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時:中國農村疫情大爆發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3-1-17 04: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3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人要過年了,但大陸新冠COVID-19疫情依舊肆虐,農村成為新一波潛在爆發區域。據報導,中國多個地區近日相繼針對農村啟動入戶抽樣調查,其中湖南省祁陽市感染率逾78%,死亡人數更年增1.72倍。
中國農村面臨疫情爆發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近日對農村疫情示警,指最擔心的就是經過3年,大家今年終於可以回家過年探親,因此「有可能會出現報復性的城市人流高峰湧向農村,所以我們更加擔心農村的疫情」。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已有多地啟動農村疫情摸底調查,摸底農村新冠病毒感染髮病情況,多地啟動線下入戶調查。據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月13日發文稱,為快速了解2022年12月以來轄區居民的感染情況,科學研判疫情形勢,1月12日上午,惠安縣召開新冠病毒感染情況現況調查工作部署會。

《紐約時報》1月9日報導,中國自本月7日開始為期40天的春運,數百萬計的外來務工者搭火車和長途汽車離開工業城市、建築工地和城市返鄉過年,脆弱的農村地區正準備迎接感染衝擊;僅數周前,北京和上海等富裕城市的醫院因疫情爆發而癱瘓,預計農村醫療保健系統也將不堪重負。

報導指出,儘管缺乏可靠的政府數據,但有跡象表明,病毒已經在農村肆意傳播,尤其是中部省份河南這樣有大量返鄉農民工的地方。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說,「當人們四處流動時,我們很可能會看到農村病例激增,但農村醫療保健系統沒有能力承受快速增長的需求」。

黃嚴忠指出,「中國農村存在的許多問題都是中國醫療改革的根本性問題,不能指望在短時間內就得到解決」,國務院的措施不能有效地顯著緩解病毒在農村大肆傳播所帶來的有害影響。
湖南祁陽死亡年增1.72倍

據消息,湖南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組織開展農村地區新冠病毒感染現況摸底工作。調查小組分別前往5個鄉鎮15個村,採取面對面上門入戶填寫問卷調查的方式開展摸底、調查。

其中,湖南省祁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月13日發文介紹,祁陽市疾控中心於2023年1月5-6日在全市開展了新冠病毒感染髮病情況調查。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人口105萬人、屬縣級市的祁陽市疾控中心1月13日表示,為掌握全市感染情況,疾控中心5至6日展開感染髮病情況抽樣調查,從全市560個村選出30個村,每村調查10戶家庭,共調查1198人,以了解2022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5日的感染、發病及就診情況;以及2022年12月5日至今年1月5日的相關死亡人數。

根據調查統計,2022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5日,祁陽全市各醫院門診就診人數共5萬8276人。其中發熱咳嗽病人29889人,比重達51.28%,發病高峰期為12月19至24日。結果顯示,1198名被調查的居民中,有939人被感染,感染率達78.38%。

同時,祁陽全市2022年12月5日至今年1月5日共死亡79人,較上年同期的29人大增172.41%。而79名死者中,因發熱咳嗽死亡者為42人,比重達53.16%。

除祁陽市外,湖南省吉首市則在農村地區展開摸底工作,由調查小組前往5個鄉鎮15個村。福建省惠安縣疾控中心自1月12日到今天,在螺城鎮、崇武鎮和塗寨鎮展開走訪居民進行疫情調查,每個鎮調查800人,全縣共計調查2400人。

中國大陸的城鄉醫療水準差距大,生活在農村的5億人口仍面臨從氧氣機到退燒藥等各種用品的短缺,農村衛生機構的人員配備也少得可憐。政府數據顯示,中國農村有130萬名醫師和180萬名護士,這意味著每千名人口醫護數量還不及城市的一半。

一名葛姓農民說,「鄉村醫生只是副業。醫生也得務農」,不能指望鄉村醫生醫治嚴重疾病,但他們往往是當地唯一的藥品供應者。

 

來源:看中國 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C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