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立倫:極權政府不可延續 願香港回歸自由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7-2 0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個極權的、威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願終有一日,港人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而是歡慶香港回歸自由。

朱立倫今天表示,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香港引以為傲的「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等價值卻逐漸黯淡。「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始終為香港發聲,當香港的自由不斷被緊縮、市民不斷出走,令人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擔憂」。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他指出,香港民主受到嚴重打擊,無論體制內議會或街頭意見的表達都被封殺、媒體與個人的言論自由受限,香港人無法投票表達聲音,只好用腳投票、遠走異鄉。

朱立倫說,「我們歡迎港人來台安居,為台灣社會注入一股新活力」,也要提醒蔡政府,應該以行動援助願意來台的香港移民,而非找理由設下若干阻礙,讓嚮往民主台灣的港人失望。

他表示,一個極權的、威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人民追求自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箝制。

朱立倫說,「我們會始終堅持立場,捍衛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也聲援香港的民主自由以及人權與法治價值。」願終有一日,人們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而是歡慶香港終於回歸自由。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6月30日到訪香港,他稱香港過去一段時間在風雨挑戰中浴火重生,證明「一國兩制」是有強大的生命力,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

朱立倫此前率團訪問美國,他6月11日在臉書表達中國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他表示,「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希望台灣和平、安全、繁榮。捍衛民主自由立場,我們不會有一點退縮,親美就是親民主自由。我們也強烈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這些舉動都會影響區域安全穩定。」

責任編輯:葉紫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