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飛越夢工廠富士康……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11-2 03: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10月28日深夜11點半,小超找到了富士康工廠圍牆邊的「狗洞」,可是那裡已經站上了大白。

今年36歲的小超是鄭州中牟縣人,在富士康只工作了4個月就遇上了這次的疫情。在鄭州市官方通報的數據里,10月初開始爆發的這輪疫情,每天的確診加無癥狀只有幾十個。

小超告訴說,廠子里每天都有人感染。一開始,廠里還算正常,密接、次密接都會被隔離,隔離的人也會有工資。10月13日開始,富士康廠區開始封鎖。儘管大家都很自覺地戴上了N95口罩,感染人數還是在不斷增加,隔離人員也不再發放工資。

再後來,已經沒有人被帶走隔離。富士康方面告訴員工,除非是政府統一隔離,否則都要上班。

恐慌開始在工友之間蔓延,誰也不知道身邊的人是不是陽性,每個人都覺得至少有兩萬同事被感染了。小超說工友們都很害怕,根據以往從新聞里獲得的認知,大家認為這個病毒會死人,如果不接受正規治療,一定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儘管富士康三令五申說不願意上班的人算曠工,但一場大逃亡還是不可避免的開始了。

小超說自己走得算晚的,先逃出去的工友們之間口口相傳,廠子圍牆邊有個「狗洞」。趁著晚上的夜色,小超在封閉的廠區里偷偷找這個「狗洞」,一個小時后,他來到了洞口,但那裡已經站上了大白。

不得已,小超又開始尋找。星光不負趕路人,小超發現了一扇無人看管的小門,他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了出去:這裡沒有大白。

比小超更早鑽出「狗洞」的小朱,10月28日中午就出發了。從中午走到夜裡12點,他已經步行了20多公里。路上,他打開抖音直播,鏡頭裡還能看到三三兩兩一同徒步回家的工友。

小朱和網友們聊了起來,他告訴大家,自己不能住旅館,因為旅店不接待,也找不到車,更不能進村子,只能走。從中午到現在,他就只吃了一個麵包,喝了兩瓶礦泉水。為了防備手機沒電,還準備了充電寶。

聊到一半,他告訴網友,前面的路口要休息一下:腳上起水泡了,走路太疼。

和前兩位不同,小義趕在封廠區之前就已經離開了。10月28日,他看著曾經的工友從自家村門口路過,很多人都提著行李箱,看起來異常疲憊。小義想上去搭話,但被警告說不讓靠近。警告後來也不好使了,村民們紛紛從家裡拿出吃的喝的,讓這些20多歲的年輕人多拿點。

冉女士從10月28日下午6點一直走到晚上11點,才回到村裡。說是村裡,其實還沒進村就被隔離在了村口的廟裡。

按照村裡的防疫規定,有車的家庭可以把車開來,讓返鄉的富士康員工在車裡隔離。沒有車的,則需要搭建一個窩棚隔離五天。隔離期間:親屬一律不得靠近。

問冉女士吃什麼喝什麼,她說,幸好路上的老鄉們給了我一些吃的喝的。

10月29日的鄭州下雨了,天氣非常冷。和冉女士相比,小超幸運多了。他在車裡休息了一夜,今天有人來接他們去縣城的賓館隔離。小超說,就算這次疫情結束,他再也不會回富士康上班了。

後來,一位富士康廠區工作的大白託人轉告小超,那個門不是沒人把守,也不是攔不住小超他們,他和個別同事希望大家能平安到家:記得報備,別讓我們為難……

責任編輯:宇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