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茂子舊作064。《深秋一日游》

[複製鏈接]

1094

主題

1095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巴郎 發表於 2023-7-25 16: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茂子舊作064。《深秋一日游》
一一一一   
深秋,我與另一泳友水陸並舉,從318國道戰備渡口橫渡到櫻花渡公園。之後,後續幾位朋友也到達櫻花渡公園。一行人開始順南濱路徒步約三公里,然後從登山梯道開始徒步攀登龍冠山。
攀登沿途,野花繁盛,林木豐茂,清新的空氣直撲鼻息。一行人且登且息,二千多級的山,眾人竟用了二個多小時。
山頂上,極目遠眺,萬州城區、五橋新區、長江大橋、平湖春色,悉數收入眼底,令人不免神清氣爽。
龍冠山三面絕壁,地勢險要。沿環山棧道而行,懸崖上還有"龍冠"、「天涯」、「天上人間」等石刻赫然其上,它雖為今人所書,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石刻也會隨時間而積澱,"龍冠山"的名號也會越來越響亮。當今存世名勝古迹,無一不是因時間積澱而成。
龍冠山上,還修建了類似長廊,樓閣,亭台的一些仿古建築,供人們來這裡休閑娛樂。特別是那一塘水池,倒映著四周的亭台樓閣,別有一番景象。水池之中,有一八字廊橋。漫步其上,池中倒影綽約,魚兒游曳,令人思緒暢然。水塘一側,還有一「龍泉井",相傳是龍王飲水之井,天水合一,傳說動人,為遊人憑添一番雅趣。景區內諸如九龍台、龍冠亭、九龍橋、龍女廟等人文景觀,與景區主題相得益彰。
中午時分,一行人在龍冠山莊要了一鍋柴火雞,廚師手藝精湛,所烹柴火雞香氣四溢,眾人大塊朵頤之時不免嘖嘖贊之。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龍冠山在喧囂鬧市中脫穎而出,佔盡天時地利,成為萬州市民又一登高攬勝,休閑娛樂的絕佳之地。
一一一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