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內蒙旅行該去哪?在草原深處遇見「紅色星球」,美得像是外星球!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2-29 14:1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我國,丹霞地貌多分佈在南方地區。所以遇見腦木更山之前,我也從未想過在蔥鬱的草原深處竟還隱藏著如此奇特的紅色景觀。最原始的時候,這裡曾是一面湖泊。但在侏羅紀至第三紀時期,隨著地殼運動,大紅山的地貌就開始發育。也就是說,在恐龍稱霸地球的時代,這裡的地形已經開始發生滄海桑田般的巨變。後來的千萬年光陰里,又歷經風雨的侵蝕和雨水的沖刷,才形成今日所見的地質奇觀。<br />
站在山下抬頭望去,只見連綿不絕的山巒雖然屹立在蒼茫的原野上。山上幾乎沒有什麼綠色植被,有的只是在陽光照耀下透著紅色的土壤和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在這裡,恍惚間會有一種置身於張掖七彩丹霞的錯覺。<br />
不得不說,色如渥丹、燦若明霞的大紅山也與電影《火星救援》所展現的火星場景頗有幾分相似。登上山後,便會發現大紅山的山頂與其它峻岭是有所不同的。大紅山的山頂非常平坦,就像寬闊的平原,但這裡的懸崖卻很險峻。<br />
而此時從俯視視角所看到的風景與在山下所看到的景緻也是截然不同的。視野里,既能清楚的看到近處山脈上密密麻麻的紋理,也能看到遠方肥沃草場里的牛羊。如果有無人機的話,通過高空中的無人機,便能看到蔓延的山脈真的像極了身體里的動脈血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