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恩來的易容術有多厲害?變身旗袍女郎,沒有人能識破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10-24 11:5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27年11月,我黨決定創建情報與保衛機構:中央特科,由周恩來親自領導。情報與保衛工作需要極強的專業能力,因此,周恩來就特地選拔出兩位精英人才:顧順章和陳賡,去蘇聯學習深造。為什麼要去蘇聯學習呢?因為在十月革命后,蘇聯為了打擊國內反動派的反撲和國際帝國主義的武裝干涉,建立了強有力的情報機構:契卡,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克格勃的前身。所以,當時蘇聯的情報戰、特工戰技術舉世聞名,周恩來派顧順章和陳賡去蘇聯學習,堪稱投拜名師。<br />
顧順章和陳賡都是聰明機智、精幹靈活之人,到了蘇聯后,學習了一系列秘密情報戰、特工戰的技術,有了這些「神通」,二人如虎添翼,幾乎無所不能。顧順章和陳賡學成歸來后,周恩來以兩人為左膀右臂,組建了中央特科,陳賡擔任情報科科長,顧順章擔任保衛科科長。同時,兩人還負責培訓工作,把在蘇聯學到的種種技能,傳授給中央特科的同志們。而且,周恩來也在他們倆的影響下,受益匪淺,學到了足以以假亂真的易容技巧。周恩來出門時,是一個風度翩翩的富家公子形象,但回來時,可能就變成了一個黃包車夫的模樣,甚至上午還是一個一臉長髯的老者,下午可能就成了一個妙齡女子,讓國民黨特務根本無法跟蹤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