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謝田時間】北京「一帶一路」陷絕境 西方圍堵中共已有共識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7-21 0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道) 據海外媒體綜合報道,斯里蘭卡國家收入已無法抵償負債,近日宣布破產。有海外分析人士認為,斯里蘭卡走到今天這一步,根本原因是陷入中共的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斯里蘭卡破產 中共「一帶一路」再引聚焦

目前斯里蘭卡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會動蕩,政府因巨額債務宣布破產,引起外界再次聚焦北京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據悉,北京當局對此反映強烈,聲稱中國「債務陷阱」是一個陰謀論。謝田對此指出:「中共它當然反應強烈了,它感到它已經成為眾矢之的、成為靶子了。中共在海外的一帶一路經濟政策,對世界、亞洲、歐洲、非洲的經濟都造成了巨大影響,很多小國家或發展中國家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巨額債務,不得不把大片土地長期租給中共作為中共的糧倉,一些國家的重要港口成了中共的軍港。中共的這些軍事擴張企圖引起了世界的不安,加劇了亞太地區和世界的不和平、不穩定因素。

所以美國和歐洲在最近的七國的峰會上,推出了一個六千億美元的計劃,這個顯然就是針對中共的一帶一路,幫助、扶持這些發展中國家進行一些基建等建設,試圖讓這些國家擺脫對中共的依賴,被中共控制的局面。」
北約重新定位中共

據悉,北約在今年6月底馬德里峰會上出台了新的戰略概念文件。文件首次強調中共對北約的價值觀、利益和安全造成了挑戰。謝田對此表示:「我認為冷戰結束、華沙條約解體后,就是前蘇聯那些東歐的共產主義政權解體后,其實北約當時就應該儘快的調整它的戰略方向,因為它的本來目的就是要打擊全球共產主義。現在俄羅斯它已經不再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但它可能是一個威權制國家。

而共產主義這個血腥的大旗,被中共給承接過來。所以北約它的戰略目標,本來應該在二十年前就直接轉到對抗中共。我認為北約在這件事情上做錯了,它仍然把俄羅斯作為目標。所以它現在在俄烏戰爭之間,出現了目前這種僵局。

如果他們早早就調整他們的戰略方向,認清中共是這個自由世界最大、最危險的敵人的話,早點把北約變成一個亞洲北約。並且甚至有可能聯合俄羅斯,一起來對抗中共,就不會出現現在北約把俄羅斯推向中共,把中共和俄羅斯捆綁在一起,來對抗自由世界的這麼一個令人尷尬的局面。

但不管怎麼說,北約這次的這個做法,奠定了北約的一個新方向,開始對中共威脅有了更深的認識,它終於意識到真正的危險在哪兒。我想北約的新戰略概念文件做為指導性的方針,也會在未來抑制中共在一帶一路上的擴張,讓這些國家陷入債務,並且會幫助這些國家轉向,離開中共、轉向西方。」
亞洲版北約雛形 意在遏制中共

另據海外媒體報道,就在北約峰會拋出北約新戰略概念、首次將北京鎖定為「系統性挑戰」的次日(7月1日),中共高調訂購了歐洲空中客車292架A320NEO客機。據大陸媒體報道,這也是中國央企史上最大的單筆超級訂單。據悉,目前中國各航空公司飛行班次大幅下降,很多航線停飛,航空公司處於大幅虧損狀態下,此時中共花巨資訂購空中客機的動機引起了外界關注。有海外自媒體分析指出,中共目的是想拉攏歐洲,改變北約敵意態度。謝田就此認為,北京此舉恐難如願。「因為北約現在已經開始對中共產生敵意,也會對中共的擴張越來越警覺,所以歐洲這些未來的經濟政策偏向,還有技術轉讓都會讓北京受到限制。所以對中共來講,不管是經濟、軍事技術,都會受到抑制。

還有一個很關鍵的事情,就是最近G7峰會邀請了日本和韓國、亞太領導人參加,這次歷史上首次出現。我們知道現在日本已經開始武裝起來,它把直升機兩棲攻擊艦變身航母。還有韓國,它部署更多的導彈防禦系統。日本、韓國作為亞洲最重要的兩個經濟體,也是潛在的軍事強國,他們列席G7會議,這顯然讓我們看到一個亞洲版的北約已經在形成。這意味著對中共的遏制肯定會加強。

另外,我們知道俄羅斯在這次俄烏戰爭不管最後怎麼結束,俄羅斯實力會大大受損,中共就會更加孤單影支,成為自由世界頭號敵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