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建國后,周恩來除了是總理,還擔任過哪些重要職務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4-28 19:2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首先在軍事上,周恩來是第一屆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當時,中央軍委副主席共有五位,除了周恩來,還有朱德、劉少奇、彭德懷、程潛四人。 而且,周恩來還要主持中央軍委的日常工作,直到1952年7月,因為周總理的工作實在太多,才由彭德懷接替他主持中央軍委的日常工作。 在這期間,周恩來主持了大規模的軍隊複員工作,擔任中央複員委員會主任,聶榮臻擔任副主任,全面領導全國軍隊的複員工作。 同時,周恩來還兼任過全國防空籌備委員會主任、中央軍委兵工委員會主任等職。 <br />
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后,周恩來又開始負責為中國志願軍籌備後勤物資,號召全國人民捐錢捐糧,支援志願軍在前線的作戰。 志願軍司令彭德懷因為前線將士們吃不上飯,回國后大發雷霆,周恩來更是加緊了籌糧工作,甚至親自帶著大家製作炒麵。 所以,在抗美援朝初期,周恩來堪稱中國人民志願軍的總後勤部長,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其次在政治領域,周恩來除了擔任總理,還擔任過全國政協主席、中共中央副主席,並長期主持中央日常工作。 新中國成立后,第一屆全國政協主席是毛主席,第二屆到第四屆全國政協主席都是周恩來,時間從1954年12月到1976年1月周恩來去世,長達21年時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