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分析:中國疫情慘烈 國人如何渡過「疫劫」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3-1-18 0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3年0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程靜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大爆發持續一個多月,官方說染疫死亡近六萬人,網友以中國醫院和殯儀館的規模估算,痛斥「官方在侮辱誰」。分析認為,中國此波疫情來勢兇猛,究竟有多少人死亡?中國人如何渡過這場劫難?法輪功創始人指點迷津。
中國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

中共官方14日宣布,自去年12月7日放開疫情管控至1月12日,因染疫死亡的在院人數近六萬人。全國疫情峰值已過,目前感染人數已呈現大幅度回落。

對此,彭博社16日說,儘管這個數字淹沒了此前每天幾例死亡的官方通報,但專家表示,鑒於疫情爆發的廣泛程度及其它國家放開后奧密克戎變異株導致的死亡率,此數字仍可能嚴重低估中國染疫者的實際死亡人數。

中共衛健委司長焦雅輝還說,在西部地區測得的感染率最高。北京、廣州和上海在網際網路上發出了很大聲音,但是在中國西部,新冠疫情感染人最多:甘肅省有91%,雲南84%,青海80%。

不過《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1月13日的研究報告說,截至2022年12月22日,北京染疫人口比例已經達到76%;到1月底,北京2200萬人口中,將有約92%感染過。

在過去一個月里,中國究竟有多少人死於新冠感染?中共當局一直諱莫如深。

官方此前報告從12月7日到1月8日有38例染疫死亡,但網民貼出的圖片和視頻顯示,各地醫院的急診爆滿,大廳躺滿老人等待治療;殯儀館則是大排長龍,屍體堆積的恐怖場面。

武漢協和醫院醫生透露了該院感染和死亡數據。網名為「協和醫生Do先生」的醫生12月29日發推說,「12月7日以來,我們醫院將所有的課室打通,無論是內科還是外科全部參與收治新冠感染患者。截至目前,一共收治患者1萬6358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人數為5414人,佔總人數的33.1%」。

如果以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2021年12月的估計,即中國2020年人口是12.8億的人口為基數,中國染疫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人數就高達4億多人。
網民以中國醫院和殯儀館規模估算 斥「官方在侮辱誰」

幾天來,網上出現一片質疑官方在隱瞞疫情數據的聲音,網民以中國醫院和殯儀館的規模懷疑官方統計數據的真實性。

至於全國有多少家醫院?據中共政府網去年7月刊發的衛健委「2021年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稱2021年末,全國醫院36570個。這個數字不包括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基層都把危重病人送往醫院。

網民質問,無恥的官方說只死了六萬人,「平均每家醫院每個月死亡不到2人,然後就導致醫院的太平間堆滿屍體?」

中國有多少個縣?根據2017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統計表》有2851個縣。網民質問,「差不多一個縣死20多個,看看你的周圍,對嗎?這都不夠一天的!太能睜眼說瞎話了! 」

居住北京的鮑彤女兒鮑簡在推特上說:「一個月不到身邊朋友或其親人走了17人了,這在我一生中都聞所未聞,莫不是又趕上千年一遇的事?北京你怎麼向市民交代一個月之內90%人感染病毒的魔鬼速度?從一開始的90%無癥狀到現在90%有癥狀,且10%重症?」
2023年1月3日,上海醫院擠滿了大批患者。(RAY YOUNG /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
2023年1月3日,上海醫院擠滿了大批患者。(RAY YOUNG /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

中國有多少殯儀館?據《中國經濟資料庫》統計,2021年中國殯儀館1774個。網民說,來算一下這個數:全中國有約1744個火葬場,若是說一個多月死59938:59,938/36/1774=0.94,不到1人。官方究竟侮辱了誰?

該統計還說,火化爐數是7,043,火化遺體數是5,966,000,火化率是58.8%。

從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中國各地的殯儀館大排長龍,並出現混燒屍體,在北京甚至出現土葬,冷庫冰凍屍體。另外,還有的地區,更出現街頭封燒屍體的場面。

原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所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對大紀元表示,過去一個月,如果按照每45分鐘焚燒一具屍體的速度來算(平常速度為45分鐘到90分鐘,現在是超負荷運作),那麼一台焚燒爐一天24小時運作,可以燒32具屍體,那麼一個月下來,全國範圍就能夠焚燒6,186,240具屍體。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和華經產業研究院的報告《2022年中國殯葬服務行業現狀分析》,他說,中國的火化率在過去20年中是在47%-59%之間變化。以此假設火化率為55%,那麼就是說還有45%的死亡人群是被就地掩埋或者墓葬,那麼總死亡人數在過去一個月里就達到11,247,709人。

這都是以官方數字推算,鑒於中共各層官員慣於隱瞞數據,實際數字應遠比這更高。
農村缺醫少葯情況嚴重 官方不特別統計

實際上,最嚴重的疫情爆發在農村,但是官方此次未作特別統計。

「農村是整個中國醫療體系裡最脆弱的一環」,旅美獨立媒體人王劍1月初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

王劍說,「鄉鎮一級到村一級這兩級基本上是廢的。沒有意義。缺醫少葯。縣醫院本身沒有多少醫療資源。中國醫療真正的戰場不在城市,不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在靜悄悄的農村。那裡沒有醫生,沒有藥物,沒有醫療設施,沒有醫療資源。」

中國新聞周刊此前透露,「一個中專畢業的醫生,負責著9個村、1400人的公共衛生與醫療需求,在疫情衝擊潮到來之際,他的工具箱里只有幾盒『999感冒靈顆粒』和30個抗原」,並指這是中國鄉村防疫的縮影。

王劍說,「要是爆發大規模疫情,他們只能把患者送到城裡去。現在的問題是,到目前為止,中國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沒有一整套拯救農村醫療系統的計劃。因為城市它都管不過來了」,王劍說,官方「既不負責資源分配,又不負責承擔責任。」

而此時正值中國新年之前,「上億人在路上。大量的人在火車、汽車、輪船等交通工具上彙集。這是非常大的感染溫床……一個村裡可能主要以留守老人和兒童為主。突然從外面回來一大票人,又是一個『完美』的彙集。」王劍說。

周一(16日),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赤沙鎮的村民林女士告訴大紀元,最近村裡疫情嚴重,有的死者因火化排不上隊,只得拉回村裡土葬。「死得太多,身體條件不好的,七八十歲、九十歲的,基本都死光了。光我們這個村子就死十幾個了,那全國各地得死多少人啊?」
2023年1月15日,返鄉民眾在北京西站等待乘車。(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
2023年1月15日,返鄉民眾在北京西站等待乘車。(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
大陸感染率高得離奇 李洪志大師指點迷津

對於大陸此波疫情,時事評論員王赫16日對大紀元分析:有兩個特點。第一,傳染率高的離奇——最終高達80%-90%。這點中共已經默認了。

「相比之下,發達國家美日分別只有30.42%和23.72%,人口大國、新興經濟體印度和印尼分別為3.17%、2.45%,都是中國人的香港、台灣的感染比率也分別只有38.10%和36.69%,而全球感染比率也就10%左右(不含中國大陸)。為什麼大陸疫情傳染率如此之高?」

第二,死亡率也可能高的離奇,這點中共還在掩蓋。去年12月上旬「新十條」之後,各地大量死人現象再掩蓋不住了,火葬場不堪重負。而中共官方先說死於疫情的只有幾人、幾十人;今年1月14日又改口稱死亡近六萬人。中共還在試圖讓人掉進它設計的「數據陷阱」里。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

王赫表示,「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慈悲,指點迷津,病毒針對中共而來,『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

王赫說,「大陸人加入過中共、共青團、少先隊的人占絕大多數(應超過10億人),這就容易理解傳染率為什麼會如此之高了。同時,我們悲哀的看到,太多人受中共謊言毒害,默認、支持甚至參與中共做壞事,對天譴——這次疫情——的警告,不當回事,不聽真相,因此在劫難逃。」

大紀元日前報導,「李洪志大師說,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王赫表示,「這太震撼了!中共使這麼多的人來做它的殉葬品,太邪惡。現在的問題是,目前還活著的人怎樣才能平安渡過劫難呢?」

李洪志大師開示:「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王赫說,「但願世人多多領悟,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吧!」

責任編輯:葉梓明 #   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C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