾了對毛澤東主席的一片深情和擁戴敬佩。

有這麼一首歌,自它誕生之日起便以其旺盛的生命力成為各種重大革命節日的必唱曲目,成為一首穿越時空的經典之作。

這首歌就是《東方紅》!在幾代人心目中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在當時延安人民的心中有中國共產黨和毛澤東主席。

所以,當年的3月19日下午,蔣介石國民革命軍第1軍第1師佔領延安。胡宗南佔領了這座空城后,欣喜若狂,立即向蔣介石發電報邀功。蔣介石聞訊大喜,通電嘉獎。

得意萬分的胡宗南大吹大擂,並再三電請老蔣到延安視察。

當時,蔣介石需要製造聲勢和政治宣傳來鼓舞士氣。

當年8月7日,蔣介石和宋美齡乘「美齡號」專機在延安簡易機場降落,他躊躇滿志地以勝利者的姿態來到了延安。

蔣介石以一種自嘲的語氣告訴隨從人員:來而不往非禮也。兩年前我邀請毛澤東到了重慶,今天我來到延安回訪,可惜的是毛澤東沒有邀請我,是我不請自來。

當時,胡宗南也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葯,為了製造氣氛,討好蔣介石,他在時間緊急情況下把《東方紅》歌詞改成「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蔣中正」。

當蔣介石騎著白馬,以國家總統身份視察延安時,歡迎「群眾」在國民黨組織的指導下高唱「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蔣中正」。

延安充滿了節日般的喜慶氣氛。蔣介石意氣風發向歡迎「群眾」揮手致意,對眾官員連連稱讚「好好」。

實際上,這些群眾都是胡宗南威逼利誘給找來的,光天化日之下給蔣介石來演出了一場歡迎戲。

胡宗南當時心裡很沒底,就怕出現什麼意外情況,來個穿幫。

但他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看戲的蔣介石自我良好,似乎真的相信延安老百姓很「擁戴「他。

而後,蔣介石和宋美齡在隨行簇擁下視察了楊家嶺、棗園、王家坪等地。

蔣介石在棗園終於看見了他對手毛澤東的「家」。眼前的這一間窯洞和老百姓的完全一樣破舊不堪,門窗是沒有油漆過的陳舊的木頭做的。

蔣介石讓隨從先進入窯洞內巡視一番后,向他彙報說:「校長,窯洞內牆面剝落,有一張榆木釘起來的破舊不堪的床,一張高低不平的榆木桌子。」

蔣介石親自進到裡面環視一番。他看到一個紡車,很納悶,他問道:「這是幹什麼用的?」

胡宗南回答:「被我大軍圍困,這裡長年物資匱乏,據說這是毛澤東親自紡紗用的。」

蔣介石俯下身子,信手擺弄了幾下,氣的臉色發青。

很快,一個嚇得不斷顫抖的農民被帶到蔣介石面前。

蔣介石態度和藹地問他,是否見過毛澤東?

老農回答說經常見,毛澤東還在他家裡吃過棗子。

蔣介石又問:「你送給他的?」

老農回答:「沒,他買的,給了我錢。」

蔣介石又問:「他穿什麼衣服、鞋子?」

老農回答道:「跟那些兵一樣,穿舊衣裳,袖口還打著補丁。穿布鞋也有草鞋。」

蔣介石越聽,臉色越差,虎著個臉,最後又問道:「他還說了什麼?」

老農回答道:「他問我為啥陝北人不愛吃紅辣椒?」

這個問題,似乎又讓蔣介石有了點興趣,連忙問道:「你怎麼回答?」

老農回答道:「我說,吃了那傢伙屁眼疼。」

可這些答案,是蔣介石想聽的話嗎?

不是,蔣介石來延安不是為了聽這些的,可是這些卻又是真實的。

蔣介石面對破敗的延安小城和這些近乎原始的窯洞,他實在是難以相信,也無法想象。

他的對手何以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保持著旺盛的鬥志?

解放軍何以發展壯大成了現在這樣的力量?

又是怎麼在這樣的桌子上把文章寫得既尖銳犀利而又文采飛揚?

蔣介石他看得很仔細,問得也很詳細,可他的問題,隨行的胡宗南等人根本答不上來。

後來,他又來到抗大學校,這裡一排簡陋的窯洞教室,沒有什麼像樣的教具,黑板是用木炭灰塗黑的,一切都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

他看見一個小板凳,親自嘗試坐了下去,小凳子太矮,他差一點坐翻在地出醜,嚇得宋美齡和蔣經國趕緊扶住他。

蔣介石沉默良久,突然感嘆道:

「若論條件,我黃埔軍校和中央軍校不知道比這裡強多少倍,可是會打仗的人反倒越來越少,你們說說這是怎麼回事?」

隨行人員面面相覷,都無法回答,也不敢回答。

在一座山坡上,蔣介石看見大片土地被開墾出來。

有人告訴他,連毛澤東主席、周恩來也經常參加勞動,朱德、彭德懷也經常下田幹活,董必武、任弼時都能紡線,359旅旅長王震親自帶兵開荒。

延安自產的糧食蔬菜基本上可以滿足需要。

所有這些蔣介石不想聽又想知道的信息讓他臉色鐵青,表情凝重。

蔣介石在延安看到的一切都使他感到震驚,因為無論是抗大,還是辦公所在地,所有都是十分的簡陋、破舊、低矮的窯洞,條件十分艱苦。

如果沒有那些牌匾的話,你根本就看不出來這是什麼地方。

可延安生活條件如此艱苦,卻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

這一刻,蔣介石又震驚,變成了害怕。

是的,胡宗南確實可以安排人在蔣介石面前天天唱:「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蔣中正」

可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過是跳樑小丑的掩耳盜鈴而已。

胡宗南可以改歌,卻不可以改變民心所向!

四年後的1949年,蔣介石不得不神色黯然地敗退到台灣。臨走之際他說:「去延安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註定了國軍的失敗。」

1948年4月22日,西北野戰軍在撤出延安1年1個月零3天後,收復了延安。

延安百姓終於可以真正的縱情高歌《東方紅》了。

《東方紅》成為了勝利之歌,在歌聲下,解放軍戰士英勇作戰。

而後,《東方紅》的歌聲飄向了東北,飄向了北京,飄向了南京,飄向了大江南北。

1949年10月1日,當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新中國建立時,奏響的背景音樂正好就是《東方紅》。

1957年,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開始播放由編鐘演奏的《東方紅》。

隨著廣播,該曲響徹在中國大地上傳播。

1970年4月24日21時35分,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在轟鳴聲中搭乘著火箭沖入了天空。

而「東方紅一號」所鳴奏的歌曲就是《東方紅》!

21時50分后,「東方紅一號」衛星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了軌道。

國家廣播事務局隨即報告:已經收到「東方紅一號」衛星播放出來的《東方紅》樂曲,聲音清晰洪亮。

得到這一消息后,周恩來總理,激動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連聲說「好!很好!」。

當《東方紅》前四個小節,共27秒長的樂音,以20.009兆周的頻率,被地面接收站接收,再通過廣播電台轉播到世界各地時,周恩來的臉上是掩蓋不住的笑意。

這一刻,全世界都聽到了這首《東方紅》!

這一刻,《東方紅》沖向了太空!

1970年4月29日,新加坡《民報》刊登了一篇關於中國「東方紅一號」發射的特稿。

其中有這樣的一段描寫:

「這顆一百七十三公斤、播放著《東方紅》音樂的中國人造衛星,飛遍了全球,自然,也飛過了白宮、五角大樓、華爾街、克里姆林宮的上空,也在尼克松、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的頭上飛過,它打破了美蘇在太空科學方面的壟斷。」

是的,《東方紅》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的勝利之歌!

一首歌,很短,我們都聽過,我們每個人都會唱;

一首歌,很長,唱了很多年,唱遍了很多地方;

一首歌,可以改,可以改成任何人想聽到的內容。

可是,一首歌背後的故事、感情、心血、意義不能改,也改不動。

這首《東方紅》,就屬於一個人,就屬於一個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無數勝利,無數成就,無數奇迹的人。

這個人的名字就在《東方紅》這首歌中;

這個人的名字必然會隨著這首《東方紅》一直流傳下去。

這個人的名字就是《毛澤東》。一個出身《農民》的毛澤東。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4: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