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快樂,就是活得輕鬆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22-1-25 1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每一個人的生命里,都會出現許許多多的人。這些人,性格有迥,品行各異。

  在這所有的人中:

  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支持。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善待和順意。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尊重與淡忘。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敬佩你的人,給了你尊嚴和自豪。你敬佩的人,讓你有了榜樣和力量。敵視你的人,讓你有了警惕和嚴謹。你敵視的人,讓你懂得了容忍和海量。

  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里,每一個人的出現都與你有因緣。

  有的人會讓你感激一輩子;有的人會讓你憎恨一輩子;有的人會讓你快樂一輩子;

  有的人會讓你痛苦一輩子;有的人會讓你思念一輩子;有的人會讓你一輩子都無愛無恨,無痛無癢,無關緊要。

  你想快樂,就得活得輕鬆。

  因為看重,所以心累;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背負,所以痛苦;因為放下,所以幸福。因為付出,所以獲取;因為拼搏,所以成功。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很多事,我們都做不了主。譬如流逝的時間,譬如走散的人,譬如無緣的情愛,譬如身後的事情。

  明智的人,不會因日出而興奮,不會因日落而消沉;不會因掌聲而狂喜,不會因失意而傷神;不會因輝煌而自負,不會因低谷而沉淪。

  有些東西,你越是想抓牢攥緊,它越是流失了,比如沙子;有些東西,你越是想鬆手放棄,它越是粘得緊,比如膠水;有些東西,你越是想天天欣賞,它越是無聲無息的沒了,比如凋謝的花;有些東西,你越是想留住它,它越是毫不留戀的走了,比如無緣的愛。

  凡事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

  心裡種上陽光,臉上收穫歡喜;心裡種上愁雲,臉上收穫陰鬱。心裡種上堅強,臉上收穫剛毅;心裡種上奮鬥,人生成功在即!

  人生最宜分「三七」 : 煮粥要七分放水,三分是米。處事要七分為人,三分為己。對朋友要七分寬容,三分較真。對家庭要七分責任,三分愛意。看文章要七分在品,三分在看。喝酒要七分清醒,三分酒意。

  把握好「七分」和「三分」,你就會活得輕鬆又歡喜!

  把握好快樂,你就會活得無憂又無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