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線採訪】莆田病例急攀升 民眾:大型災難事件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1-9-20 00: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1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福建省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延燒,莆田等地的新增本土病例持續暴升,最小的確診病例為幼兒園的5歲兒童。莆田市民指控當地政府抗疫不力,民眾求助無門,連求助的聲音都發不出來。受訪者表示,對當地人來說,這是一場大型災難事件。

據福建官方9月19日通報,18日的24時,大陸新增本土病例43例,其中廈門市39例、莆田市4例。

前一天通報稱,17日的24時,福建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1例,其中莆田市21例,廈門市8例、漳州市2例。

自9月10日以來至9月18日,福建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35例。

由於中共官方歷來隱瞞疫情真相,因此外界普遍質疑其疫情數字。

福建省莆田市下轄的仙游縣從9月10日通報出現疫情,該縣發現6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該縣對他們居住的楓亭鎮溪南、溪北、建國、鋪頭、秀峰等五個村進行封控管制。

仙游縣成為福建此輪疫情的重災區之一。據通報,9月13日24時,莆田此輪疫情累計報告85例核酸陽性病例(均在仙游縣)。85例陽性中36人為學生,包括8名幼托兒童、28名小學生。

9月17日,仙游縣發布第8號有關疫情的通告,對該縣疫情防控實行分類管理,措施包括:將楓亭鎮、郊尾鎮后沈村等10個中高風險區劃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

仙游縣除上述區域的其他區域的人員不準離開該縣,確需出入的,須持就醫或特定公務(鎮街)證明、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

9月18日,大紀元記者採訪到家鄉在莆田、目前在北京體育大學上學,處於隔離中的女大學生李婷(化名)。她說,莆田這波疫情對當地人來說是一場大型災難事件。
網民留言。(網頁截圖)

李婷說,她9月4日從仙游縣返回北京體育大學。莆田的疫情被報導之後,她從9月12日(上周日)開始被隔離。隔離酒店在學校旁邊。「我們自己收拾東西,戴著口罩到學校門口。要被隔離21天。」她說,從仙游縣回到學校的都被要求隔離三周。

李婷表示,她所在的一個群里大概40多人表示被隔離了,其中有莆田地區的,也有廈門和泉州地區的。仙游縣之外的地區的人,被要求隔離14天。

李婷說,她比較擔心家裡人。老家的人基本上都做了5到10次的核酸檢測了。隔一兩天就做一次。孩子也被要求做。

李婷介紹,她的父親是鎮上的幹部。每天要向上彙報當地的情況。她的一個哥哥是當地的志願者。主要工作是物資的協調,每天送餐或者運送口罩等防疫物品。因為人手不夠,每天工作量非常大。

據莆田官方18日通報,9月17日的24時,該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1例,均在仙游縣。且本輪疫情已涉及莆田當地多所學校。

自9月10日以來,莆田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78例,目前均住院。其中仙游縣177例,荔城區1例。確診病例中最大的70歲,多名小學生被確診,最小的是年僅5歲的幼兒園兒童。

9月11日0-24時,莆田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9例;新增本土無癥狀感染者17例。其中,有鋪頭小學學生15人。

李婷說,疫情一開始是在一所小學里傳開的。這所小學所在的村的人都被要求隔離,總共至少有上千人。有的地方貼了封條。政府還在每家每戶的門前都安裝了攝像頭,監視村民是否外出。

李婷認為,這波疫情最早的感染者是上述小學的學生和學生家長,後來傳播到學校所在的村子。「我一個表姐剛好住在這個村子里。她和她丈兩個人都被隔離。」

「而楓亭鎮被隔離的人基本都被拉到莆田市的不同地區的學校,工廠或者賓館。」李婷說,「我有一個親戚在當地,被隔離在一所學校里。」她說,有的隔離點條件很差,而政府的管理又不到位。

李婷透露,當地的學校除了高三以外的年級都停課了。

李婷還表示,楓亭鎮居家隔離的人,不被允許出門。由志願者把生活用品送給他們。而當地很多年輕人都在外地打工,現在想回去都回不去。當地每個交叉路口都安排了工作人員把守,就是不讓人自由通行的。

李婷指,莆田的確診病例快速暴增,當地政府對疫情的反應速度缺很緩慢。

網路上,不少網民吐槽莆田當局抗疫不力,「太差勁了!」

網民「吃的圓滾滾滾滾滾」在微博發貼表示,楓亭鎮距離我家6公里,是高風險地區,那裡有我的同事的親人。那裡的情況真的很難,鄉下都是些留守的老人和小孩,年輕壯年都在外地工作,這時候人手嚴重不足,又碰上無能領導,真的特別混亂。鋪頭村這次組織隔離又沒提前安排好隔離地點,公交司機拉著一車人轉來轉去,都沒有學校酒店肯接收,這一幕似曾相識,不就是去年的武漢!歷史又再一次重演,鄉下條件設備物資又跟不上,看著朋友圈裡大家的求助,心看得揪疼憤怒又很無力。「農村哪裡發生過這麼大規模的感染事件?農村人口密度大,條件資源落後,多數是老人小孩,勞動力不足,太難了!」

「吃的圓滾滾滾滾滾」的另一條貼文表示,我之前發了幾個鋪頭小學的信息,都被屏蔽、禁止轉發了,他們太難了

「偷走十月的小紅花」表示,只能管自己,我感覺真的很糟糕!

網民「w星星會發光」表示,我真的氣死了,楓亭鎮本鎮居民,現在不在家鄉。昨晚聽說大家(居民)去隔離,還以為政府終於有動作了,結果聽說(居民)又被送回去了!

責任編輯:方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