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新疆旅行該去哪?這裡有最古老的維吾爾族風情,你想要去了解嗎?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30 18:37 |閱讀模式
第一站,麻溝村。這是新疆最古老的維吾爾村落,在《西遊記》的火焰山下,竟存在著這樣一座村落。從高處眺望這樣一座村落,猶如一片黃土荒漠,荒涼孤寂,但如果身處其中,你便會發現,這裡蘊含著巨大的風俗財富,村落的中心是一座清真寺,四座高大的柱子超出了建築本身,尖頂柱子極具伊斯蘭教的特色,牆體也由黃土建造而成,上面雕刻著精美的花紋,用淡紅的漆塗著,更顯一絲威嚴。<br />
居民區分佈在伊斯蘭教四周,矮矮的房屋襯得清真寺更加高大,城市的發展帶來了大量年輕勞動力遠離鄉村,這裡也只剩幾個不願離開鄉土的老人,他們保存著維吾爾族最傳統的民俗,穿著傳統的維吾爾族服飾,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裡的歲月流逝格外緩慢,猶如那輛被著老人駕的驢車,悠悠地晃著。<br />
第二站,千佛洞。這是當地人由信仰佛教到信仰伊斯蘭教轉變的最好力證。這裡藏著精美的佛教壁畫,但西北的風沙不解風情,這裡被自然大量風蝕,許多佛窟坍塌,在後期帝國主義和人為的掠奪下,這裡的文化寶藏被大量損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2: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