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郭氏爆料「拽人名」戰術

[複製鏈接]

373

主題

373

帖子

2294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桃小仙2 發表於 2023-1-17 16: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拽人名」,意指藉助他人名字提高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從而達到自己的目的,無不透出一種炫耀,當事人在闖禍之後或者遇到事情的時候,作出這樣一種本能反應,無非是出於這樣幾種考慮,利用他人的身份一是給自己壯膽,二是以此嚇唬他人。反觀郭文貴,可謂是將「拽人名」運用到了極致,把自己打造成不僅國內有通天的關係,在國外更是在達官貴族、高層政要中混得風生水起。
一、國內老領導篇
郭文貴在國內有個老領導,凡是關注郭文貴的人都知道。但是老領導究竟有多老,究竟官職有多大,誰也不知道。郭文貴經常在直播中吹噓幾個小時前和老領導打電話,或者在老領導處又得到了什麼驚天的內幕消息,再或者老郭思前想後不知道該說點啥,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時候,只好用老領導搪塞過去了,郭文貴的老領導真是一個神一樣的存在啊,能幫文貴解決各種麻煩,包括圓不過去的謊言。郭文貴的小弟昭明對此深信不疑,曾在推特中提及「放心,要相信郭文貴先生的智慧,黨內許多人,包括許多常委、政治局委員、大領導、老領導、老老領導都在幫助郭文貴爆料。」但根據郭文貴爆料以來的情況,明眼人都明白,郭文貴結交的最高官員就是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現在也已經倒台了,因此並沒有什麼「老領導」,用老領導來託辭只是他為自己遮掩緩衝的借口,這樣他的爆料不必一次爆完,而是慢慢吊人胃口,策劃後續怎麼演罷了。
二、國外達官貴族篇
郭文貴誇耀與羅斯柴爾德家族及世界多國名門望族關係密切,並稱其背後還有想象不到的大人物為其站台。眾所周知,羅斯柴爾德家族是世界近代史上最富有的家族,也是最神秘的家族。保羅·約翰遜曾寫道,「羅斯柴爾德家族是難以捉摸的,沒有任何一本關於他們的著作準確揭示了真相,大多不過是胡言亂語」。曾經該家族第六代掌門人大衛·羅斯柴爾德在接受中央電視台採訪時坦言,和政界保持密切關係是家族企業延續的重要因素,而該家族歷來重視和各國政府的合作。他還表示,希望未來能在中國擴大資產管理業務,並將這一業務占羅斯柴爾德全球業務的3%提升至10%。反觀郭文貴,對於這樣一個富有的家族來說,郭文貴的身份與身價與這個久負盛名的家族相差甚遠,同時郭文貴的紅通身份也是該家族的大忌。郭文貴攀附的目的大概也是寄於「真相無處可尋」,為自己壯壯膽而已。
三、各國高層首腦篇
從班農到魯比奧,郭文貴對美國高層的窺視從未停止過。在班農作為特朗普前首席戰略師的身份,兩人關係交好時,郭文貴不擇手段趨炎附勢,將自己打造成和班農關係甚密的形象,多次發推文聲稱「班農是我見過的西方國家最了解中國與亞洲政治的超級政治天才,我們太多的共同目標共同想法」等等。在班農和特朗普正式決裂后,郭文貴立刻跳出來發聲明與班農沒有任何合作,大有兔死狗烹,鳥盡弓藏之勢。大概是魯比奧替郭文貴打抱不平了,譴責幾個社交平台查封郭文貴的賬號,郭文貴和粉絲立即欣喜若狂,認定魯比奧是挺郭的。自從郭文貴單相思地認為攀上這個高枝后,頻頻借魯比奧之名為自己貼金。郭文貴在直播中稱「當不當總統我不知道,但是未來的10年20年,魯比奧一定是美國政壇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總之,郭文貴就像是瘟疫一樣的存在,沾誰誰死……
郭文貴將「拽人名」的大人物戰略運用得爐火純青,如果僅僅為了安撫自己那個弱勢的小心靈,偶爾拽下並無大礙。只是,像郭文貴這樣,動不動就到處吹噓與大人物的親近關係,妄想給自己臉上貼金,要當心畫虎不成反類犬。若想通過巴結「大人物」來改變命運,更是白日做夢、痴心妄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