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沒有國籍的民族:羅興亞人,為什麼成為緬甸的「全民公敵」?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0-28 23:3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按照羅興亞人的說法,其祖先就是在伊斯蘭教向東傳播的過程中,東來的阿拉伯、突厥商人與當地的孟加拉人及少量的緬甸西部土著混血而成。 12世紀后,東孟加拉地區基本伊斯蘭化。孟加拉肥沃的土地讓人口不斷膨脹,隨著土地資源緊張,一些孟加拉穆斯林向東遷徙進入阿拉干王國(緬甸若開)。 南北走向的若開山脈由孟加拉延伸而來,為孟加拉移民提供了一條天然的遷徙走廊。山脈同時將阿拉干與緬族王朝隔離開來。 <br />
到14世紀初,阿拉干王國境內已有近萬人的穆斯林移民。包括商人、教士、農民,他們為阿拉干帶來了知識和財富,得到阿拉干國王的禮遇。 1364年,在蒲甘王朝被元朝大軍滅亡半個多世紀后,緬族人利用中國元明易代之際,建立了第二個緬族政權——阿瓦王朝。 1406年,阿瓦大軍入侵阿拉干。國王蘇蒙逃往鄰近的孟加拉,受到孟加拉穆斯林王公的庇護。此後23年間,蘇蒙一直僑居在孟加拉。 1421年,阿瓦與鄰國勃固長達40年的戰爭告一段落。這場戰爭嚴重損耗了阿瓦的國力,蘇蒙看到復國的希望。 他以向孟加拉稱臣為條件,得到孟加拉王公提供的穆斯林軍隊。至次年,蘇蒙收復了阿拉干全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