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抗戰時期,許世友在山東的功勞有多大?毛主席誇他了不起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8-8 21:0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40年9月,許世友被派往山東,從此開始了在山東的革命生涯。山東的重要戰略意義,日寇、國民黨也同樣非常重視,國民黨軍在膠東的最大一股勢力就是暫編12師,師長是趙保原,這個傢伙原來是個大漢奸,12師也是臭名昭著的「皇協軍」,不過趙保原深諳左右逢源之道,暗中又接受了蔣介石的好處,這樣一來,他既不打日軍,也不打國軍,就一門心思專跟八路軍作對。趙保原還無恥地給自己的部隊起了一個綽號,叫「抗八聯軍」,氣焰非常囂張,因此,許世友決定好好教訓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br />
趙保原也早就聽說過許世友的大名,儘管心裡很害怕,但嘴上還是很硬,給部下打氣說:「他許世友就是有三頭六臂也不怕,土八路沒有炮,咱們有固若金湯的炮樓!看他還有啥辦法?他們來了,咱們只要固守在炮樓里,皇軍下來支援,他們就得跑!」這話也的確說到了八路軍的軟肋,許世友的部隊不僅沒有大炮,就連炸藥都很少,對付日偽軍堅固的炮樓,還真的需要一些「特別戰術」。許世友可不是有勇無謀之人,他其實是非常精於計謀的,早在紅軍的反圍剿戰鬥中,就積累了許多對付敵人堅固防禦工事的戰術,於是,許世友召開幹部會議,宣布要與趙保原「碉堡對碉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