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鄧小平先富《富了和尚窮了廟》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5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3-8-19 23: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鄧小平先富《富了和尚窮了廟》





走資派鄧小平的「讓少數人先富「是《富了和尚窮了廟》,是讓鄧小平及子女先富,是讓走資派們先富。在走資派治下還有哪角落沒腐敗?走資派反腐敗何以成效甚微?走資派中國特色政府官方多年來幾乎年年把反腐敗掛在嘴上。但是,由於不願意正視腐敗的制度原因,也不從根本上改革政治體制,而只是一味地靠紀委派官員工作組的反腐敗活動以及越來越失靈的選擇性去抑制腐敗,結果收效自然甚差。腐敗分子之迭出不窮簡直令人吃驚,腐敗案件越抓越多,恰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例如,原任北京鋼鐵公司黨委書記因貪污腐敗被槍決后,剛被提拔擔任該公司總經理助理的楊XX、趙XX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又以閃電般的速度受賄150萬元。又如,原貴州省委書記之妻、「第一夫人」閻XX因貪污被處死不久,她的繼任者也成了經濟犯罪分子。

早在1982年,走資派特色政府就作出了「關於懲治經濟領域裡嚴重經濟犯罪的決定」,在隨後掀起的打擊經濟犯罪高潮中共起訴了15,800多人。九十年代又迭次開展了一連串的反腐敗運動。1991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曾聯合發出「最後通牒」,限令貪污犯罪分子在當年5月1日以前坦白自首、退賠贓款。

然而,一陣高潮過去以後,貪瀆之風重又興盛起來。1994年,全國檢察機關立案的貪污賄賂和挪用公款等經濟犯罪案件達60,312宗,比1993年上升6.8%;其中提起公訴的案件達32,150宗,涉案39,802人,分別比上年上升56%和54%。同時,1994年各級法院判決的萬元以上經濟罪犯達9,465人,比上年上升74%。這些腐敗案件與以往有所不同。首先,貪污數額明顯增多,1994年查處的貪污受賄1萬至10萬的案件為17,607宗、10萬至50萬的為1,265宗、50萬以上的183宗;而1995年查處的百萬甚至千萬元以上大案竟達600多件。其次,在貪污賄賂案犯當中,黨政、司法和經濟管理部門的各級幹部人數上升,1994年為10,896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1,827人、司局級以上88人、副部級1人,包括原福建省樟州市長周育生、原廣東省東莞市委書記、廣東省人大副主任歐陽德等。這一年全國紀檢機關查處的經濟、瀆職、腐化墮落、賭博等腐敗案件亦達94,785宗,受處份的黨員幹部達131,703人。1995年以後,高層官員涉案人數進一步增加,先後被繩之以法的有江西省長倪獻策、貴州省計委主任閻健宏、國家科委副主任李效時、首鋼香港控股集團總經理周北方、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州、廣東省副省長於飛、湖北省副省長孟慶平、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徐炳松、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姜殿武、曾任浙江省副省長的寧波市副省級市委書記許運鴻等,還有舉國矚目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第一書記陳希同及副市長王寶森。

此後,由於貪污腐敗日益嚴重,在最高人民檢察院內專門設立了反貪污受賄總局,並在各省、直轄市的檢察院設立了反貪局。表面上看起來從此有了反腐敗的專責機構,似乎天下可以太平了。但不久又發現,連反貪總局的局長本人也涉嫌組織集體貪污。而貪污腐敗之風也仍然猖獗,涉嫌貪污腐敗的幹部幾乎包括各年齡層、各種背景的人。不少原本前程看好的年輕幹部跌入了經濟犯罪的深淵。一些本來似乎德才兼備的中年幹部,禁不住金錢的誘惑而墮落。還有不少老幹部臨退休之時產生了「最後撈一把」的邪念,《民主與法制》雜誌稱這種現象為「黃昏悲劇」。1998年全國檢察機關共受理108,800多件經濟犯罪案件,立案偵查的有36,000多件、涉案人達4,000多人,其中貪污案12,900件、賄賂案8,700件,立案查辦的貪污賄賂5萬元以上或挪用公款10萬元以上的案件達9,300多件,查辦的縣處級以上幹部為1,820人、廳局級幹部103人、省部級3人。

腐敗分子的權錢交易往往涉及貪污、賄賂、瀆職、挪用公款、非法集資、非法套匯、逃稅漏稅、虛報增值稅、走私等刑事罪責。由於司法不獨立、官官相護、甚至還有法官受賄等原因,權錢交易常常能暢行無阻。即使案發了,花錢找關係也可「擺平」,真正被追究刑責的權錢交易者其實只是百中有一而已。

據《民主與法制》雜誌揭露,當經濟犯罪案發生后,往往會出現下列現象:一是瞞案不報、私下了結,如廣西一個縣的農行發生了一起挪用公款100多萬元的大案,銀行負責人竟壓下不報;二是弄虛作假、矇混過關,中央電視台的《焦點訪談》節目曾現場報導過,1998年初,安徽省南陵縣的一個國營糧站如何在朱扁基去視察時弄虛作假、隱瞞虧損的劣跡;三是阻礙查案、得拖且拖,安徽省蚌埠捲煙廠廠長貪污186萬、有不明財產100餘萬、因瀆職造成企業損失2,322萬元,但在此大案的審理過程中,司法部門卻遇到了一連串的麻煩,相關單位都不合作,以至於應凍結的贓款被提走了、行賄的人難以查實、甚至辦案人員遭到襲擊;四是查案不深、能混就混,例如,當湖南省婁底市公安局副局長得知,該市一起特大經濟犯罪案的案犯中有一名是自己的「鐵哥們」,竟下令刑警支隊「儘快放人」;五是結案不嚴、盡量開脫,安徽省濉溪縣某廠副廠長張某因貪污判刑6個月,但居然能在緩刑期間被晉陞為另一家企業的廠長。所以,儘管打擊貪污腐敗已歷十數年,但黨政機關中的權錢交易仍是屢禁不止,甚至愈演愈烈。

國有資產流失──「富了和尚窮了廟」  。  在今日的走資派特色中國,暴富的最佳捷徑就是巧妙地將國有資產轉化為私人財產,許多在幾年內突然成為百萬、千萬、億萬富翁的人,都是以國有資產中飽私囊,其結果就是國有資產的大流失。因此,一些有正義感的學者們曾大聲疾呼,「國家在流血、人民在流淚」,令人痛心疾首。

毫無疑問,國有資產的流失充份反映出掌管國有資產的各級幹部昏庸無能、玩忽職守、浪費敗家、視屬於全體國民的公共財產如無物。同時,許多大小國營的「官倉鼠」們還監守自盜、官商勾結、揮霍公款、拿國產做個人交易,結果「富了和尚窮了廟」。根據筆者的觀察和分析,國有資產的流失常會通過以下形式完成:

在與外資企業合資或進行企業股份制改造時,故意低估、漏估國有財產的價值,然後,國有企業的經理或者從外資方獲得「暗盤」的好處、或者直接中飽私囊。實行股份制的企業故意對國家股不分紅、不配股,從而增加職工股的分紅額。以明晰產權關係為名,把國有資產低價賣給或轉包給個人。一些虧損企業將企業分解開,把資金和較好的設備抽逃出來另組企業,而把債務甩在原企業、準備造成壞帳、爛帳的既成事實,從而實現「大船擱淺、舢板逃生」。不少企事業單位故意將部份國有資產列為帳外資產,以便伺機瓜分。全民企業利用興辦附屬的集體企業的機會,把本企業的國有資產無償地划轉給集體企業、再設法轉為經理們的個人資產,或者是允許集體企業無償地佔有、使用國有資產,盈利後集體瓜分。在不規範的產權交易中廉價出售國有資產。行政事業單位把公有的非經營性資產轉變成經營性資產來運用,卻不按規定收取國有資產佔用費,相當於利用國有資產為小單位謀私利。以個人名義將公款存入銀行,所得利息卻為私人佔有。

中國大陸國有資產的流失速度確實觸目驚心。據世界銀行的研究報告估計,中國大陸國有財產的流失量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8%至12%;學者李文龍和魏國辰的研究則表明,國有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的資產損失極其嚴重。大型企業流失或損失的資產占凈資產的15%、中型企業佔59%、小型企業則佔53%。

國有資產大流失嚴重干擾了經濟的正常運行。一方面,貪污腐敗分子們貪得無厭地不斷將國有資產轉化為私人財產存入銀行,使得國有企業日益衰敗、每況愈下;另一方面,政府為了維持經濟的運轉,又不停地把銀行儲蓄填入國有部門這個「無底洞」,使得銀行潛在的金融危機日益嚴重。這構成了一種惡性循環,國有資產的流失越大,銀行注入國有部門的資金也越多,結果金融危機的風險也越大。

中國國有資產外逃蔚成風潮 。近年來,隨著一大批貪污腐敗分子通過權錢交易暴富,中國出現了資金大外逃現象,更準確地講就是國有資產大外逃,即利用各種手段將已非法變為私產的國有資產或各種名義上仍屬國有資產的財產轉移到境外,徹底地化為私有。腐敗分子和經濟犯罪分子深明「狡兔三窟」之警世格言,他們利用不同國家政治經濟法律制度上的差異和漏洞,將在國內非法佔有的資產轉移到中國當局鞭長莫及的國家去,從而得以逍遙法外、以此財產在海外安度余年。起初,資金外逃的去處散布全球各地,近至港澳、東南亞,遠至東歐、非洲、拉美國家;後來,美國成了他們逃避中國法律懲罰的最佳地方,因為美中之間沒有引渡關係、也未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合作,美國的社會政治制度相對穩定,不太可能發生危及其財產生命的動亂,選擇諸多、生活舒適,且重視少數族裔的權益,較少種族歧視。

在動蕩的二十世紀里,中國曆朝權貴們曾有過數波攜帶巨額財產外逃之舉動。第一次發生在辛亥革命后,一批滿清王朝的權貴及鷹犬們帶著國寶和財產逃到津、滬等城市的外國租界當了寓公。第二次是北伐戰爭后,一批大小軍閥及隨從們也帶著掠奪來的財寶躲進租界。第三次是國民黨撤到台灣后,一批官僚權貴帶著大量財產去了歐美等國。而這次大陸改革開放后出現的、一大批以權謀私的腐敗分子將資產轉移到國外的舉動,可以說是第四次。但這一次與前三次不同,前三次的制度背景是私有制,外逃資產是在私有財產名義下被轉移出去的,而這一次則是國家公僕在公有制背景下無法無天、有恃無恐地將國有資產轉化為私產並轉移到國外。

近十年來,越來越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富豪」攜帶大量不明資產到美國當了「投資移民」。他們除了採用非法轉移國有資產到海外的私人帳戶等手法外,還利用在境外的中資企業從事國產外逃活動。據中國有關部門統計,中國在美國的國營公司大部份都虧損,許多公司要靠在香港的子公司貼補。但這些駐美公司的負責人及其子女卻在幾年內都成了美籍華人中的富翁和富婆。

據美國的中文報紙《新大陸》1995年4月的報導,在洛杉磯的中資或由公轉私的「新款爺」們拿著中國的民脂民膏無所不為。有一個「款爺」在大陸時不官不民、亦官亦民,做的是黑白通吃的大生意;他攜帶幾百萬美元現款到了美國,沒幾天即以一百萬的價格購置一棟豪宅;他自稱常光顧大洛杉磯的夜總會、按摩院、脫衣舞廳,「不就是一晚上幾百元么?」,偶爾他還花上數千美元包一個「小姐」外出旅遊。洛杉磯還有一個大陸來的富婆,通過國內的關係,不付任何預付款就搞到大批貨物來美銷售,且無限期地不必償還貨款;當國內有關部門派人來美國討債時,她便請這些來客痛痛快快玩一趟,給個人一些回扣,於是這筆債務就不了了之;此富婆還有種種辦法往國內倒賣舊汽車;目前,她早已擁有數棟豪宅。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