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是生命唯一的行囊

[複製鏈接]

723

主題

723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要走趁早 發表於 2021-9-23 11: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歲月匆匆,生命如草,早晨發芽,夜晚枯乾,如此脆弱,怎堪負重?好多的事情真的來不及去做,還沒感覺長大,卻發現自己已經老了。回想這些年走過的風風雨雨、經歷的形形色色,感慨萬千,卻欲說還休。

  都說歲月無情,時光不等人,可我依舊認為歲月從不敗美人。眾生平等,塵土最終歸於地,所有的生命最後都會化為塵埃,所不同的是在活著的日子你做了什麼?如何讓生命體現應有價值和意義?我問過很多遍自己。

  今天在這個細雨蒙蒙的午後,走在路上絲絲微風的清涼讓我有了些許的靈感,好久好久沒有如此安靜的內心了,曾感嘆,這七葷八素的世間,讓我無從應付,這滾滾紅塵的染缸,也差點把我的心浸泡的冰冷,還好沒有生硬。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驀然回首,發現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曾經目空一切的認為自己就是傾國傾城的才女,今日品茗凈思,才知道只是一直走走停停在潔似白蓮、傲如金菊的路上。

  誰不想左手詩與遠方,右手清風明月,雲想衣裳花想容,沉香亭北倚闌干?我一直奢望讀書撫琴,歲月靜好;也夢想聽風賞花,悠然南山。可是紅塵滾滾,痴痴情深,遠去了嗅梅淺笑,走進了露濃花瘦,此刻心、這段情注重的不應是風花雪月的浪漫,而是柴米油鹽的生活。

  江山笑,煙雨遙;清風笑,多煩惱。匆匆忙忙奔波在煙火紅塵的路上,我知道:縱使我有理想如虹、才思如泉,也得隨著歲月輕柔的指尖化作一縷雲煙,化作一襟晚照。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我不想沉浸在「落花流水春去也」的感傷里,更不想沉淪在「秋風秋雨愁殺人」的悲嘆中。我想每天擁抱自己的靈魂,和自己的心在一起,慢慢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縱使生命是一場偶然。我想一個理性、成熟的生命會每時每刻都積極、樂觀、朝氣蓬勃的生活著、會把快樂和美好傳遞給周圍的人和這個世界,既使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她也期望快樂的事情早些來到,好讓自己可以立刻愉悅起來。

  生活就是這樣,你想得到的往往得不到,你想甩掉的,也很難甩掉。所以命運給予的一切都要從容的扛著往前走,雨下的再大,也有停下的時候,如同冬天來臨春天就在後面。但風雨後的彩虹,需要你自己學會堅強,自己學會療傷,自己穿越蒼茫!這樣,你雨天的路上,才會有一縷陽光,溫暖被淋濕的希望!

  生命中沒有誰願意遭遇苦難,但苦難的確能鍛造品性,彰顯榮耀!無價奪目的鑽石都要經過切磋琢磨,貴重的金屬都要經過烈火錘鍊。「海里的鮫人泣淚成珠,織成美麗的鮫綃,那是世界上最輕柔美麗的絲綢。」時光雖然滄桑,但生命卻愈加豐盈厚重!748219美文網

  生命永恆的價值之美,是具有日月同輝的屬性,不避實就虛、不糾結於過去。所以無論生命處於何種卑微的局面,我們都要有一顆清醒的心,一份睿智的情懷,去淺語歲月,笑唱流年。有些事情看似絕望、而實際卻成為命運轉折的平台和跳板!不管是萬千繁華還是寂寞落魄,一切都會過去!

  我們是天地的過客,是世間寄居的客旅,愛是我們唯一的行囊。率性自我,快樂生活,別刻意留住什麼,讓生命行雲流水,順其自然,萬事皆隨緣,且行且珍惜,相信人生的一切遇見都是善緣,所有的修行都是碧天繁星的璀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