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大暴雨致山體崩塌 多地淹水地鐵站關閉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1-7-19 00: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1年07月18日訊】北京市持續下大暴雨,今天(7月18日)早晨,北京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山區的強降雨已誘發北京多處山體崩塌,造成道路雙向阻斷。受暴雨影響,北京多地區被水淹,汽車泡在水中。地鐵金安橋站更是灌水嚴重,不得不封閉。

18日7時10分,北京市氣象台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受暴雨影響,北京多處發生山體塌方,多條道路採取臨時斷路措施。

據「北京昌平」微博消息,昌平區安四路牛蹄嶺段有一處山體崩塌,方量約40立方米。

另據北京市交通委TOCC與路網中心通報,房山區六石路霞雲嶺鄉石板台村、房山十霞路等地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據通報,18日早,北京房山區出現山體塌方的點位包括:

1、房山區X018六石路霞雲嶺鄉石板台村K23+670處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2、房山區X045十霞路K8+320處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3、G108京昆線房山段K51處佛子庄鄉佛子庄村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據《新京報》報導,7月18日,北京市持續暴雨,海淀區西山林語及周邊地區出現淹水。地鐵金安橋站因積水嚴重而被封閉,金安橋站6號線、S1號線採取封閉措施,6號線西端起始站(終點站)臨時變更,S1線東端起始站(終點站)臨時變更。

報導說,金安橋附近馬路上積水的深度大約到達人的小腿肚子處。

陸媒報導中的不少視頻都顯示,北京多地積水嚴重,特別是地鐵金安橋站,洪水如注,灌進地鐵站。

另外,慕田峪長城景區18日也暫時閉園,停止對外售票。

據海客新聞報導,18日中午左右,北京市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已超過150毫米,局地單點累計降雨量將超過200毫米。

另據陸媒報導,18日凌晨約5點,山洪導致北京延慶水珍珠泉鄉水泉子村3名男子被困河中,他們抱著柳樹無法上岸,已體力不支。經救援,4個小時后,3名被困人員被轉移至安全地點。

微博上不少網民跟帖表達看法:「首都又被淹了。」「這麼多車泡水了。」「房山的形勢嚴峻!」「我家樓下淹水,我都不敢出門了!金安橋真是無敵了!」「每年夏天,中國好多城市都會出現官方所說的內澇,但是官方就是不解決問題!」

還有網民嘲諷:「中國的下水道太小了。」「中國特色,世界的笑話!」

不僅北京持續遭受大暴雨襲擊,據中央氣象台18日6時發布的暴雨黃色預警:預計,7月18日0時至19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和東部、安徽中西部、湖北東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貴州西南部、雲南東南部、廣西西部、廣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安徽西部山區、雲南東南部、廣西西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3天,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漢中東部、江南北部以及貴州、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東北部以及貴州南部、雲南東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責任編輯:方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