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生命的美麗,在於順其自然

[複製鏈接]

722

主題

722

帖子

447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74
重歸於好 發表於 2022-1-25 10: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生,沒有純粹的甜和苦,總是苦裡藏著甜,甜里含著苦;人生之路,也沒有理想的筆直,而是筆直與曲折不斷的交替。

  生命的珍貴與美麗,就在於懂得順應自然,於曲折之中走出自己獨特的人生之路。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應該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應該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己。

  遇到人生的難題要淡定。淡定是一味良藥,它能夠熄滅內心熊熊燃燒的火焰。一個「淡」字,一邊是水,一邊是火,水能克火,水至火滅。

  淡定,看似消極退讓,實則是一味降壓消火的妙藥。淡定,能讓浮躁的心靈趨於平靜,能讓衝動的魔鬼消弭於無形。

  淡定的人生,不浮躁,不獃滯,不狂妄,不自棄,花開花落,雲捲雲我心依然平靜。

  若要追求真實美好的人生,首先必須用心選好人生的方向,選好行走的方式。永遠不要在機場等一艘船,也永遠不要在碼頭等一架飛機。切不可在等了半天之後,才知道是徒勞白等,那時悔之晚矣!

  因為人生是一次長途跋涉,所以旅途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後就會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

  我們一路奮戰,為的不是改變別人,更不是變成別人,而是做好自己。

  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牆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

  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裡,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成功在坎坷中孕育,勝利在失敗中誕生。我們既不能否認坎坷,也不能掩飾失敗。順暢和美好也許會不期而遇,但坎坷和失敗隨時都可能發生。

  所有的挫折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淡然的心態,沒有面對的勇氣,沒有戰勝的智慧,甚至沒有站起來的毅力。遭遇多少坎坷是運氣,能否走過坎坷要憑意志,能夠拯救我們的只能是自己!

  人要墮落,蒼天也救不了;人要堅強,絕處也能逢生。

  所以,不要對一件彆扭的事糾纏不已。糾纏久了,你的心會煩,意會亂,頭會痛,身會疲,人會累,神會傷。最終,你不是跟別人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與其在別人的輝煌里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

  人生苦短,既不能活得太累,也不能只貪圖輕鬆。該拼搏時須拼搏,該放鬆時就放鬆。有淚就哭,想笑就笑,要活得悠悠然然,活得洒洒脫脫,甚至還要苦中作樂。

  人生不可能總是稱心如意,但你只要永遠朝著陽光走,影子總會躲在後面。刺眼處,卻是你走對的方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