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矽谷裁員潮中蘋果「獨善其身」,原因何在?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1-19 11:4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許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在裁員。但這些裁員發生在過去幾年的快速擴張之後。<br />
周三,微軟(235.81, -4.54, -1.89%)宣布將裁員1萬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5%。亞馬遜(95.46, -0.59, -0.61%)則開始進行早些時候宣布的裁員,最終將裁減1.8萬個工作崗位。包括微軟在內,過去一年裡,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總計已宣布裁員6萬多人。雖然每個公司的情況都略有不同,但大多數正在進行裁員的公司都將緊縮開支的原因歸咎於宏觀經濟狀況和未來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但一個被低估的因素是:過去兩年這些公司擴張過度了。2020年,大範圍的新冠疫情封鎖使網際網路應用對人們更加重要,為許多科技公司的業務提供了動力。隨著銷售和利潤在2021年繼續增長,他們繼續增加大量員工,希望他們所看到的成功能夠持續下去。但事實並非如此,美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企業現在不得不重新適應。蘋果(135.21, -0.73, -0.54%)是一個重大例外:過去兩年,該公司並未明顯增加招聘速度,而現在也沒有宣布任何裁員。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備案文件的回顧顯示,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疫情期間的擴張是多麼迅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