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探食東南亞:馬來西亞必吃的10種街頭美食來了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8-3 22:27 |閱讀模式
因為歷史和政治的原因,馬來西亞各個方面都受到了外來文化的影響,包括飲食文化。如果你去馬來西亞的街頭,除了看到馬來西亞的本土特色菜,還能看到其他國家的美食。甚至有很多馬來西亞菜是從其他國家的特色菜改良而來。馬來西亞菜在逐漸地融合中,形成了今天的獨特風味,廚師們利用當地的食材,把酸、甜和辣味按照自己的比例混合在一起。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馬來西亞的那些特色美食吧!<br />
檳城亞參叻沙(Penang Assam Laksa)<br />
雖然叻沙(laksa)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很常見,但檳城亞參叻沙還是脫穎而出:因為它加入了羅望子,賦予了湯濃郁的酸味。它的主體是厚米粉,加入了鯖魚薄片,再加上檸檬草、火炬姜花和越南薄荷葉等香草,除此之外,一定要加入hae ko(濃的蝦味甜醬)或者發酵蝦醬。最後,再在盤子上點綴上蔬菜和魚片,這才是完整的檳城亞參叻沙。亞參叻沙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土生華人發明的,因為價格便宜又美味,亞參叻沙非常受歡迎。CNN旗下旅遊網站cnngo.com評出的「全球最美味的50種食物」清單里,亞參叻沙排名第7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