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獨家《國潮研究所》欣賞永不凋謝的花,手工界的白月光——絨花

[複製鏈接]

1553

主題

155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272
liberty11 發表於 2021-8-23 16: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過清宮劇的你,一定對劇中人物頭上佩戴的絨花印象深刻吧!清宮娘娘們寵愛的或雍容、或清雅的絨花頭飾,更是讓絨花一躍成為新晉「網紅」,引爆了各方對絨花工藝的關注,這項在中國流傳了上千年的非遺手工藝終於也更加「鮮活」了起來,既高端華貴又不失典雅之風。

本期節目帶你追隨南京絨花工藝傳承人趙樹憲先生的腳步,一起感受錦上之花——絨花之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