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茂子舊作27-28《天生城》

[複製鏈接]

1080

主題

1081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259
巴郎 發表於 2023-1-9 17: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茂子舊作027。《百游不厭的天生城》
一一一一   
與合川釣魚城、奉節白帝城齊名,並與之組成南宋抗蒙的堅強堡壘,因而萬州天生城有幸被國務院評定為萬州屈指可數的「國保」之一。
萬州天生城現存遺跡主要為宋、清兩個時期的城址,保存有大量宋至民國時期的寨門、寨牆、崖居、炮台、水塘、水井等防禦性建築遺存及摩崖題刻。
從小到大,直到現在,我都喜歡登上天生城。對於天生城上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許多古建築構建,特別是那幾塊摩崖石刻,我是看著它被歷史的風雨逐漸侵蝕,逐漸風化的。我也曾在網上呼籲過加強保護,奈何人微言輕,無甚效果。這次國家終於出手,對天生城遺址進行保護性改造,並已開始按照規劃進行封閉施工。在不久的將來,天生城將建成一座特色園林景觀公園,這不僅是我個人的美好願望,也是全區人民的期待。
一一一一


茂子舊作028。《鷹嘴岩》
一一一一   
鷹嘴岩位於柱山鄉山田村二組,因崖側矗立一形如鷹嘴的巨石而得名,當地老年人又稱此岩為「棒老二岩」。
出於獵奇之心,我終於在黃昏時刻登上鷹嘴岩,從各個角度將鷹嘴岩一攬無餘。
鷹嘴岩頂,林木蔥鬱,百草豐茂。置身其間,宛如入一森林氧吧。于山頂遠眺,三峽漫城,高峰經開區盡收眼底。萬州大地,綿綉山川,讓人頓生「登此頂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之摡。
山以鷹嘴而得名,當地卻又以「一砣石頭主題公園」為噱頭,正著力打造。奈何宣傳力度不夠,影響力甚少,期待後續有力,讓萬州人又多一個休閒遊樂之地。
一一一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