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茂子舊作020。《神女天路》

[複製鏈接]

1080

主題

1081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259
巴郎 發表於 2022-12-12 15: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茂子舊作020。《神女天路》
一一一一   
從巫山柳坪遊客中心出發,沿長江南岸,翻山越嶺,徒步到抱龍鎮青石村,其間8.5公里,被譽為「神女天路」。
然而,為了行程更趨完美,我們選擇了從水路乘船到青石,然後反穿神女天路,既滿足了徒步神女天路的目的,也同時游賞了青石古村及周邊美景。
在青石村神女苑吃過早飯,一行二十九人巫峽之巔,有的乘船,有的游泳,橫渡過神女溪,開始沿登山梯道向山上攀登。
這是一條海抜直接上升700多米的登山梯道。梯道兩旁,簇擁的紅葉令人捨不得移開眼睛。每一步石梯,每一個台階,每一處觀景台,都充滿了魅力。最讓人驚嘆的就是觀景台處的巫峽美景,兩岸連山,略無闕處,氣勢磅礴。萬峰之間,碧綠的峽江如一條玉帶,蜿蜒流淌。奇峰與峽江,遊人與紅葉,構成了一幅動人的畫面。人們不僅沉醉在美若仙境之中,也慶幸有機會能攀登在這條最美鄉村山路。
用二個多小時,漫長的隊才陸陸續續終攀登到半山腰的授書台。吃過路糧,經過稍事休整,又繼續向瑤台衝擊,那是神女天路最高的景點,海拔約1200米。
行進瑤台的途中,要途經散落在山坳上的幾許農家。那蠻荒的山野,貧脊的土地,低矮的土屋,無不讓人對這裡的山民頓生憐憫之心。真希望這裡的旅遊經濟能得到更大發展,讓他們早日脫貧致富,與我們以同樣心情,共享這片藍天白雲的幸福。
瑤台景區是神女天路的核心景區。景區內景點密布,什麼飛雲台、天盞燈、仙履台等景觀。許多景點,h們都會根據她的形象賦於她美麗的神話傳說,我這裡就不再拾人牙慧,能親臨其境者,自己去慢慢體味,才是徒步者中的高手。無論是雄峰起伏的壯麗之景、大江奔騰的恢宏之景、還是雲霧變換的夢幻之景,都能納入我們的視野,讓人欣喜萬分,大飽眼福。景區設置了許多觀景台,有的觀景台,就是掏銀子買門票的觀光車也一恍而過,我們卻能一一盡賞,這就是行走的優越。
神女天路蜿蜒曲折,夢幻巫峽美崙美奐。從青石村到柳坪,一趟華美驚艷的天路之旅,在累且快樂中愉快結束。美麗的風景只在路上,生命不息,我們行走不止!
一一一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