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拿大用援烏錢滅山火會擴散嗎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5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3-8-22 20: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加拿大用援烏錢滅山火會擴散嗎





加拿大跨部門森林消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今年以來已發生超過5600起森林火災,過火面積超過13.1萬平方公里,持續打破歷史紀錄。目前,尚在燃燒的火災數為1115起,其中半數以上仍處於失控狀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火勢最為嚴重。

加拿大山火已燒幾個月 千餘起森林大火半數以上仍是失控狀態。加拿大跨部門森林消防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加拿大全國仍有千餘起森林火災正在燃燒,其中半數以上處於失控狀態。

加拿大仍有千餘起森林火災正在燃燒。在地域分佈上,位於加拿大西海岸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火勢最為嚴重,其境內正在燃燒的火災數量為379起,超過全國總數的四分之一。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在當地時間1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預計,今年的林火季和旱災將長於往年,有些地區可能會出現飲用水短缺情況。該省官員表示,隨著乾旱的持續,政府將不得不採取措施保護水資源供應。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與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相鄰的阿爾伯塔省今年同樣遭受持續乾旱和高溫天氣的困擾,林火已在該省造成創紀錄的損失,農牧業也因此嚴重減產。

持續林火產生歷史性煙霧排放 影響全球。今年的加拿大森林大火已持續燃燒數月,大火產生巨量的煙霧和碳排放正在製造全球性的災難。加拿大天氣網路頻道當地時間8月8日報道稱,加拿大炎熱的夏季正產生歷史性的煙霧排放,一連串的森林火災正在給加拿大樹立另一個嚴峻的里程碑,那就是有記錄以來林火煙霧排放量最多的一年。

天氣網路頻道主持人:我們邀請到了氣象學家凱文·麥凱,來給我們解釋一下,為什麼加拿大林火導致的碳排放佔到了全球的四分之一?這一數據聽起來特別大。

氣象學家 凱文·麥凱:沒錯,以我們的專業標準來看,這一碳排放數值也很巨大,已經達到了平均數值的5倍。今年夏季的排放數值已經是2014年記錄的兩倍。

天氣網路頻道主持人:除了對全球碳排放影響很大,也對全球污染造成很大影響,加拿大林火產生的煙霧甚至飄到了西歐。

氣象學家 凱文·麥凱:沒錯,不過這一點可以由加拿大林火燃燒的範圍來解釋,我們看到過火面積已超過1300萬公頃(13萬平方公里),超過以往歷年的數據,尤其是1995年以前。

加拿大媒體報道稱,今年是有記錄以來森林大火燒毀面積最嚴重的一年,加拿大13個省份和地區幾乎全部受到林火影響,東部和西部超過13萬平方公裡面積已被燒焦。根據加拿大跨機構森林消防中心的數據,這大約相當於希臘的國土面積,比2016年、2019年、2020年和2022年這四年林火燃燒面積的總和還要多。

美國百年來最致命大火遇難人數繼續攀升。近日,夏威夷毛伊島被一場可怕的大火吞噬,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據《紐約時報》和路透社報道,根據美國夏威夷州毛伊縣當地時間8月12日晚公布的消息,毛伊島8日燃起的大火已造成93人死亡,成為美國百年來致死人數最多的一場大火。隨著搜救犬繼續在拉海納廢墟中搜尋屍體,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這場大火始於一個看似無害的小火點,但由於乾燥天氣和強風的助長,很快就蔓延成為一片熊熊烈焰。整個毛伊島都籠罩在濃煙中,恐怖的火海讓人們無法逃脫。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因山火而喪生、受傷或失蹤。夏威夷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奇·廣野(Mazie Hirono)告訴《華盛頓郵報》,預計至少還有1000人失蹤。

此前一些居民質疑,火災發生時,是否可以採取更多措施,比如在大火蔓延到他們的家園前發出警告。災難發生時,很多人不得已跳入太平洋逃生。

為了應對「前所未有」的山火,BC省在周五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后,又在周六發布了旅行禁令,敦促人們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部內陸和該省東南部受火災影響的地區,直至9月4日。

BC省省長尹大衛(David Eby)在8月19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命令,並表示該措施旨在確保為那些正在撤離或參與救火的人員提供足夠的臨時住宿。

"當前的情況很嚴峻,"尹大衛說道,並補充說全省約有3.5萬人已經收到疏散令,另有3萬人被通知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總計6.5萬人面臨疏散。

據消防部門透露,省內大部分疏散人員來自Okanagan地區。該地區約有10,700處住宅被疏散,另有9,500處處於疏散警報狀態。

"我們急需更多的住宿空間,"省長表示。"這項命令要求,任何與旅遊相關的、非必要的出行請不要上路。"

BC省應急管理廳長Bowinn Ma表示:"在這個極具挑戰性的困難時期,人們、家庭、消防員和其他前線救援人員需要一個安全的棲身之地。根據這項命令,我們正在限制前往幾個社區的旅行,包括Kelowna、Kamloops、Oliver、Osoyoos、Penticton和Vernon。"

Ma補充說:"讓我明確一點:我所列出的這些地區的酒店、汽車旅館、房車公園以及其他臨時住宿地不再對非必要的訪問開放。如果你沒有必要的緊急原因需要前往這些地區,我們需要你改變你的計劃。"

那些已經住在這些地區臨時住所的人被要求自願提前退房,以便為疏散人員和前線工作人員騰出空間。

撲火之戰出現轉機 41項空氣警報拉響

截至目前,BC省有384處山火正在燃燒,其中159處已經失控。自周四以來,官方已確認West Kelowna和Shuswap部分地區有多處房屋和建築被燒毀,但由於大風、乾旱和炎熱天氣的影響,大火仍在該省乾涸的土地上燃燒,因此尚未統計出全部損失情況。

經過數日的撲救,West Kelowna消防隊長Jason Brolund終於在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情況終於有所好轉"。據悉,在過去的24小時內,有500名消防員仍在參與撲救。該地區沒有新增房屋被山火摧毀,現在可以開始計劃"恢復"了。

Brolund表示:"終於感覺到我們是在前進,而不是在後退"。

與此同時,Kelowna消防隊長Travis Whiting也在發布會上表示,他也對目前取得的進展感到"非常興奮",他的隊員們都很樂觀,精神狀態也很好。

Whiting透露,與最近幾天大火肆虐West Kelowna和Kelowna兩側居民區和摧毀房屋的極端行為相比,目前的火災活動有所減少。但是,毫無疑問,未來的日子將會很艱難。

在史無前例的山火肆虐和BC省進入緊急狀態期間,該省中部和南部地區發布了41項空氣質量警報,建議全省民眾注意安全,免受惡劣空氣質量的影響。

加拿大環境部發出警告稱,Okanagan Valley、Sunshine Coast、Metro Vancouver、Fraser Valley等地區目前煙霧瀰漫,空氣中的細顆粒物濃度升高。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受到或可能受到山火煙霧影響的地區將在未來24-48小時內看到影響。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