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驚濤駭浪在內部?中共各部門大整頓 軍隊首當其衝 2、余茂春談將「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引入華府 3、布林肯王毅會談三小時 王毅戰狼發威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6-20 09:01 編輯



驚濤駭浪在內部?中共各部門大整頓 軍隊首當其衝


2023年6月19日       作者:李慧

中共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對共軍幹部的人際交往做了限制,以整頓部隊「風氣」。

中共《解放軍報》19日報導,經中共中央軍委批准,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強軍思想,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的要求,著眼加強軍隊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

「規範」從與地方黨政機關和有關單位及其人員、企事業單位及其相關人員、社會團體、新聞媒體、理論研究和學術交流機構及相關人員、少數民族和宗教組織及信教群眾、國外各類組織、機構、人員、親友交往以及網路社交平台虛擬交往等八個方面對共軍領導幹部提出了要求,要「加強黨性,強化自我約束,不斷凈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覺做到交往有原則、有界限、有規矩。」

除軍隊外,中共近日召開會議,對多個部門進行了「幹部隊伍教育整頓」。


4月3日,北京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要在主題教育中抓好機關和系統內幹部隊伍教育整頓」。

5月26日,中共國家信訪局召開局機關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推進會。

6月6日,中共最高檢召開黨組會,「討論最高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問題清單和專項整治方案,研究深化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6月8日,中共國資委黨委召開直屬機關基層黨組織警示教育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部署會暨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

6月12日,召開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要求中央和中共機關各部門推進幹部隊伍教育整頓,並確保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6月16日,水利部黨組召開會議,對幹部隊伍進行教育整頓,會上通報了18大后查處的部屬級高官,強調要「始終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同天,工業和信息化部也召開了警示教育大會,強調領導幹部要敢於「唱黑臉」,「年輕幹部要自覺凈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系好第一粒扣子」。

這顯示,中共對其內部的整肅並未隨著習近平權利的鞏固和習家軍「進駐」國務院和中共各部門而稍事休息,反而一起進入了「第三個任期」。

上個月,習近平在新一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首次會議上指出,現時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和艱巨程度明顯加大,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這顯示中共及習近平個人的權力受到巨大壓力和挑戰。

歷史學者、時評人士章天亮在其自媒體頻道上表示,習近平的「驚濤駭浪」在內部,在中共的上層建築,在中國的老百姓中。

與此同時,中共政府也加強了對軍隊的內部整肅。

6月7日,習近平在內蒙古調研邊境管控和邊防部隊建設情況,他在軍方會議上強調要「確保部隊秩序正規、安全穩定」。

4月11日,習近平在南部戰區海軍視察時,再次強調「要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確保部隊安全穩定」。

6月2日,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中共軍報發表了多篇評論文章,指共軍「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還面臨一些問題和挑戰」,並再次點名批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和張揚。

這顯示中共軍隊中仍然有讓習近平感到不安的因素存在。

余茂春談將「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引入華府

2023年06月19日    作者:寧海鍾

美國華裔學者余茂春在川普總統任內推動了美國對華政策的「革命性轉變」,更首度將「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概念帶入華府。儘管他受到中共官媒的圍剿,但同時也得到許多人的支持和讚賞。余茂春近日在美國之音專訪中提到這一過程。


余茂春2017年由美國海軍學院進入國務院智庫,受到時任國務卿蓬佩奧的賞識,成為國務院中國問題首席顧問。川普政府之後,余茂春回到海軍學院任教,並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擔任中國中心主任和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首將「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概念引入華府
過去近二十年來,幫助中國人退出中共的海外退黨點上,一直有「中共不等於中國,愛國不等於愛黨」的警句。而余茂春是首個提出「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的觀點,並成功將之引入華府的人。

據余茂春在受訪時回憶,「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這個概念是他最先提出來。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了他的建議,首先於2019年在一次演講中非正式講出來,然後於2020年在加州的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發表演講時,正式推出了這個著名論斷。

2020年7月23日,蓬佩奧在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發表中國政策演說,提到要和中國人民交流,「我們還必須與中國人民進行接觸,並賦予他們力量,他們是充滿活力、熱愛自由的人民,與中國共產黨完全不同。」「中共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甚於任何敵人。」

余茂春說:「在川普時期,中美關係之間打了一些輿論上的口水戰,中共反應最爆烈的一個論點就是這句話,即中共和中國人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他們對此非常敏感,為什麼呢?因為這是他們治國方面最大的一個法寶。」

余茂春認為,中共自建政以來言必稱人民,從「人民共和國」、「人民銀行和人民幣」、「人民民主專政」到「人民公社」,似乎中共是人民利益的代表者,其實恰恰相反,中共和中國人民的利益是斷裂的,有時是水火不相容的。

「你比如說,大家現在非常關心的醫療保險制度,中國共產黨每年的醫療支出80%以上只是供養人口1%左右的共產黨高官,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是沒有醫療保障的。中國經濟的發展當然是有長足的進步,但實際上是富了這個黨,窮了這個國家。老百姓也不是說沒有經濟上的增長,但貧富差別是非常大的。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字,連中共的總理也說,大概40%左右的中國老百姓每天收入不高於5美元,也就是說每個月的月收入大概是1000元(人民幣)左右。」他說。

「區別中共與中國人民」讓中共跳腳
華府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觸痛了北京。時任中共外長王毅2020年7月曾在外交場合聲稱,美國「污衊了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的執政黨」。但王毅的說辭在網上隨即遭網民譏諷:「他指的血肉相連是指89天安門的坦克血肉相連。」

2020年9月3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也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抗戰75周年座談會上,稱有人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余茂春近日對美國之音說,他的這個論斷正在受到美國政府、全世界人民,包括中國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所以他不準備修改自己的觀點。

余茂春「區別中共和中國人民」的觀點,現在還在美國政界被不時應用。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2022年5月19日成立「中國中心」。由蓬佩奧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余茂春擔任中心主任。

2022年9月13日,蓬佩奧發布與中國人民直接對話系列的首個視頻,主題即為「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


余茂春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希望和中國人民有更深度交流,因為中國(中共)政府不代表中國人民。

2023年2月28日,眾議院跨黨派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舉行首次聽證會,要求美國採取緊急行動,應對中共構成的「生存」威脅。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澄清,該委員會不是針對中國人民,要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因為後者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投身美中博弈 余茂春指個人榮辱不驚
余茂春曾協助蓬佩奧,一手促成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的「革命性轉變」,一改過去的綏靖主義。他牽頭論證的「中國是美國的頭號挑戰」,已成為美國兩黨及全社會的共識。

余茂春認為,川普政府,尤其是蓬佩奧領導的國務院促成了「撥亂反正」,美中關係重新回到一種我們認為比較正確的軌道上來。他本人很榮幸地行使了美國公民的義務和職責,參與了這個進程,捍衛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美國之音認為,拜登政府改變了川普政府的許多政策,但卻保留了其中國政策的精髓,深刻改變了以往40年美國對華政策的軟弱無力。

余茂春對美國之音說,美國政府現在有高度的一致性,都認識到這是一個非常嚴峻的事實,都認識到對付中共的威脅比對付當年蘇聯的威脅要艱巨得多。

余茂春在美國得到了一位美籍華人學者罕見的榮譽和地位,但在他的出生地中國,中共官方及其發動的「民間」輿論對他進行謾罵圍攻,污名化舉動比如重慶母校高中的高考狀元除名,安徽老家開除族譜……

余茂春說,中共顯然不了解美國政府的政策制定程序,美國政府的政策制定是一個很公開的過程,「在重大問題上,往往是各個部門都有中國問題方面的專家來一起討論,交流意見,最後達成協議,由總統拍板認定。」

他認為,實際上對華政策的改變,最根本的推手是中共自己,他們自己的言行,他們所作的一切行動是美國甚至全世界制定新的對華政策的最根本的因素。而無論是三十多年前的六四血腥鎮壓,3年多前香港抗爭之後北京的清算,還是如今台灣海峽的風雲緊急,美中關係的低點都是中共自身的惡行所致,無關美國。

余茂春還說,中國民間污名化輿論是中共政權機器篩選操控的結果,「我毫不在意」。

「我來跟你分享一下,幾個月前中國大陸的《今日頭條》發了一篇批判我的文章,其中大量引用了一些我在你們電台受訪時談到的有關新冠溯源的想法。我的想法都是有理有據的,它把我的想法都引用出來了,結果這篇文章下面一百多條評論全是支持我的……結果《今日頭條》這篇文章馬上就被刪除了。」他說。


布林肯王毅會談三小時 王毅戰狼發威


2023年06月19日    作者:徐簡

周一(6月1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第二天的訪華之旅中,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會面,王毅全程表現出咄咄逼人的戰狼姿態。

美中兩個大國之間的爭執日益激烈,國際社會普遍關注布林肯此行能否緩和兩國的緊張局勢。然而,布林肯與王毅之間大約三個小時的會談,突顯了美國要克服和中共之間的不信任和深刻摩擦有多麼困難。

跟中共的典型言論一致,王毅表示,美中關係惡化的責任全在美方,王要美國「深刻反省」並處理與北京的分歧,他將日益惡化的兩國關係歸因於華盛頓對中方的「錯誤認知」,並要求美國停止「打壓」中國的技術發展,不要炒作「中國威脅論」。

他們的會談是在周日布林肯與外交部長秦剛的會談之後舉行的,周日的對話持續了7.5小時(包括工作晚餐)——比計劃的時間長得多,雙方都稱那次會談是「坦誠」的。

CNN評論稱,總體而言,與前一天會見布林肯的秦剛相比,王毅的言論更具攻擊性。

王毅還稱,布林肯的訪問正值「中美關係處在一個關鍵節點」,需要就「對話還是對抗、合作還是衝突」作出選擇。

跟秦剛一樣,王毅重申台灣是中共的「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中共一直聲稱擁有其從未控制過的台灣,台海問題日益成為美中關係中的另一個引爆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聲明中說,在跟王毅會晤期間,布林肯強調各國需要通過「開放的溝通渠道」來「負責任地」管理競爭,以確保「不會轉向衝突」。 布林肯還表示,美國將繼續利用外交手段提出關切領域,「維護美國人民的利益和價值觀」。

在周日布林肯跟秦剛的會面中,秦稱中美關係處於1979年復交以來的「最低點」,跟王一樣,秦剛對美國的對台政策「提出了明確要求」。

中共在其新聞稿中稱,秦剛與布林肯在周日的會談是「長時間坦誠、深入、建設性溝通」,並表示雙方同意「推進對話交流合作」並「保持高層交往」。

布林肯這次訪華,被廣泛視為美中能否穩定其斷裂的溝通渠道的關鍵考驗,美中關係已經跌到40年來最低點,尤其是在高層軍事交流方面——這引起了華盛頓的擔憂,因為任何誤判或事故都可能很快演變成衝突。

一位國務院高級官員告訴CNN,布林肯周日與秦的會談中,兩國「在許多方面」取得進展,雙方都表現出「緩和緊張局勢的願望」。然而,這位官員補充說,美中之間的「深刻分歧」在會議期間也很明顯。


新生的法寶;

https://tiny%75r%6C%2E%63o%6D/22b2g5ec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