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分裂! 最高法院失信與美國民眾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27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7
美國視角 發表於 2022-6-24 08: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西時間6月23日,據美聯社報道,在一系列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后,最高法院周四表示,美國人有權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支進行自衛,這一裁決可能會導致更多的人合法武裝。據了解,美國約有四分之一人口居住在受裁決影響的州,這一裁決推翻了紐約的一項槍支法律。最高法院十多年來首次就槍支問題做出重大裁決,最高法院最終以6比3的投票結果通過,其中保守派佔多數。

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對最高法院的裁決 "深感失望"。他說:"這與常識和憲法相抵觸,這會深深的困擾著我們「。他敦促各州通過新的法律。"呼籲全國各地的美國人在槍支安全方面發聲,因為生命危在旦夕。

這一決定推翻了紐約的一項法律,該法律要求人們證明自己有持槍的特殊需要,才能獲得在公共場合隱蔽持槍的許可證。法官們表示,這一要求違反了《第二修正案》中「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

大法官托馬斯代表多數人寫道,憲法保護「個人在家庭以外攜帶手槍自衛的權利」。托馬斯寫道,這種權利不是「二等權利」。「據我們所知,沒有任何其他憲法權利是個人只有在向政府官員表明某些特殊需要后才能行使的。加州、夏威夷、馬里蘭、馬薩諸塞、新澤西和羅德島州都有與紐約類似的法律。預計這些法律將很快受到挑戰。

法院的決定在某種程度上與公眾輿論格格不入。根據美聯社的一項民調顯示,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約有一半的選民表示美國的槍支法律應該更加嚴格。另有三分之一的人說,法律應該保持現狀,而只有大約十分之一的人說槍支法應該不那麼嚴格。調查顯示,每10名民主黨選民中,約有8人表示槍支法律應該更加嚴格。在共和黨選民中,大約有一半人說法律應該保持現狀,而剩下的一半人在更嚴格和更不嚴格之間有很大分歧。

自由派法官布雷耶提出異議,重點關注槍支暴力造成的損失。布雷耶寫道,自今年年初以來,「已經有277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報道,平均每天不止一起。」他指責他的大多數同事在行動時,「沒有考慮他們的決定可能帶來的致命後果」。他說,這項裁決將「嚴重」拖累各州通過法律的努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