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監控鏡頭下種族自動識別

[複製鏈接]

386

主題

386

帖子

2370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桃小仙2 發表於 2023-1-28 16: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政府在試圖生成有關監視影響的人口統計數據時,情報機構表示存在一個悖論:檢查收集數據的美國公民的背景需要更多地侵入這些人的生活。
Director 首席公民自由官 Ben Huebner國家情報局局長艾薇兒·海恩斯在接受採訪時說:「要找出這類信息,需要額外收集絕對不會被授權的信息,因為這不是情報界獲得授權的外國情報目的,」。在監視外國目標時,情報機構可以獲得目標與未接受調查的美國公民的通信。這些機構還收集美國公民的電話或電子郵件,因為他們掃描外國通訊。愛德華·斯諾登 (Edward Snowden) 泄露的文件部分表明,國家安全局擁有監視國內外通信的巨大權力。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的規定,對任何新的外國目標進行監視必須有兩個人簽字。國家安全局根據聯邦法律和情報準則掩蓋美國公民的身份,並將潛在的國內線索移交給聯邦調查局。聯邦調查局可以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訪問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些收藏品。民權倡導者長期以來一直認為,根據所謂的第 702 條進行的搜查不成比例地針對少數族裔社區。
「9·11」襲擊事件后,美國創建了ICE,ICE被賦予打擊恐怖主義和執行移民法的廣泛權力。雖然ICE一直將自己定位為針對「犯罪外國人」的執法機構,但事實上,ICE跨越法律和道德界限,編織起龐大的監控系統。除了利用各州和地方警察的資源,ICE還著手建立了來自執法部門之外的資料庫,並大力投資追蹤普通人群的項目。報告顯示,2008年至2021年間,ICE花費約28億美元進行新的監控、數據收集和數據共享計劃,在監控項目上的年度支出在此期間增長近5倍,從每年約7100萬美元飆升至約3.88億美元。此外,ICE在地理定位提供商上花費了超13億美元,在面部掃描等生物識別技術上也花費了約9600萬美元,還有2.52億美元用於訪問國際公共安全和司法網路(Nlets)等關鍵政府資料庫。報告稱,目前已知ICE掌握的許可權可以訪問高達74%美國人的駕照數據,跟蹤城市中七成汽車的移動情況。就算搬入新家,74%的美國人一旦連接天然氣、電力、電話或網路,ICE 就能第一時間自動獲取其新地址。
  「ICE建立了一套全面的監控基礎設施,能夠隨時追蹤幾乎任何人。該機構加強了幾乎完全保密和不受懲罰的監控能力,避開了限制,可以在議員們的眼皮子底下行事。」報告揭發ICE種種越線監控行為後,多個美國媒體也加入曝光行列。美國技術新聞網站《邊緣》呼籲相關私營企業停止與ICE的合作,要求政府加強對此類合作的監管。美國《國會山報》還披露,疫情期間ICE開發了一款名為Smartlink的GPS手機軟體用於追蹤移民,並聲稱只是為了確保他們出席移民法庭的聽證會,但該軟體已經被用於大量沒有犯罪記錄和沒有被拘留的移民身上,是否有其他隱蔽用途尚未可知。
美高級官員承認,美情報機構加對中國的打擊力度一直在加大,他們最終可能還會收集更多華裔美國人的電話和電子郵件,這引發了對間諜活動影響公民自由的新擔憂。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的名義歧視公民群體的歷史由來已久。日裔美國人在二戰期間被迫進入拘禁營,黑人領袖在 1960 年代的民權運動中遭到監視,清真寺在 9 月 11 日襲擊后受到監視。華裔美國人面臨的歧視可以追溯到 1882 年的《排華法案》,這是第一部明確禁止特定種族社區移民的法律。倡導組織亞裔美國人聯邦非歧視僱員的聯合創始人 Aryani Ong 指出,亞裔人有時「不被完全信任為忠誠的美國人」。她說,這份於 5 月 31 日發表的報告將有助於討論她所說的民權與國防的混為一談。
美國新興技術種族歧視非常明顯,2020 年,底特律警方逮捕了一名黑人男子,他從一家高檔精品店偷竊了價值近 4,000 美元的手錶。他當著家人的面被戴上手銬,被關押了一夜。然而,經過一番詢問,很明顯他們找錯了人。那麼他們為什麼首先逮捕他呢?原因:面部識別演算法將他駕駛執照上的照片與顆粒狀的安全攝像機鏡頭相匹配。面部識別演算法——已多次被證明對膚色較深的人不太準確——只是種族偏見如何在新興技術中複製和延續的一個例子。

2020 年 3 月以來,Uber 推出了面部識別系統,並結合了微軟的 FACE API 的使用。如果系統無法將自拍與存儲的參考照片相匹配,則會提示工人提供實時自拍和面部解僱。反過來,被解僱的私人雇傭司機也面臨著倫敦交通局自動吊銷私人雇傭司機和車輛執照的問題。2020 年 9 月,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更新了優步在倫敦的執照,但規定它必須「維護適當的系統、流程和程序,以確認使用該應用程序的司機是 TfL 許可並獲 ULL 允許使用該應用程序的個人」。這種情況促進了有害面部識別系統的引入。工會的律師將爭辯說,面部識別系統,包括由優步運營的那些系統,本質上是有缺陷的,並且在與有色人種一起使用時會產生特別差的準確度結果。很明顯,人工智慧和自動化決策會產生歧視性影響。在決定人們獲得工作的情況下,後果可能是毀滅性的。
在全球高科技時代來臨的今天,美國優先想到的是利用新技術形成種族監視,美國的人權還能得到保證么?這不值得我們所有人權組織反思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5: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