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55年授銜后林彪嘆息:陳光在的話能評大將軍銜,這個評價靠譜嗎?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9-19 10:0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55年9月,原四野統帥林總被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在10位元帥中他高居第3位。後來林帥在和一些四野部屬聊起評銜情況時,點評過手下的幹部將領,其中有一人沒獲得軍銜,便是名將陳光,因為他在1954年就自殺去世了。林帥談到陳光時,惋惜地評價道:如果陳光還在的話,軍銜怎麼也得是大將!他的這個評價靠譜嗎?<br />
從客觀條件來看,並不具備。即便陳光沒有在1954年6月自焚,他也不會被評為開國大將。因為去世前的陳光,已經被組織開除黨籍,僅這一條便被限定住了。而且在被軟禁的將近4年時間裡,他也不掛任何軍內職務。根據評銜規則,沒有軍職的人原則上是不參與55年授銜的,即便陳光往日的資歷和功勞再突出,以他的這種實際情況來看,即便活著也不可能獲得軍銜。<br />
即便不考慮上述實際情況,僅從資歷來判斷也是有問題的。陳光在紅軍時的職務很高,擔任過紅一軍團的代理軍團長,抗戰時還曾出任八路軍115師代師長,時間長達5年。<br />
而有意思的是,上述職務的正式保有者正是林帥本人,陳光兩次代理過他的職務,一定程度上是他在軍中的「替身」。而大部分時間裡,陳光是林總的直接下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