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家專欄】支持共產中國 荷蘭應受制裁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3-1-24 09: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3年01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Anders Corr撰文/原泉編譯)荷蘭一家高端晶元設備製造商推遲了與美國及盟國就出口管制達成的協議,繼續向中國銷售晶元製造設備。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和荷蘭貿易部長都公開抵制旨在遏制北京日益增長的威脅的措施。

他們應該知道,晶元技術可能會支持中共的經濟和軍事,並且由此會助長北京侵犯人權和軍國主義的狂妄。

荷蘭的技術不僅可以用於中共的武器裝備,還可以用於廣泛的經濟活動,最終支持中共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合作夥伴,包括日本、台灣和澳大利亞的軍事侵略。

由於中共支持俄羅斯、伊朗和朝鮮,荷蘭的技術間接地支持了這些國家對駐紮在敘利亞的美軍的攻擊,以及對烏克蘭和韓國的攻擊。

因此,荷蘭及其名為阿斯麥(ASML)的公司將美國國家安全,更不用說多個全球熱點地區的穩定置於危險之中。他們目光短淺地追求短期利益和最狹隘的國家利益,忽視了人權和民主的最基本價值。

根據阿斯麥公司自己的估計,因額外管控而損失的中國市場的收入,每年可能只有19億美元。阿斯麥的收入從2017年的不到90億美元,穩步增長到2021年的近190億美元。

根據出口管制條例,全球知名財經與投資平台Seeking Alpha的一名分析師估計,對華出口禁令對阿斯麥利潤的影響「微不足道」。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其它晶元廠的需求增加,包括那些從美國和歐盟的補貼和關稅中受益的晶元廠。

如果阿斯麥堅持向中共出售技術,美國、歐盟和我們的盟友至少應該禁止阿斯麥的產品進入所有政府資助的產品、工業流程、關稅保護和補貼。為什麼要惠顧、支持一家與敵人做生意的公司呢?

由於種種原因,荷蘭政府此舉可謂是因小失大,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荷蘭政府顯然認為,阿斯麥在中國的微不足道的利潤比它的良好聲譽,或台灣人、西藏人、維吾爾人和法輪功信徒的生命更重要,這些群體受到中共的威脅,而且他們沒有得到支持和平、人權的國際社會的足夠支持。

維吾爾人和法輪功信徒的人權受到侵犯,按照聯合國的定義,這兩個群體受到的迫害相當於種族滅絕。台灣正面臨著一場烏克蘭式戰爭的風險,俄烏戰爭已在歐洲造成雙方20萬人傷亡。西藏長期處於中共的統治之下,幾乎被世界所遺忘。

由於中共的挑舋行為,亞洲和北美正在進行一場代價高昂的軍備競賽。阿斯麥20億美元的利潤顯然不值已知的成本,更不用說戰爭帶來的生存風險了。

阿斯麥的股票在全球市場上公開交易,因此其利潤的微小波動不應引起荷蘭的極大關注。阿斯麥32,000名員工對阿姆斯特丹來說將更為重要,儘管他們中的許多人不在荷蘭本土工作。

據中國國營媒體報導,阿斯麥目前在中國「設有15個辦事處、11個倉儲和物流中心、3個開發中心、1個培訓中心和1個維修中心,有1500多名當地員工」。

由於中共的挑舋行為,世界與共產中國脫鉤,阿斯麥應該關閉其在中國的所有業務,否則將面臨越來越多的全球譴責、制裁和關稅。

中共對人權的踐踏、對全球人權踐踏者的支持,應該讓所有人明白,除了最沒有道德的人,荷蘭和阿斯麥應該停止用高科技支持中共。例如,新疆的硅製品生產與阿斯麥機器生產的硅晶元之間存在直接聯繫,可能使用了法律禁止的強迫勞動。

荷蘭政府和阿斯麥可以在人權、和平,以及民主價值等方面受到制裁,他們應嚴肅對待國家安全問題。

如果不遵守制裁的文字和精神,就必須承擔後果,否則制裁將毫無效力。其後果應包括對阿斯麥首席執行官實施《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如果該法律不能制裁阿斯麥的首席執行官,可以修改法律以實現這一目的。

(譯者註:《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其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如果首席執行官拒絕遵守,制裁會從他身上延伸到整個阿斯麥公司,最後延伸到荷蘭整個國家。

美國政府可能會通過法律將阿斯麥從美國及盟國的證券交易所摘牌。

可以制裁荷蘭經濟或徵收更高的關稅,直到該國加入到更負責任的民主國家的行列,確保其企業遵守基本的環境、人權和政治穩定措施,優先考慮結束對北京政權的支持。必須記住的是,共產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也是侵犯人權和軍國主義的源頭。

因荷蘭一家公司見利忘義而讓所有的民主國家受到威脅,這沒有道理。世界其它國家絕不能接受這種貪婪,可以通過報復性制裁以及經濟、貿易措施有效地反制這種貪婪。

作者簡介:

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擁有耶魯大學政治學學士和碩士學位(2001年)、哈佛大學政府學博士學位(2008年),也是科爾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的負責人與《政治風險雜誌》(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商。他曾對北美、歐洲和亞洲進行廣泛的研究,著有《權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2021年出版)和《禁止闖入》(No Trespassing),編輯過《大國,大戰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等。

原文:Sanction Netherlands for Enabling Communist Chin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